是說小恰貓三天前開始停屎了,在此之前是每天至少一次。這三天來就只有放屁跟尿尿而以但是沒有任何的便便出現。因為緊張所以在周末帶他去看醫生,因為未滿十二歲免錢,當然就多多利用。

醫生檢查後是說肚子仍是軟的且用聽診器聽起來正常,所以多觀察幾天假如仍未便便再帶回去檢查。至少現在鬆了一口氣,接下來要好好注意它了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禮拜天下午,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小恰貓一直不想睡且一直討奶,把媽媽的母奶都榨乾後,我們泡了50ml的配方奶給她,第一次喝的小恰貓一開始不習慣可是吸幾下後就把整瓶喝到快光。本來以為會靜下來的她還是一樣哭跟吵,最後又加喂了50ml,整整多了100ml的配方奶度過了精神飽滿的下午。可能也是這個原因,晚上洗完澡再親喂後,小恰貓就累得乖乖地躺在自己的床上睡到早上四點才發出聲音。中間很安靜,倒是我不斷驚醒以為她哭了。四點後我拿擠出的母乳裝瓶喂她,吃飽後她又乖乖地睡到早上阿嬤起床後接手。也讓媽媽能夠好好睡整晚。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恰貓應該是有腸絞痛了,有幾個晚上都會睡了之後又醒來哭著不停。通常都要一直抱她拍她到排出氣或是便便了才慢慢緩下來可能好好睡。她一餓又會想吃,就讓媽媽一直折騰。

現在喂完後都要好好地拍嗝,不過有時拍完看她熟睡了一放到自己的床,這機靈的小鬼立刻就察覺了又開始哭哭。嗚~只好再把她抱起來。

另外可能是因為mucus或是吐奶,所以夜晚她常發出聲音,這聲音有時會讓我不斷地驚醒,我想這也是身為父母後的一個警戒機制吧,怕自己的兒女出事。只是開始會讓白天很累。好險還有不少人幫忙,目前仍沒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恰貓誕生後,她跟媽媽在醫院待了兩晚,才回到家。檢查後小恰貓跟媽媽的身體都很好,只是媽媽有些微貧血。第二天接客時間到時也帶了岳母他們來醫院看看媽媽跟女兒。

出院後這一周基本上都是在家度過(感謝我有那兩周的陪產假),Midwife也來拜訪了三次,檢查小恰貓身體外順便回答我們所擁有的疑問。(小恰貓挨了幾下針來拿到足夠的血液sample,另外體重只有減少6%跟些微黃疸症,算是很不錯。)老婆的身體回復慢了一些些且有些許感染,也帶她看了一次醫生,拿了兩劑抗生素。不過也是一步一步地回復。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夜12點過後,我們到機場去接老婆的家人們,他們在預產期的前一周飛來紐西蘭陪我們一個多月,也方便到時幫老婆坐月子。卻沒想到我們的女兒時間算的這麼好,當天早上四點我老婆把我搖醒說:水破了! 就趕緊衝到廁所,據她描述我們的女兒已經一腳踢破了羊水。在跟Midwife聯絡後,就是等待子宮頸張開,Midwife快速確認狀況是正常的後就叫我們能睡盡量睡,因為他們知道生產是個漫長的過程。

結果本來以為會清晨就要送去醫院,還在煩惱是否要叫醒岳母她們,不過最後一直到中午都還好,子宮收縮都還沒穩定下來。不過老婆從還可以閒話家常到開始越來越痛了。我在午飯後出去幫她買完東西她就打給我說感覺痛到不行了。也因此緊張的跟Midwife聯繫,Midwife們也在下午三點多趕過來看老婆的狀態。不過在臥房檢查的結果,目前子宮頸只開到4cm,距離全開10cm還很久,但寶寶的頭已經蠻下來就是了。也因此她叮嚀了要注意哪些狀況回報給她後,就暫時離開了。這裡的觀念是非必要不用直接趕去醫院,在家裡自己熟悉的環境下等待子宮頸開到一定程度後才需要去醫院準備。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好久不見了(應該也沒啥人會看到吧XD)。荒廢了快四年後,總算又再回來了這個地方,會想要回來是在女兒誕生後,想有個地方寫寫每日的心得,這樣以後可以回來看自己的心路歷程。 :)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時針跨越了12後,我們迎接了2012年的來臨,宣告2011年正式結束。同樣的,新的動畫季節開播,也代表這2011年的動畫季節正式結束。在看了動畫這麼多年後,每年觀看的系列數量不斷地在減少,無論是時間還是精力都不如以前。但即使2011年我看的動畫數量不多,卻是讓我最滿意的一年。2011年的動畫人才濟濟(季季),四季都有強打動畫,而結果也讓人非常滿意。

話說雖然這篇講的是總覽,但也只是寫我有看且有印象的作品。另外因為2011年優秀的作品太多了,很難讓我選出該年最好的作品,因此最後以四季來寫這篇吧。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ob Roy Valley位於瓦納卡湖西邊行車約一小時遠處,他有座登山步道,約二至三個小時即可走到冰河觀賞處,能夠看到Rob Roy冰河。這步道也是我們這次來Wanaka前就計畫好的重點行程之一。因為當天還要開車趕往基督城,所以我們起個一大早,把早餐跟午餐準備好後,就準備開車前往。

PC227404

PC227406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217087

在蒂卡波湖待了兩天後,我們在第三天早上啟程,沿著八號公路往西南方的瓦納卡湖Lake Wanaka前進。瓦納卡湖也是南島著名的渡假勝地,景色之美和蒂卡波湖比是有過之而不及。冬天是滑雪的中心,夏天是休閒的景點,一年四季遊客不斷。瓦納卡湖的美讓我們流連忘返,所以這次南島之旅,將它排入景點之中也就很理所當然。w

往瓦納卡湖要開久一點,約三到四個小時的車程,也因此我們一早就出發,而八號公路兩旁,魯冰花仍是過分的綻放著,一路上都不放過你。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206953

上一篇提到蒂卡波湖的Mt. John可以開車上去。除此之外,也能夠走登山步道到達山頂,晚上不想付費參加星空之旅又想上山的,可以考慮晚上走步道上山(大誤)。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C196559
從Timaru出發,開車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蒂卡波湖,蒂卡波是一個高山湖,也是紐西蘭第八大湖,湖水中最深處可達213公尺深。湖水主要是高山上的冰河溶解後注入補充的。也因為冰河移動時沿途把山壁給磨成細粉末,並跟著水流入湖中,這些礦物質讓提卡波湖有著像是人工合成的土耳其藍色,非常夢幻也非常漂亮。去年在回到基督城前的最後一站就是蒂卡波湖,第一眼看到湖時,就被他那獨特的顏色給驚豔到,就算跟Wanaka瓦納卡的湖景比也不失色。可惜我們當時只有停留一個下午就不得不離開,因此今年特地安排在此停留兩天,用足夠的時間來享受湖色風光。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咳咳,話說本部落格已經乾旱許久了,不僅土地龜裂,也雜草叢生,身為格主卻沒用心管理,對大家說聲抱歉。本著頭都洗下去了,不洗完不行的心態(?),打算把部落格繼續經營下去,請各位舊雨新知能繼續前來,謝謝。

PC196482

這次就用2011年底的南島之旅系列來重新始動吧。雖然比起2010年的南島之旅跑的地點少了些,不過這次就可以在同一個地點花更多時間慢慢玩,做更深度的旅遊。從居住地旦尼丁Dunedin出發後,便一路驅車前往Timaru跟朋友們會面,再到這次旅行的第一個重點地:Lake Tekapo提卡波湖。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念藥學系時,有上道一門課,專門在講倫理(Ethics)。相信不少人也都看過哈佛大學的著名公開課堂「正義:一場思辨之旅」,而我們上到的課也是類似如此,課中教授們帶我們看看一些例子,學習最基本的對待病人。很多醫療人員會自恃受過專業醫療訓練,比病人更有相關知識而強迫病人接受他不願接受治療等等,其實有些都是在未詳細了解病人之前,身為「醫護人員」的自傲做的決定的。課中的教授舉了一個例子,有位快六十歲的婦人得了癌症,假如馬上接受化療還可能痊癒,但那位婦人卻死都不肯答應醫生乖乖接受治療,對於救命優先的醫生絲毫不能理解婦人的心態,甚至要強迫婦人去接受治療。一直到教授所處的Medical Ethic部門介入,與婦人詳談之後才發覺,原來婦人的女兒下個月要結婚了,而她不想頂著光頭參加自己女兒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教授點出了一個重點,有時醫護人員的最優先考量跟病人的最優先考量並不一樣,而在這種情況下衝突就會發生。

 

除此之外,假期過後的第一天上課早上,就有了很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兩小時的課程,是由奧克蘭南下來的Family Life Education Pasefika (FLEP)組織來教學。FLEP是一個南島語系島民團體,藉由音樂、繪畫跟戲劇來表達島民(毛利、薩摩亞等)的文化與群社。團體的人們藉由演戲來傳達他們所想表達的,且演一半劇情後就會聽到他們唱起美妙的歌聲,讓我們這些學生們就像在看兩小時的音樂劇,整齣結束後大家仍意猶未盡。而負責總結的導師也講解了當島民文化跟紐西蘭基本白人的文化交流時,裡面所遇到的衝突與反抗。他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在薩摩亞有很多的部落,而一個部落的酋長就是該部落中最偉大的人,也因此待遇最好。但是假如這酋長到另外一個部落去時,雖然他會被尊為貴賓,但是對待方式永遠不可能像是身為部落酋長那般。有時在這部落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到了其他部落並不一定如此。就像在我們身處的普遍社會中,認為到學校受教育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在課業與教育上優秀的人,才能成功。但這所謂的教育成功,並不一定是薩摩亞人所最重視的。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驚爆危機Full Metal Panic應該是我最推崇的二足機器人作品,作者賀東召二藉由自己對現實軍武發展的知識,創造出了一個讓男人的浪漫能夠有著合理度發展的世界。在賀東流暢的文筆下,讓這些機器人AS (Arm Slave)於讀者腦中的戰鬥如欣賞電影般的清晰深刻。尤其是到了小說系列的後半,新機種ARX-8的出現,相信每個讀者看完他的初戰,無一不大呼過穎的XD。在一直有想要收藏ARX-8的我,總算在最近下定決心,從日本訂了這隻ARX-8 with XL-3 Booster,也就是相良宗介在小說完結篇,單槍匹馬用著誇張的武器與R從空中攻進敵人基地時的全副武裝。XD

至於我只是素人開箱寫手(爆),所以就以圖片為主,帶大家快速閱覽這隻蘿蔔吧!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還是看完電影立刻就把感想寫下來比較好,至少也不會有偷懶的藉口。話說標題的翻譯是錯的,不要當真啊啊啊啊。以下盡量以無雷的方式來推薦這部電影XD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