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晚間7點35分。東京首都圈,發生規模8直下型地震。一瞬間,整個東京對外交通全毀、水電全斷、沒有食物,整個城市變成了到處都是哀嚎與混亂的無法律地帶。而三島仁,跟才重新見面不久的國中同學岡野奈奈子,在地層持續下陷中的台場,兩人的未來是?」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SQUARE ENIX(簡稱SE社)社長和田 洋一於14日E3展前召開記者會 時,雖然不至於宣告SONY新力 PS3的死亡,但絕對是SONY 的一大敗北。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17號就上映了,假如看過第一集Batman Begins的話,一定要去看這部呀!!!假如沒看過Batman Begins的話,這幾天趕快看一看,然後去電影院看這部呀!!!~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不遠的未來,日本通過了「媒體良化法」,成立了媒體良化委員會並且武裝化,任何一切與之牴觸的書籍、刊物、多媒體,都將遭到取締,禁止販售等等。而國內唯一與之對抗的,就是有著自治權,成立了特殊部對,武裝化的圖書館,為了保衛國民有著自由閱讀書籍而戰。此同時,在高中時被某圖書館隊員解救的笠原郁,滿懷熱血加入了關東圖書隊,更成為了圖書館特殊部隊(Task Force)的第一位女性隊員。」

        改編自有川浩所著的小說,由日本知名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改編動畫化,全部12集於日本四月開始播送。這部在看了介紹後,就有著極大的興趣。因為故事給我的感覺,很像電影重裝任務(Equilibrium),讓我認為有點像是為了保護媒體、書籍自由而戰。更有人說是反抗焚書坑儒。總之整個感覺下來就是熱血呀熱血!!!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不久的未來,電腦眼鏡發明了。整個城市的每一角都可電腦化。只要戴上電腦眼鏡,就可看到電腦空間的東西。小此木優子因為父親職位調動的關係,來到了大黑市。在住進了許久不見的奶奶家後,發現她奶奶竟然在經營著MEGASI屋,一間販賣著電腦用品(電腦世界才看得到的那種)的雜貨店。優子就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加入了同樣是奶奶組成的「線圈電腦偵探團」,成為團員捌號。而在轉入新學校的同時,有另一位同時轉來的同名轉學生,被稱為是「暗碼師」的駭客天澤勇子。牽扯著大黑市都市傳說的一連串故事就此展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改編自Neil Gaiman的奇幻小說,敘述著一位年輕男子Tristan為了將殞落的星星贈給自己追求的女孩Victoria。而跨越了原野上阻隔的牆,來到了另外一端的世界魔法王國。不過他之後卻發現,星星竟然是一位女子Yvaine,且除了他以外,王國的四位王子要爭奪Yvaine身上的珠寶,而女巫們也要取出星星的心臟已獲得永遠的年輕美貌。一位年輕人的冒險就此展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本篇文章含有不少成人用語與議題,未滿十八歲者,請摸著良心自行離開,謝謝。
「黑澤翔,一位國三中學生,在班上的他,不算顯眼,也不願意跟他人來往。只不過,每次放學後,他總是躲到舊校舍的女生廁所內,幻想著校內的女生OGC(……跟OTZ是同樣的原理,剩下的我就不好意思多說了。)有一次,班上的女生北原綾被同班的另外兩位女生惡整,不過卻沒有同學願意伸手幫忙,到最後,黑澤自己看不下去了,於是決定給這兩位女生制裁。那就是……在她們的東西塗上白色果醬(不懂不要問別人,爸媽也不行……),沒想到OGC時卻被北原綾給撞現。北原綾用此威脅他對其他她看不順眼的女生制裁,否則就要揭發黑澤的所作所為。黑澤在同樣利益下,接受了北原的「交易」。也在此同時,黑澤於下雨天的圖書館,認識了平常在班上不常聊天的女生,瀧川 瑪齊斯泰爾。多次於圖書館的會面,讓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而黑澤,也第一次對女生動心,喜歡上了瀧川。不過,就在這時,北原下達了另外一個交易,而目標,就是同班女生瀧川……」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xO魔法零蛋是叶恭弘老師在JUMP上作畫的青春校園魔法喜劇。故事在講一位不會魔法的九澄大賀,在開學第一天被不少誤會,結果變成擁有最強魔法的學生(金卡),甚至因此入學。一開始老時說我蠻排斥這種題材的。因為都是看著無能的主角,憑著運氣誤打誤撞成功之類,現在又被當成最強魔法學生,一定會用此來炫耀點點點等。不過叶恭弘老師讓我徹底的推翻之前的觀點(另外一個就是九澄太正直了,一般這種漫畫的主角都會色色的,他卻不是。感動~~),完完全全的喜歡上九澄這角色,而且整不故事的設定極為完整,可以看出作者下了不少功夫設定整個故事。雖然知道這類型的校園喜劇可以一話又一話而不完結。但我早就計畫好等故事完結後,一定要寫一篇來講Mx0(Magic x Zero)。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refox 3 火熱上映
吃好道相報,今天新的FireFox公佈了!!IE娘?那是什麼?火狐子才是王道呀!!XD.....話說我今天心血來潮去官網逛,沒想到就剛好遇到FireFox3公布,真是太巧了...Orz。 已經是FireFox的用戶快點更新吧,不是的朋友快點加入吧!!!
FireFox超好用,尤其一堆附加元件,讓你變超懶...XD 例如,抓圖還在右鍵另存,落伍了。FireFox附加元件,只要把圖片拖曳到空白處,立刻幫你下載。一次抓100張也OK喔!!!簡體字看起來很像蝌蚪文?沒問題,安裝一個套件,自動幫你轉繁體。日文漢字不會念?沒問題,裝個套鑑幫你加上平假名注音。只想要儲存一個網頁而不是網站,沒問題Scrapbook就幫你達成,我的最愛不再亂七八糟。更重要的是,你還可以自己設計自己的FireFox呢!!!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應該是要努力準備考試才對....Orz,結果看到一個很噴飯的東西,不po上來不行呀XD。
其實以前在逛跟動漫畫有關的論壇時,就常看到有人的頭像或是簽名檔都是這玩意。(如下圖)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說到味覺,大家都會說「五味雜陳」,而這五味,最常被提起的就是「酸、甜、苦、辣」還有「鹹」。但......在生理學上,卻不是這樣分的。


        在人的舌頭上的味蕾,共有五種味覺細胞(taste cell),分別是Salt、Sour、Sweet、Bitter、UMAMI。也就是鹹、酸、甜、苦、美味(這是日文字うま味)。常常被提起的「辣」,反而不是味覺的一種,那她到底是什麼?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15早上,在Burns2的Lecture theater,生理學科的Dr. Phil Heyward所負責的單元就此結束。每個教授所講的課結束時,都會發下一張問卷調查表,讓學生們對於這位教授的表現,由一到五(最高到最低),寫下自己的意見,來為未來課程編排做參考。


通常這類型的問題,都不外乎在說請問教授講解內容清楚嗎?對於你關於這單元的理解度如何?課程安排有條理嗎?之類的,而這次,我拿到調查單後,毫不猶豫的全部都畫1。Phil Heyward的課真是太有趣了,也因此雖然他是我最早的課,但我聽他的課從沒打瞌睡。他可以說是學識淵博,也因此能夠講出不少好的例子來幫助說明他的論點,人的腦內從計畫到實現動作的流程,我老是搞不清楚哪個是負責哪個,但在他的講解之後,我就重沒搞混過。尤其後面幾堂更是精采,因此我把我在課堂上所學到,關於腦部生理學有趣的部分跟大家提一提吧,這些都是以前完全沒想過的東西,很有趣,希望你也會喜歡。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duction I.G.二十周年慶作品,也是自從攻殼機動隊、蘋果核戰記後,再度與日本鬼才科幻、奇幻漫畫家士郎正宗合作的動畫作品。故事發生在一個叫做水天町的小鎮上。有一天,三位少年:家裡為釀酒廠,小時候與姐姐一起被誘拐,但最後自己活下來,姐姐瑞香卻死亡的,古森太郎。相傳父親跟太郎右拐案有關而畏罪自殺,母親也離家出走的大神禮拜會教祖之孫,大神信。父親在DBI大日本生技於水天町山上的研究室上班而從東京搬到此,有著不願回憶的過去,總是假裝笑臉的轉校生中中嶋匡幸。這三人同時獲得了靈魂出竅的能力。到底,發生在他們身上的過去,三人微妙關係的現在與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機械人科技逐漸發達的未來,日本為世界機械人科技的先驅。不過,就在離真人越接近的機械人逐漸成真時,聯合國宣布了類似核能與生技的機器人嚴格管制條例。日本國在多次抗議無效之後,退出了聯合國,於西元2067年用RACE電磁網技術包圍整個日本列島,RACE隔離網阻絕了一切物理與光學的入侵可能性,連衛星都無法取得內部照片。就在日本宣佈鎖國的十年後,美國特總部隊SWORD在一次對日本大企業「大和重鋼」的作戰中,發現了類似真人的人造機械人,且似乎是利用生化金屬製造的。因此,SWORD的隊長,決定派遣一隻小隊執行秘密任務,這小隊包括了Vexille(維克希爾)與跟她同居的隊長Leon(里昂),而這次的任務是突破日本封鎖線,調查鎖國的日本與大和重鋼…..」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商人羅倫斯,來到了以前光顧過,正準備要舉行豐收祭的帕斯羅村。在這村子附近的麥田,相傳數百年來都有豐收神「赫蘿」(ホロ)守護這片土地。也因此,在收割完所有的麥子後,村裡的人一定會留下一束在土地上,而赫蘿就只能躲在束麥子內。最後割下的人,將被被赫蘿附身,想要逃跑,而村裡的人則要把這個人關在充滿佳餚的穀倉之中,直到祭典結束,以確保豐收之神會留在村裡,繼續守護這塊土地。    就在那天晚上,羅倫斯準備就寢於自己的馬車上時,卻發現一個有著狼耳與尾巴的裸身少女睡在當貨物的貂皮中。少女自稱為賢狼赫蘿,她說,在採下最後一束麥子時,剛好羅倫斯的馬車上有另一大束在其他地方購買的麥子,因此她逃到羅倫斯的麥子中。狼女赫蘿又說,自己在當時村裡的青年許下約定,已經照顧了麥田數百年,不過最近自從引進了科技的耕種法後,村人已越來越不尊重她,甚至認為不需要她。自認為已經遵守了約定的赫蘿,要求與羅倫斯同行,回到自己遙遠的北方故鄉「約伊茲」。於商行、貿易盛行之下的中世紀為背景,旅行商人羅倫斯與賢狼少女赫蘿兩人一起旅行,屬於沒有劍與魔法的奇幻故事就此展開......」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