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一部自己完全不喜愛的電影寫影評是無聊的事,但想一想,麥可貝的變形金剛系列,這三集從來沒有一集是我喜歡的,但我還是每部都進電影院去看,他也真是神奇人物。(註:另外一部可能達成這紀錄的是神鬼奇航二、三、四,不過可惜四在看了爛番茄某評論寫說導演可以去跳海,我噗滋笑後就打消計畫。)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德克‧巴萊》戲院預告(HD) - Seediq Bale - Theatrical Trailer - English Subtitled[19-53-43]

 

魏德聖所執導的國片賽德克巴萊,將於2011年九月分成兩部上映。而在不少幕後花絮及前導預告釋出後,終於正式公布了戲院版預告於Youtube上。並且是台灣少數國片可以看到1080P畫質的電影預告。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

頂著下周就要期末考的烏雲,我在電影上映第二天就跑去看了XD。話說也真的奇妙,我最初對X-Men: First Class是完全沒興趣的,因為之前的三部曲加金鋼狼外傳完全沒吸引到我(外傳則是連看都沒看),一直到跟朋友去看玩命關頭5時,前導預告的質感弄得超好,特別是萬磁王一手抓潛艇,真的是太帥了XDDD。再次之後就開始追相關預告與消息,更是在爛番茄網開出將近一面倒的好評價後,就決定不衝不行了。看完也證明完全不令人後悔,超值回票價的!!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F100

台灣近十年來最偉大的棒球打者陳金鋒,在2011年4月五號的熊象戰中,在兩隊清空板凳的衝突後,從象隊投手羅國華手中敲出兩分砲,也是2006年加入中華職棒以來的第一百轟。從此打破以前洋將鷹俠的紀錄,成為最快達成百轟的選手。而且陳金鋒只用453場比賽,1917個打席和1642個打數就達成,也將設下金鋒障礙,不知道接下來十年內是否有人可以打破。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3月11日,發生在日本外海的大地震,讓這個位於東方的科技島國,從地震、海嘯、核災,遭受到一連串的打擊。這一次的大地震,震碎了許多日本人的心,也震毀了許多的城市與樓房,但讓人意外的,就是這餘波隨著海底電纜與衛星傳播,震到了台灣的新聞媒體界

 

多虧了網路的方便,在日本大地震發生的同時,身在日本外的人們,也可透過線上實況,及時收看到NHK與TBS的日本電視新聞報導。從地震傳到日本前30秒電視上就有大地震預警、或者即時傳訊息到手機提醒避難、主播播報新聞讓全日本民眾掌握最即時狀況的同時,也不忘叮嚀著避難與注意事項。日本在災難發生時的全面動員與資訊透明化,讓我大開眼界。也許只有一個要求嚴謹的民族,才能在災害發生時有條不紊的按照平常的演練把傷害降到最小,把暴亂減到最輕。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在我很久沒有寫動漫作品的心得或評論後,其實現在除了自己真的很愛的作品,不然也不會看完一整部後來寫心得。(以前每看過一部就當晚趕一篇出來的我怎麼啦啊啊啊),不過魔法少女まどか光是第三話,是的,只是一部作品中的其中一話,就讓我震驚不已,甚至在一個晚上之後,不得不讓我提筆想寫一篇來講講這一話。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


去年年底到今年2011年對高雄來說,許多重大的事情都在發生著XD。第一件當然就是高雄縣市的合併,成為所謂的高雄都了。土地的範圍瞬間大了不少,對於舊有的高雄市而言,意味著更多的空間可以自由發展,而不像之前土地徵收處處要受限於國營企業、軍方、中央政府等。而對於高雄縣來說,高雄市身為直轄市,在許多資源與福利的應用上,因為預算關係比高雄縣多,而現在合併後所有的市民們都可享用同樣的資源了。且以前在縣市邊界出現而不知責任權屬的事情,也能在此後一併解決。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age

TRON是一部1982年所拍攝的電影,在那個年代拍出如此質感的特效片,真的非常難得(據說是第一部使用電腦特效的電影)。電影上映的那年我連出生都還沒出生,但之後在Disney頻道播出時有看過,雖然已經距離電影拍出時晚了數十年以上,可是特效方面仍讓人讚嘆不已。其中電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Light Cycle(光速機車)對戰了,帥氣又前衛的光速機車在發著光的格狀平面上戰鬥,看完會讓人大呼過癮。小時候還從阿嬤家的柑仔店偷拿了一台綠色的光速機車玩具回來。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231127

「化物語」本來是日本西尾維新的輕小說作品,插圖則是由台灣的繪師Vofan負責。內容是在講主角阿良良木與身邊的同學朋友們,遇到「怪談」的故事。2009年,改編自小說的動畫版由監督新房昭之負責,整部約12話在七月開始於電視上播放(第13-15化之後在網路平台上放送)。西尾跟新房兩人本來就是帶有強烈個人風格的創作者,不過萬萬想不到兩人合作下的化物語動畫將兩人的色彩完美的發揮出來。

其中算是本作的女主角戰場原黑儀,相信看過化物語的人對她一定是印象深刻。從最開始與阿良良木相遇時那毫不留情的行事風格。跟之後兩人相處時,她那充滿惡意卻又犀利的吐槽。但這些惡毒的話語剝開來後,其實裡面裝著的是關懷與愛情。就像戰場原帥氣冷峻的外表,卻有著一顆溫柔的內心是一樣的。強烈的高反差,讓戰場原黑儀跟以往的女主角截然不同且獨樹一格。自然也成為當年動畫作品中的人氣角色之一。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來以為圖片兩篇就貼的完,不過太多了所以最後分成三篇=w=

PC050400_thumb[10]

PC050418_thumb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還是會以圖為主。

PC050031

PC050043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Dunedin市的Santa Parade,也正式宣告聖誕節季慶祝活動從今天開跑了。整條通到市中心的大道都被圍起來,成為遊行與嘉年華會的主要幹道。而家長們更是帶著小朋友把道路兩旁團團圍起來,迎接著嘉年華會的團體們。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

一部充滿歡笑、憤怒、哀傷、喜悅且又振奮人心的電影,如果我要選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三部電影,他絕對會是其中一部。如果要問值得看的程度,我絕對會推百分之百,不看可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aourban 
由高雄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拍的「超級城市系列節目-高雄」,內容從高雄的幾大組成成分來說,並講解這十年內,高雄如何如何轉變成一個環保與綠化的城市。

由節目內來,提到了在高雄的愛河整治、中鋼煉油廠改善工程、中船造船廠、介紹高雄港與未來計畫、西青埔垃圾掩埋場轉變成高雄都會公園、高雄世運主場館與其太陽能發電、高雄捷運的展望與瓶頸,最後則是以溼地與綠地公園作為結尾。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8272874 - 複製

這個學期最後一天結束後,當晚與日文課的老師與朋友們一起聚餐,所在地就是今年新開的居酒屋「花見HanaMi」,其實在之前上課的時候就常會經過,今天才真正踏進裡面一探究竟。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