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科幻鬼才,士郎正宗一手創造的科幻世界「攻殻機動隊」,對於有在接觸動畫跟科幻的人們,應該都不陌生。今天一時興起,來談談攻殻機動隊吧。

 

先從這怪怪的名字說起來,攻殻機動隊的攻殻到底是什麼東西呢?Ghost in the shell,其中的Ghost指的就是人的靈魂部分,而shell指的是「殼」,也就是身軀的部分。至於攻殼的定義,我並不是非常了解,所以只能憑之前所接觸的印象來解說,就是指靈魂昇華的部分。例如士郎正宗的另外一部短篇漫畫「超先術攻殼」中就有講到修行,靈魂從人殼進到仙殼,攻殼有可能就是指這個意思。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去看這一部時,並沒有特別期待,只是抱著看電影的輕鬆愉快心情去,在加上是回台灣的第二天,晚上八點而已就已經讓我頭腦昏沉,想睡覺。不過當我看完後,我覺得這部拍的真讚,比我想像中好太多太多了~!!不過聽友人,跟看網路上的一些評論,都覺得這部是濫片,但是我想,有這麼糟嗎?


可能有許多人是抱著看ID4的心情去看的,所以外星人跟地球人開戰的精采畫面當然是沒有的啦!像我當時也是抱著這種心情去看,電影開始後跟我心想的完全不一樣,但是卻讓我大呼過癮,不過也許很多人很失望吧?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能說,自從前兩部讓我失望後,本來對於第三部不報任何期待與希望的,大概是因為被第二部傷太深所以封閉了自己的心吧?第三部上映時,也沒有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去看,不過喬治魯卡斯總算沒在最後一部把自己的招牌給砸了,第三部比前兩部都好看,不論是劇情的質量,還是巨型戰艦的對戰,光劍的對決,都非常精采,讓人目不暇給。


片頭字幕跑完後,接著就是Obi-wan跟Anakin兩人要去救議長,駕駛著飛艇在太空中穿梭來去,一開始就給觀眾一個很甜的甜頭。在最後兩人潛入了大型戰艦,接著光劍就拿出來擊倒所有機器人,留R2D2在原為看守,兩名Jedi繼續前進。這一段中機器人與R2D2都產生許多好笑的笑點,使的電影並不會沉悶,也沒有C3PO那種令我有點討厭的喜感。這一段並不拖戲,一下就進入跟杜庫的決鬥並救出議長,不過三人又不小心被抓了。被帶到艦橋後,兩人拿起光劍又是一陣對打,至於那名奇怪的蟑螂壞人(不知道台灣中文翻什麼,只好隨便亂翻了。XD)自從被雲杜擊傷後就功力大減,再加上兩名Jedi又進步了,所以他只好逃跑,安纳金也成功迫降半截戰艦,拯救了三人的性命。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重看了這部電影,主要是為了看帥氣的男主角跟帥氣的打鬥畫面,能把槍用到這種境界,不知道要多久呀!!


在經歷第三次世界大戰後(有一幕可以看到地球儀,北美西南跟中美洲幾乎都消失了),全球聯合政府把舅世界封鎖在銅牆鐵壁外,在裡面建立了新的世界,一個靠藥物跟領導人洗腦的世界。EQUILIBRIUM成了未來人類每天必須注射的藥物,以壓抑人類最原始的本能「Feel」,政府並訓練了一批Grammaton Cleric,來找出還有能力Feel的人跟會導致情感的東西,並且全數消滅。聽Father口中,世界從此沒有暴力,沒有戰爭,不過,人們每天活著只是為了活著,已經沒有其他的理由了。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會看到這一部電影,純屬機緣。當時看到APPLE SEED這幾個字時,突然有一種親切感,所以就......。看完後,等字幕開始跑,果然沒錯!!是士郎政宗的作品,他另外一比較有名的作品就是功殼機動隊,還被押井守改編成兩部電影呢。不過和功殼機動隊一樣,應該很少人知道APPLE SEED吧?畢竟看士郎政宗的漫畫會殺死很多腦細胞的,漫畫註解竟然比對白還多,這是很少見的。所以,在台灣他的作品也很少見呀。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後半段是在一個半月後寫的,很多細節都忘了,請大家見諒.
瘋子鐵馬四人組 – 高雄墾丁之行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