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叫做「殷姆」(Immune)的世界,充滿著善與惡的對決與交錯,而故事,就是在這樣的世界下展開的......

 

在這世界之外,是充滿著渾沌、黑暗的「虛空」,而不時從這虛空中入侵的魔物,殷姆世界的人稱他們為「派殲」(Pathogen)。

 

殷姆世界不像地球是呈圓形,而是建立在平面上。虛空在最外圍包覆著世界。而世界依同心圓狀分成三塊大陸,他們分別是「菲莉可、坎米可憑障」、「殷涅環島」、與主要居民居住的地方:「愛魁爾大地」 (Physical & Chemical Barrier、Innate loop island、 Acquired land)。每塊大陸間都被無底的黑暗深淵分離著,所有的河在大陸邊緣都形成瀑布狀流入崖底。要通往各個大陸,只有靠橫跨的長橋或是飛空艇而已。

 

最外圍大陸,「菲莉可」、「坎米可」分別是「岩牆」、「結界」之意。是由殷姆世界先祖花費無數血汗建立而成的十米高石牆。並請魔法師在此用水晶設下魔法結界。作為第一層的最外圍防禦,避免派殲大舉入侵。並在此設哨站,除此之外並無任何人在此活動。

 

第二層殷涅環島則是防守軍的主要駐紮地,大部分防止少數越過「菲莉可、艾莉可憑障」的派殲們,以游魂的方式移動,只有在遭遇人類時,才會現形,這時則稱他們為「安汀殲」。(Antigen)。主要有四大營守備軍駐紮,每營守備軍兼擅長不同戰技,彼此照應合作擊退「安汀殲」。另外就是部分礦場與農田也是設在此地,供給「愛魁爾」大地的一切需求。

 

愛魁爾」大地則是70%居民活動的地方,也是皇城的所在地。在大地邊緣們是由「大地守護者」禁衛軍們守護著,他們只有一個代號「T」。數不盡的軍營駐紮著各式各樣的禁衛軍,每個營的禁衛軍們擅用的武器皆不同,各式各樣的武器與衍生形,零零總總加起來至少有數百樣,以便應付各類型入侵到底層的「安汀殲」。愛魁爾大地散佈著各式各樣的商圈與住宅區,而在正中心的,則是皇城「賀斯特」。(Host Integrity)

 

現在,就由我吟遊詩人來爲大家帶來這世界的種種故事......

 

 


        後記:很多人看到這篇一定覺得莫名奇妙,怎麼沒事取這麼多亂七八糟的名字。其實這些來源都是我們最近在HUBS(Human Body System)上到的一個大單元"人體免疫系統"(Immune System)。裡面有很多很特別的防衛機能,一切的契機是CD4、CD8 T cells的保衛流程引起了我的聯想,接著一連串的故事和世界就成形了。有很多地方真的很值得寫成小說,除此之外我順便拿來當做兩週後開始的期中考複習。希望大家會喜歡。


一般Human Immune System從外到內分成三層。第一層就是人體皮膚還有消化系統內的mucuos membrane。負起了隔絕外界的第一層防衛。因為同時有物理跟化學的防衛功能,因此稱之為Physical & Chemical barrier。


第二層是所謂的Innate System,共包含不少機能,例如Phagocytosis、Complementary Cascade、Toller-like recepter等等(當然,之後也會寫他們的故事。),主要是不分區的防衛系統,只要有入侵就攻擊。


第三層則是Aquired immune system。也就是所謂的T cell的部份,話說這T cell真是太帥氣了,很多可以寫的東西,之後我再一一道來。這一層的防衛主要就是細分了,有像抗體之類的,他們都專攻特定入侵,並不會越界。且假如之前有發生過同樣的infection的話,第二次就會花比較少時間反應。
有關派殲跟安汀殲的部份。一般入侵體内引起疾病的微生物統稱Pathogen,至於那些會觸發免疫系統的微生物或是微生物產物,則稱為Antigen,以此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