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殲(Pathogen)是從虛空中產生的魔物,不知是從何誕生,目的為何。總之,它們會不斷的入侵殷姆世界,是一種異常邪惡的物種。

 

 

一般的派殲分成三種。分別是貝堤利雅(Bacteria)、費洛斯(Virus)與寄生巨獸(Parasite)

貝堤利雅可說是常見的一種派殲,在其外層有類似防護罩的東西保護著。依照防護罩的結構不同,大致上可分成陰陽兩種。(Gram (+) & Gram (-) ),其中陽種貝堤利雅的防護罩內層是細的薄膜結界,外成則包覆著厚實的強化外骨骼。陰種貝堤利雅防護罩由內到外則是薄膜結界、強化外骨骼、接著再一層薄膜結界。

而費洛斯(Virus)則是另外一種派殲,他們比貝堤利雅還小,介於物質與魔物之間,是屬於一種無屬性攻擊型的產物。有些會附身於同為派殲的貝堤利雅,以之維生。也有以入侵殷姆世界為攻擊對象的。非常棘手的一種派殲,常是令人同痛的對象。

派洛賽,或者稱為寄生巨獸(Parasite)則是另外一種從虛空誕生的魔物,因為體型相較於貝堤利雅就像猛瑪與人之間的差距,因此通常稱為寄生巨獸。不過近來好像因為虛空環境的改變,使得入侵的寄生巨獸相較之下減少許多。因此負責討罰寄生巨獸的依歐伸貝爾軍(Eosinophil)的重要性也漸漸降低。

無論是哪種派殲,一般都無法直接跨越「菲莉可、坎米可屏障」(Physical & Chemical Barrier。)。可是就算是強大的屏障,畢竟也是人建之物。有時會因為地震、落石砸擊、自然倒塌等原因,會導致屏障的高牆坍落,露出缺口。而派殲們則是利用這種機會一口氣從虛空入侵殷姆世界。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讓派殲進入殷姆世界,那就是橫跨殷姆世界的長條狀龐大沼澤地「戴結思提夫」濕原(Digestive。)雖然這也算在「菲莉可、坎米可屏障」內,不過因為濕原跟虛空界相接,而且濕原也有殷姆世界不可缺的物質,因此並沒有用高牆圍住,而是採用另外相較之下較低矮的屏障「穆克斯護法膜」(Mucous Membrane)來保護,而且在採取物質的地方設有只讓物質通過的結界開口來避免派殲的侵襲,不過這種防護無法做到滴水不漏,所以還是有危險性存在。

通常世界內負責修補建築工事的「布雷斯雷特」(Platelet),會在尋找到缺口後招集夥伴進行修補來避免進一步的入侵,可是通常這時候已經有不少派殲進入殷姆世界了。

派殲進入殷姆世界後,將以游魂的型態到處飄動,並尋找目標,也就是生活在殷姆世界的人。當他們找到目標後,將有如附身般的進入人的體內,通常稱之為「感染」(Infection)。受到感染的人們,他們雖然能自由繼續生活,可是這時身體內靈魂已被派殲當作養分吸取了。

過了一段時間,派殲吸取了足夠的養分後開始分裂成無數派殲,接著他們將撕裂宿主,每個派殲會再選擇新的宿主進行感染,如此一直下去,直到殷姆世界滅亡,成為虛空的一部分為止。

所以這也就是爲何除了屏障外還要設立四聯軍與大地守護者「T」,來消滅這些入侵的派殲。不過就算是極少數,有些派殲能躲過他們的攻擊,反而進入士兵的體內並過活。而且在皇城圖書館內的禁書區,有本遭到封印的派殲圖鑑,裡面記載著一種註定會造成殷姆世界的「派殲」,也是大家最怕發生的事項......

 


後記:這篇主要是在講三種類型的Pathogen,分別是細菌、病毒與寄生蟲。
其中寄生蟲因為環境衛生做的好的關係,現在的影響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深了,所以負責對付寄生蟲的Eosinophil、與抗體IgE相較之下重要性就比較小。
細菌通常可以分成兩種:Gram (+)與Gram (-),差別就是包圍他們外面的Capsule。正的細菌有細胞膜與非常厚的細胞壁,而負的細菌則是三明治型,兩個細胞膜夾一個細胞壁。兩者相較是後者比較麻煩,問題大一些。


有關Bacteria、Virus還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講,像:Antibiotic、Vaccine等等,到時後有機會再一一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