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殲 (Pathogen)在殷姆世界內時是以似靈體的方式移動,雖然遇到人時會實體化,不過本質上還是靈的一種,因此,普通的物理攻擊是打不到他們的。

 

因此要擊退派殲,最主要是要靠士兵的精神力。而他們手上所持有的武器,只能算是一種誘發精神攻擊的媒介,所以士兵們並不是靠揮擊手上的武器來製造傷害,而是以此武器將精神力化為武力進而擊退派殲。

四聯軍們所持的是劍、短刀與長矛來擊退各種形式的派殲。只有依歐伸菲爾 (Eosinophil)另外有攜帶寄生巨獸 (Parasite)用的獵具。因此他們只能算是基本戰力,並沒有特別擅長於對付特定派殲。而專屬於裏大地「艾奎爾」 (Acquired)的大地守護者「T」們,則剛好與之相反。

「T」的特化非常徹底,他們每人只帶一種武器,有劍、刀、鎚、矛、槍、戟、斧、弓、弩、網、石...等各式各樣的武器,每個類型又可因調整度不同等而更細分。通常約有10的7次方種武器,也代表著同樣多類型的T。T只有在自己擅長的派殲入侵時才會行動,其他時間則是留在城裡待命。因此各式類型的派殲入侵時四聯軍都會反擊,但是鳥形派殲入侵時,就只有特化持弓的T會行動,拿斧的會繼續待命,以確保出擊時是最佳狀態。

通常,四聯軍與APC賞金獵人(這在之後會提到。)被統稱為吞噬者 (Phagocyte),依照他們的攻擊類型而命名。最常用來消滅派殲的方式就是所謂的「由內破壞」 (Endogenous)。當士兵們遇到了派殲後,他們會伸出武器,將自己的精神力經由手上的武器實體化成白色霧態物質,接著利用這變形蟲四的物質包覆住派殲,形成一個封閉膠囊,稱為吞噬囊 (Phagosome)。然後透過另外一隻手合成另一種精神實體化物質,稱為分解囊 (Lysosome),分解囊是約比手掌大一點的淡紅色球型。士兵們會將其送入吞噬囊內分解掉被封印住的派殲,只有少數剩下的派殲殘骸會留下。

 

這就是所謂的由內破壞法 「吞噬」 (Phagocytosis)。絕大部分的士兵都是用這種攻擊方式來消滅入侵者的。

不過除此之外,也是有些派殲能抵抗吞噬攻擊,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能夠破壞吞噬囊,進而感染對其發動攻擊的士兵。

第二種則是能夠改變吞噬囊的組成結構,使得分解囊無法進入吞噬囊內。

第三種與前面兩者不太相同,因為士兵的攻擊是採用精神力,所以有些派殲能夠控制或是干擾士兵的心靈,進而導致分解囊被導入士兵自己體內而瓦解自己。

除了由內破壞這種方法外,還有另外一種是「由外出擊」 (Exogenous)。能夠使用此法的是四聯軍裡的中和軍 (Neutrophil)NK殺手 (Natural Killer Cell,同樣之後會提到)。他們能夠依精神力產生一種帶電物質「雷帝剋」 (Radicle,其實是老爸一直講到的自由基。XD)。這種物質並不需要吞噬囊包覆住派殲才能發動,反而可以直接貫穿派殲身體,也就是所謂的由外出擊。

殷涅環島 (Innate)的滅敵方式主要為這兩種,而位於愛魁爾的「T」,則用另外的方式進行攻擊,主要分成(荷末逆體式)Humeral(主攻式)Cell-mediated兩種,這之後會再提到...

 

後記:其實裡面講到的吞噬就是白血球吃細菌的攻擊方式,除此之外的就是所謂的Cytotoxin,他們會分泌Super radicle等等來瓦解細菌。
這次不少採用意翻,因為像phagocytosis假如不翻成吞噬,翻成發鉤萊托希斯,說實在蠻蠢的......另外就是目前我也還在學習中,假如有哪邊發現是錯誤的,請指正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