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夾在兩個大國中間的一個獨立小國,王國名稱叫做凡爾紐王國,不過隨著兩個軍事強國的戰爭開始,人們漸漸的忘記王國本來的名字,現在稱她作中點王國。


        位於王城郊外不遠處是一座山脈,古代矮人在此座山中貫鑿複雜的地下通道,現今早已廢棄且遭到怪物們的佔據,洞口矮人所刻的石碑早已看不清,人們稱這地底王宮為「試練洞窟」,平民市不會接近這裡的。鎧甲磨擦地面的聲音從洞窟內傳出,且越來越明顯,在陽光的照射下,洞口處的墨銀鎧甲發出黯淡的反光。這副鎧甲的主人凱恩,最近兩週一直待在試練洞窟內,直到今天,他才重新見到陽光。那匹黑色愛駒這十四天來都在附近等待牠的主人,直到今天,牠才見到那渾身充滿獸血惡臭的主人。凱恩拍拍黑馬,騎了上去,往王城回去。


         「噢!誓死效忠王國的黑暗騎士呀!過了十四天,你再次回到王國來了。」國王站起來,看著跪在他面前的凱恩。


        「看呀!你身上充滿著的黑色血跡,告訴著我你不辜負身上所背的名號,成為數十年來唯一一位順利了通過試練洞窟洗禮的勇者。」這時國王往前走一步,左邊的下屬立刻遞上兩尺半長,刻印著盧文字的金屬長矛,國王雙手接過長矛,捧在胸前。


        「如今,我遞給你希吉爾長矛,凡爾紐王國黑暗騎士凱恩,正式升為黑暗龍騎士。我在這宣布,黑暗龍騎士凱恩將成為赤翼軍團首領,帶領王國抵禦外侮。」


        凱恩抬起頭,露出頭盔面具後堅定的雙眼,雙手接過希吉爾長矛,王宮內的大臣們為他歡呼。「從今以後,你將背負著血與紀律,帶領凡爾紐王國脫離兩大國的威脅。」國王微笑著看著凱恩。


        回到了城內西方的一棟石磚房,也就是他的家。凱恩推開木門,本來應該迎接他的人,現在卻不在......


        「凱恩嗎?你從試練洞窟回來了?」隔壁的鄰居太太正提著牛奶,經過站在家門外的凱恩。凱恩聽到聲音,轉身問:「蘿莎出去了嗎?」


        那太太低下臉,說:「蘿莎......蘿莎她,她在五天前病逝了。」

 

      凱恩露出難以致信的表情:「這......這怎麼可能!?我離開時她狀況不是還很穩定!?」

 

      那太太放下牛奶,用圍巾擦著淚眼說:「城內最好的醫生也來看過了,不過並沒有幫助。也曾想過要去通知你,大家都只敢進入試練洞窟第一層,不過是仍尋不到你的蹤影......」


凱恩這時才想起,他一直都待在最底層,也是全洞窟最危險的地方。 「妳太太去世前,要我跟你說:「很抱歉,無法準備佳餚等待你歸來,我先走了」。」


那婦人說完已泣不成聲,住在附近的鄰居聽到聲音後,有的出來安慰她,有的則是看著身穿墨銀盔甲的凱恩。凱恩脫下頭盔,本來堅定的雙眼,現在則是充滿著悲傷。

他的胸口好痛,他快喘不過氣來。

「那......那我是最後一個知道這消息的嗎?」

「......我們把她葬在城西的草坡上,周圍圍繞著她生前最喜歡的黃花。下葬當天國王也有參加......」婦人哽咽的說著。

 

凱恩拋下頭盔,背著希吉爾長矛,上馬轉身離開。

 

「蘿莎,你知道嗎......我已經成為了黑暗龍騎士了,也被授與神兵器希吉爾了。」

 

 

凱恩摸著蘿撒的石碑。夕陽下的微風吹拂著開滿遍地的黃花,還有他那雜亂的金髮。

 

「妳知道嗎?從今天起,我將帶領著國內的精銳赤翼軍團,為我們王國的未來而戰。」凱恩輕輕地說著。

 


「蘿莎,妳知道嗎........................妳走了,我已經不知道我為何要成為黑暗龍騎士了......」

 

凱恩流下淚來,劃過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