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之前貼這篇的時候沒頭沒腦,大家應該不知道在寫什麼。其實只是我很喜歡Final Fantasy裡面的一首歌,所以每次在聽時,就會不自覺的在腦海中閃過"假如有畫面的話,這段應該要配什麼才好。"於是就寫出這一篇了。只是當時沒時間上傳這首歌,所以今天才用好,大致上每一個段落都會配合音樂的一個轉折。


        最後就是,因為這首歌一開始只有豎琴的樂音(Final Fantasy中水晶的代表。)很不容易聽見。所以大家一開始可以開大聲點,之後再轉小。這首歌適合用平靜的心去聽,假如在趕時間或是心浮氣燥的話就感受不到了。


我在寫時整體依照音樂分為三段:第一段是靜謐的部分,很適合交代故事。中間開始悠揚的部分因為讓我有飛翔的感覺,所以我才寫少年在飛....^^。最後一段是戰爭的部份,不過細分的話也可以分成三小段,所以這三小段分別代表:進攻軍、防守軍、戰爭現場。最後在每一段落前面我會標上時間,代表目前這段落對應到音樂大概是在哪裡。請大家欣賞。

        [0:00]少年停下腳步,看看他來到的神祕地方,也就是依著岩壁而建的神殿遺跡。這裡是北方平原盡頭的山谷,平常村裡的人都不會走到這裡,若不是他今天追著逃跑的花鹿,也不會來到這裡。遺跡靜靜的躺在山谷裡,有些巨大的岩磚已崩塌,可是仍不減他莊嚴的氣勢。

少年小心的踏入遺跡內,順著裡面的小徑走,在他眼前時一片黑暗,只有從天花板縫灑下的陽光提供些微照明。雖然少年的心理感受到不安,可是彷彿有什麼在呼喚他似的,他繼續往遺跡深處前進。漸漸地他可以看到前面淡藍的光透進來,並不是陽光,更進去後,他發現他來到一個大廳,大廳前有一個巨壇,位於壇上的是一個巨型的藍色水晶,水晶飄在壇上,穩定的旋轉著。而從天花板開口的陽光照在水晶上,散射出淡藍色的光芒,映在大廳的斑駁石牆上。

[0:48]水晶告訴這位青年,它從以前就在這裡了,當時人們恭敬它,並用他神聖的力量創造一切,開發家園,才能有今天的這種生活。可是也是因為水晶的力量太過強大,漸漸地,人們開始爭奪它,而對於這種力量敬畏的心早已消失,這也就是爲什麼這個聖殿荒廢的原因。而今天這少年在無意間發現了它,也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水晶繼續告訴青年,在人們用水晶的力量建立了強大的國家後,世界上的戰亂就不曾停止,尤其是現在的兩大軍事強國,更到了要拼個你死我活的地步,這樣下去只會讓生靈塗炭,萬物死亡而已,明明每個人都是蓋亞的後裔,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為何要為了水晶的力量而發動戰爭呢?水晶是不屬於任何人的,也是同樣屬於任何人的,所以它並能歸屬於誰。

[1:40]所以水晶對少年說,它將伺給它光明的力量,希望他能夠利用這力量去停止現在在畝平原即將發生的兩大帝國決戰。少年問道,畝平原距離這裡非常的遙遠,而且中間還有海相隔著,在兩大帝國開戰時,船跟飛空艇都已經停駛了。且趕到港口前還要跨過北方平原和他的村落及農田然後越過森林才能到。假如戰爭發生在即的話,他根本趕不到。這時少年的身上開始有光芒聚集,接著包覆住他全身,他的身體浮了起來,衣服也跟著緩緩的飄著。光聚集在他的左手上,形成一把銀色的劍。水晶對他說,在他獲得神聖的力量後,現在將有能力自由飛行,就用你手上的這把劍,去化解戰事吧!!

[2:26]少年透過銀色的劍看著旋轉的藍色水晶,點點頭,一使勁,就從頂端的開口飛出去。少年飛至遺跡上空,西邊的太陽將整個天空照成橘黃色。確定方向後,他開始乘風飛翔,往南邊的畝平原前進。風吹拂著他的臉,他看著底下青草滿遍的北方平原,順著風吹而一波波的搖動,這種感覺真是舒服。一切的景色就在他眼下迅速晃過,廣大的北方平原一下就飛過,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石造的房子三三兩兩佇立在田邊,然後在飛過不少田畝後是他所住的村子,每棟建築都是用白色的石磚所造,白色的清煙從各個煙囪冒出,廣場聚集著人們。

[3:14]過了村莊後又是一片片的農田,還有不少農舍,更可以看到正準備回家的人們。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風聲充滿著他的耳邊,少年飛過了農田,越過了森林跟山脈,他慢慢的加高了飛行的高度,風也強了起來,就這樣,消失在陽光之中。

[3:50]跟著天空暗了下來,烏雲覆蓋著蒼穹,燒毀的村莊,軍隊的火把,將天空染成烏七八黑,龜裂的大地,焦盡的樹木,畝大地的一切被破壞殆盡。平原上面有著大軍行進著,他們手持火把,背著盾牌,向前邁進,而攻城塔、攻城梯、投石車也緩緩前進。天空上無數艘飛空艇的螺旋槳擺動著,劃過天際。到處飄著帝國的旗子。而他們的目標,就是位在畝平原上的軍事要塞,另一個帝國所建立的巨大城堡。

[4:22]這時另一邊,兵器部發放著武器給每一個人,一個個的士兵站上城牆,手持長槍及弓弩,一排又一排整齊的戰好,準備面對敵人的攻擊。到處都有燒紅的石碳及熱鍋內的焦油隨時反攻城。架設在塔上的弩砲及投石機也準備好了,隨時可以給敵人好看。而飛空艇也待命中,馬上起飛。

[4:34]剛越過海洋的少年,飛在烏黑的天空中,遠方的天空開始有火光交朔,他知道他得趕快趕到才行,戰爭已經開打了。

[4:48]來回襲擊著的弓箭跟火石,撞擊著城門的巨木、倒下底部的焦油、架在城牆的梯子、牆上混戰中的士兵們及天上一架架互相攻擊及墬毀的飛空艇。雙方的決戰已經展開,整個平原已經染成火紅,就像落下的烈陽。

[5:04]少年穿梭於箭雨及飛空艇們,一次又一次的閃過,來到了城門正上方。他停下,看著底下的戰場手舉聖劍,可是下面的人已經殺成眼紅,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他。這時他繼續往上飛翔,強風不斷打在他臉上,越過了烏黑的雲層,他來到了底端,溫暖的太陽照射著他。
        [5:20]他吸了一口氣,再次舉起了聖劍,這時水晶的聲音響起,聖劍發出了光芒。
        [5:34]所有的烏雲以他為中心向四周散去,許久未曾照在這平原上的太陽又露面了,黃色的光芒充滿整個戰場。這時候天空下起了雨來,龜裂的大地復合,燃燒的村莊熄滅、焦枯的樹木冒出綠芽、青草也長了起來。雙方的士兵都停下了攻勢,看著天空的夕陽,讓雨淋在自身,洗去身上的污漬及血跡。

[5:50]水晶的聲音在每個人的心中響起,你們都是蓋亞之子,放下武器吧,不要再傷害自己的同胞了,水晶的神聖力量是屬於任何一個人的,無法有人獨佔他,你們現在要利用這種力量重新建立摧毀的家園,而不是戰爭。
        [6:05]看著灑落的陽光,所有的士兵們都放下了武器,有如在母親懷中的溫暖般留下淚來。戰爭終於結束了,光明也重新回到了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