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自從前兩部讓我失望後,本來對於第三部不報任何期待與希望的,大概是因為被第二部傷太深所以封閉了自己的心吧?第三部上映時,也沒有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去看,不過喬治魯卡斯總算沒在最後一部把自己的招牌給砸了,第三部比前兩部都好看,不論是劇情的質量,還是巨型戰艦的對戰,光劍的對決,都非常精采,讓人目不暇給。


片頭字幕跑完後,接著就是Obi-wan跟Anakin兩人要去救議長,駕駛著飛艇在太空中穿梭來去,一開始就給觀眾一個很甜的甜頭。在最後兩人潛入了大型戰艦,接著光劍就拿出來擊倒所有機器人,留R2D2在原為看守,兩名Jedi繼續前進。這一段中機器人與R2D2都產生許多好笑的笑點,使的電影並不會沉悶,也沒有C3PO那種令我有點討厭的喜感。這一段並不拖戲,一下就進入跟杜庫的決鬥並救出議長,不過三人又不小心被抓了。被帶到艦橋後,兩人拿起光劍又是一陣對打,至於那名奇怪的蟑螂壞人(不知道台灣中文翻什麼,只好隨便亂翻了。XD)自從被雲杜擊傷後就功力大減,再加上兩名Jedi又進步了,所以他只好逃跑,安纳金也成功迫降半截戰艦,拯救了三人的性命。


許多Jedi都到宇宙各地,帶領clone軍團進行戰鬥,Yoda也到武技獸的星球去協助對抗敵軍。留雲杜管理Jedi council。


議長(或者是SITH LORD)利用Analin心裡對Pami的愛來漸漸洗腦他,並趁著他跟Jedi有些衝突和不信任時挑撥他跟Jedi council,稱他們要叛變Republic。並在時機成熟時,告訴Anakin the power of dark side,讓Anakin認定他就是他們在尋找的SITH LORD,他趕緊回去Jedi council通告雲杜。雲杜知道他跟議長的交情,所以要他留在Jedi council,自己帶了其他名Jedi去逮捕白卜廷。這段時間歐比王到其他星球去了,Yoda也是在另外的星球領導戰爭。不過Anakin最後還是忍不住,搭乘飛艇去找雲杜他們。這時白卜廷已經輸了,並用黑暗閃電攻擊雲杜,反而被雲杜反擊,導致他的臉變得如此醜陋,不過就在雲杜要殺了白卜廷時,Anakin被他的話影響,認定只有他能教他救Pami的方法,所以阻止了雲杜,不過雲度也在這時被白卜廷殺了。


去掉擋路的絆腳石後,白卜廷正式成為SITH LORD,要Anakin效忠他,並且叫宇宙各處的Clone幹掉Jedi,於是許多Jedi就這樣被自己帶領的軍團幹掉。最後除了Obi-wan跟Yoda(還有其他Jedi可能有活下來,不過畫面並沒出現。)Anakin帶領clone進攻Jedi council,於是Jedi幾乎可以說是從歷史上消失了。白卜廷也在眾議會的擁代中正式結束Republic,成立了自己的Empire。清理完Jedi council後,Anakin接受SITH LORD的秘密任務去收拾引發戰爭的叛軍們,不過他在離開時去找過Pami。Anakin清光叛軍的頭頭們後,Pami因為擔心他而來找他,不過Anakin卻以為她跟Obi-wan是同一夥的而傷了她。接下來就是Yoda vs. SITH LORD跟Obi-wan vs. Anakin的精采光劍大決鬥,首部曲末那震撼人心的音樂又出現了,兩邊的打鬥也是非常精采。Yoda跟SITH LORD並沒有分出勝負,不過Anakin就沒那麼幸運了,被岩漿嚴重燒傷的他必須接受改造治療。Pami也在生出Luke跟Liya後就去世了(Liya竟然比Luke年輕,可是看那三集時覺得她可以作Luke的媽媽了。XDXD)接著就是EPISODE IV的故事了。


這集我覺得他劇情的發展還蠻流暢的,可以很清楚知道黑武士的由來跟Empire的產生,在看第二集時很多地方還有覺得有些地方蠻突兀的,一看就知道是為了要接故事才有的劇情,而且很多地方太拖,讓人覺得就算沒有也不會影響到故事。不過第三集整理流暢度很好,不會讓人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光劍對打畫面非常多,而且都非常精采,不像第二集只是最後一堆人揮舞螢光棒,無法仔細看出光劍的招式。總而言之,第三集是新拍的這三集內最好看的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