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去看這一部時,並沒有特別期待,只是抱著看電影的輕鬆愉快心情去,在加上是回台灣的第二天,晚上八點而已就已經讓我頭腦昏沉,想睡覺。不過當我看完後,我覺得這部拍的真讚,比我想像中好太多太多了~!!不過聽友人,跟看網路上的一些評論,都覺得這部是濫片,但是我想,有這麼糟嗎?


可能有許多人是抱著看ID4的心情去看的,所以外星人跟地球人開戰的精采畫面當然是沒有的啦!像我當時也是抱著這種心情去看,電影開始後跟我心想的完全不一樣,但是卻讓我大呼過癮,不過也許很多人很失望吧?


至於爲什麼我覺得這部好看,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因為我完全沒做功課就跑去看這部,只知道火星人入侵地球,地球人一定會打回去。二,就是我小時後,常常會做一種惡夢,就是被暴龍、外星人、或是地震、火山爆發等攻擊。夢境中那些東西會從後面衝過來,而大家的反應都是往前逃跑,並且希望能跑第一,或是混在人群中,不要成為目標,不要攻擊我。我還會不時的回頭看,看牠追進了沒。可是雖然腳越動越快,但是前進的速度卻越來越慢,甚至停止。於是看到人群都已經逃跑,只剩下我一個落單在最後,自然成為攻擊目標,而且它離我越來越近。或是有逃到一棟大樓之類的後面,希望牠們不要發現我,趕快離開。雖然是夢,可是每次我醒過來,全身都會冒冷汗。隨著年紀增長,作這類夢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在坎城(現在改名叫做喜滿客了)的超大聲音響作用下,一開始打雷那一段,雷每閃一次,我就被嚇一次。(我承認我很膽小,所以我幾乎不看鬼片的,因為會想太多。)接下來車子都發不動,這時我的心裡開始有毛毛的感覺,然後眾人圍在那洞口,並隨著洞口的裂開,我當時心想的是:「趕快逃跑!趕快逃跑!不要看!不要看!!拜託!快點逃跑。」接著外星人的機器出現了,並開始射殺人類時,我開始發抖。看著螢幕上大家死命的逃,爲了躲避外星人的攻擊,我小時後那惡夢的回憶,突然間占滿了我的腦袋。我當時想的是:「求求你!快結束!快結束!」抓著扶手的手也越來越緊,看阿湯哥躲到房子後,看著大家逃跑跟被射殺,完全是我小時後惡夢的感覺,而且大家都是用跑得,就跟夢一樣。史導在這部中刻劃人類在遇到這種災難,跟之後的反應都很清楚,完全是人類遇到時會有的反應。並且有些畫面故意弄得像是從人的眼睛看到的。(逃跑那段,不斷的拍身旁的人逃跑樣,或是前面的路,有時會轉回去看外星人,因為想確認它的樣子或者在看他離我還有多遠。)有些故意弄得像是拿V8拍攝的感覺。


在電影演到中間,遇到記者那段,從影片中看到不指一台殺人機器,因為之前已經看到光是一台就那麼恐怖,一對更是打不贏。更何況外星人有防護罩,軍隊根本派不上用場。


不過個人認為這阿湯哥這父親很失敗,應該死一死算了,然後那女兒小煩,也可以掛掉,那兒子更不想活,乾脆送命算了。XD......不過他們三個是主角,所以不會死的啦!~有些人說爲什麼他兒子會這麼想要去參戰,真是違反常理,不過有些人在看到這種情況真的會認為要反攻回去才對,也有點暗諷支持布希攻打的Iraq的美國年輕人,根本不知道戰場的現況,卻認為要發動戰爭。這可以說是一部反戰電影,像裡面很多人遭到攻擊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是恐怖攻擊嗎?這是恐怖分子幹得嗎?」不過這是我哥的觀點,所以在電影內其他的例子就等他發表啦。要不然我講然他就不能講了。XD


有一幕美軍的卡車一量量通過村莊,每個人的臉上都像死灰,大概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場打不贏的戰爭,可是還是必須要打,人類的無助感完全表達出來。這時我心想,這部電影會怎麼結局呢?人類是如此軟弱,根本不可能像ID4那樣反擊,該不會電影最後是火星人佔領地球吧?


他們躲在地下室那一段也很緊張刺激,讓人看的時候手會忍不住揪住胸口,希望不要被抓到。(雖然明知道不會被抓,卻還是很緊張。史導功力真是太強了)看他們那樣一直躲,直到最後那探測器收回去,才讓人嘆一口氣。聽著章魚機器一隻隻走過地下室上方,讓人好像鬆一口氣可是又很緊張。說到這,當他們父子女三人躲入地下室那段,也讓人覺得很恐怖。


接下來就是外星機器一隻隻倒下來,還有一隻被阿湯哥幹掉,一隻被美軍做掉,告訴我們,外星人失敗了,戰爭結束了,總算結束了。並且由旁白告訴我們原因,這真是可喜可賀呀!!不過,一堆人覺得這結局很鳥,大概大家都喜歡ID4那種絕地大反攻吧?可是那是很湊巧,而且還要電腦病毒有用才行。(假如外星人不是用WindowsXP而是其他系統使的病毒不適用的話,那就好玩了。)回到正題,假如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行?我覺得微生物這解釋還蠻合理的,而且這結局也不會太遷強,總比:外星人最後發現地球不適合他們,所以撤退好吧?至於要怎樣才算好結局呢?就因人而異了,至少我覺得結的很讚。


不過大家攻擊的地方當然不只結局了,有人嫌那機器人就只有那一隻,而且還長的很醜(包括我哥),可是真的有這麼遭嗎?我覺得還蠻帥的說,而且很恐怖呀!有人認為爲什麼機器人要埋在底下,做這麼無意義的事,我們又不是火星人,怎麼知道火星人在想什麼(天怡表姐除外XD),人家火星人爽把機器埋在底下,地球人管何著,說不定是火星停車位太貴,所以停在地球吧XD。為什麼機器是從阿湯哥他們家附近鑽出,而且阿湯哥沒死又有車子開?當時全地球都遭受攻擊,所以每個人的遭遇都不一樣,史導只是選了一個剛好經歷這些事情的人來拍,所以你認為電影中阿湯哥太幸運了,沒辦法,全球60億人口一定有幾位很幸運,剛好電影是拍他們的故事。至於最後那隻機器人忘了開防護罩,這也可以用很多東西來解釋,不過電影剛好是選一個沒開防護照的章魚機器來說故事,所以沒開。假如電影公司有錢又大膽,就可以拍一個一開始就掛掉的人的故事,或是防護盾有開的章魚機器的故事。XD。最令人爭議的就是他兒子為何沒死跟他外婆家房子為何沒事?他兒子就用上面那裡由去解釋了(懶的打字了XD),至於那房子,也可以用上面的來解釋,說不定人家挑房子時就已經看過有沒有在地震代上,下大雨會不會淹水,日照好不好,風水好不好......等等,所以房子沒事。


這整部電影是放在一個人,由他來看整個火星人入侵地球的狀況,所以想看全世界各地發生什麼事,或是地球人跟火星人對打的戰爭畫面的。很抱歉,你們期待的方向錯了。有些人認為火星人科技可以更好,或是章魚機器人造型可以更帥的,或是結局劇情老套的。唉......現代人的胃口越來越難滿足了,似乎怎麼做都不好,我是有點用看明日世界的觀感來看這部的。而且假如能看到電影要告訴我們的東西,融入電影中,而不是挑東挑西,挑電影的毛病,那看電影會很累吧?我是很喜歡這部,而且那恐懼的感覺讓我從頭冒冷汗到尾,史導真的不簡單,阿湯哥某些部分也演的很好,至於那些看完還可以說外星人不夠厲害之類的,我只能說:「你們是冷血動物呀!!?電影中那些人類被屠殺的畫面,竟然還可以去想要用更有效率消滅人類的手段!!!」


後記:看電影最怕遇到情侶一:男的自以為很懂電影,在看電影時會自以為是的講解電影。二:女的看不懂,一直問東問西。很不幸的是,我隔壁做的兩種都有......那男的明明會怕,還裝做很鎮靜。像有一人被外星人吸血時,他立刻冒出一句:「喔?外星人喝人血喔?」超沒意義的話,完全是因為自己嚇到所以趕緊講一句來告訴自己不要怕的那種。還會發表一些沒營養的高見:「水裡面也有,那他們搭船反而危險,不搭反而更好。」哼!我就不信你真的遇到這種狀況時會那麼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