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魔戒一樣,Narnia是在紐西蘭拍攝的,所以紐西蘭12/9就上映了。(台灣要12/30吧?)哈哈哈,少數幾次電影比台灣早上映。(對了,哥,Rent這裡明年三月底才上映。)也是因為在紐西蘭拍攝的關係,每家書店都可以看到一個Wardrobe造型的厚紙版製小書架,上面擺放著Narnia的小說、或是電影導讀、設定集、紙上遊戲(類似大富翁那種)、拼圖等。紐西蘭郵局也有售Narnia跟King Kong的郵票(全套約700台幣吧?)以上有人要買的話跟我講。

 

扯遠了,回來講電影吧!恩,首先,我對Narnia系列可以說是完完全全不認識,也沒看過原著小說,裡面的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這一集也只有從電影介紹上知道一點點內容,所以以下可能會有一堆錯誤之處,我只有單純講我看的感覺。

四個小孩在二次大戰時,為了躲避德軍轟炸倫敦,所以離開母親被政府送到鄉下去。他們住的地方是一間很大的古宅,裡面有個衣櫥,可以通到另外一個世界:Narnia。那裡因為白魔女(white witch......XD)的關係長年冰天雪地,而獅子(Aslan)則準備推翻她,因為Narnia有個預言說,兩男兩女會打敗white witch,並結束Narnia的永冬。故事大致上是這樣。

 

四個小演員的演技應該都算不錯,電影中四個小孩Lucy、Edmund、Susan跟Peter的個性都非常鮮明,能一眼就看出來他們代表什麼。不過勒......我個人是很討厭死小孩的,所以雖然知道他們只是小孩,可是有時候還是會認為他們很幼稚。尤其是那個被white witch抓走的Edmund,我在看電影時就想說他就死掉從電影消失算了......XD。(唉......可是想到自己童年時也是如此幼稚,就覺得又沒什麼資格罵人。)

 

整個劇情交代的非常清楚,從一開始Lucy發現衣櫥、到Tomas家喝茶、之後四個小孩也來到這世界、其中一個被抓走、其他三個去找Aslan求助、Aslan捨身救人、大戰、Aslan復活並帶援軍出現。電影中並沒有讓人看認為沒說清楚的地方。(不過這是我單純從電影劇情觀點來看,假如從原著的觀點說不定就刪了很多東西。)前段故事感覺拖的有點長(其實是我想看大戰場面......XD),但市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也許Narnia本來就是C.S. Lewis寫給小孩子看的,在看電影前我是抱著看魔戒的感覺來看,就認為這故事還蠻「兒童」的說,所以劇情的部分我就不評論了,因為這部電影很像把童話故事用略成人的方式演出,我認為會比較適合小孩子們來看。(連主角都是小孩子而已。)看一部電影硬挑毛病是不好的行為,因該要去體會電影帶給我們的東西。可是,為什麼三個小孩抱著浮冰被剛解凍的河流衝下去上岸後卻一點都不冷呢?他們可是泡在0度C的水耶!而且起來時大衣是全濕的,他們應該會失溫吧?(謎之聲:不過是部電影,幹麻那麼計較,說不定是Narnia的魔法吧?)

 

畫面特效方面,由之前負責魔戒的WETA特效公司來做,果然沒話說。那兩隻海獺非常可愛、狼群們也栩栩如生、獅子Aslan也是很棒。尤其WETA在Narnia裡面至少弄了100多個種族,但是最後大戰的部分如我所料,並沒有特別出色。雖然種族很多,可是100個擠在一部兩小時多的電影相對的不少種族的特色都沒表現出來。而且一堆種族使的兩方大軍一點整齊的感覺都沒有,都像民兵或是雜牌軍。這場大戰可以說只是電影的一部分吧,不像魔戒二The Two Towers是把整部電影集中在最後那場戰役,在Narnia中,所以這戰役只是交代white witch的戰敗與Narnia恢復和平與春天。帶兵的是小孩子,當然沒什麼兵法可言,所以老實說我覺得這場打的還蠻亂七八糟的。White witch雙劍使得很帥,然後Susan練了這麼久弓箭,大戰結束前最後一刻當然是給她射一箭,至少幹掉一個。XD

 

最後來講講為什麼我覺得這齣很童話吧。首先,主角是四個小孩,還不夠童話嗎?而且他們還帶兵打仗,像這樣臨時磨槍上陣的士兵當Leader,Peter還幹掉不少個呢!(很童話......)整部電影中好像沒死幾個人(包括最後的大戰),裡面white witch用她的冰劍把敵人給冰封,可是之後Aslan吹口氣大家就全部恢復了。所以除了一隻鷹馬跟被Aslan制服的white witch,整部電影沒人死亡,還蠻童話的。(不過這也可能是為了顧及小孩能看的原因而沒特別拍死傷畫面。)

 

對於這部電影,我並沒有很好看的感覺,也不認為她差到哪,只是看完後並不知道要評為好或是不好,所以只是把我的一些想法寫出來,至於好不好看就每個人自己去判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