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King Kong首映的日子,因為Benson從小就很喜歡King Kong,所以張爸爸一家人+我就買了首映當晚第二場票。(都小孩啦!五人。)時間是晚上8:30,所以當我看快8:00了他們還在說說笑笑我就很緊張,問他們說不用出發了嗎?大姐說8:20才開放入場,所以不用緊張。唉......到底是我去這裡看電影的次數多還是你多?我當然知道提前10分鐘才能入場呀!可是看HP4時他提前半小時放人入場。而且今天是首映的晚上耶!!而且又是紐西蘭國寶級人物Peter Jackson的電影作品,你覺得人會不多嗎?像Star wars EP3上映時,我看的是上映後三天的場次,提前40分鐘去排就已經一堆人排在我前面了。King Kong一定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這裡電影沒劃位,慢點好位子就都沒了。所以才一直認為要提早去呀!!最後是8:07才出發。到電影院時已經8:17了,果然,進去後幾乎都坐滿了,只好坐在前排座位的靠牆部份,好險看起來還不算太吃力。

 

我突然發現自己看預告的能力增加不少,The Davinci Code跟MI3的預告我都在重要部份還沒出來前就猜道是哪部電影的預告,喔呵呵呵呵~~~

 

至於要我評論這部電影嘛......這種工作我最不會了,所以還是寫寫我對他的感受就好啦!!之前會懷疑爲什麼這部電影的製作成本可以高達三億美金,進去後看一看就知道了,從頭到尾都是電腦特效,尤其他們在Skull Island那段,還有之後King Kong有出現的地方全部都是特效,整部片可以說是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砸出來的。King Kong非常的逼真,完全讓人相信他是真的,雖然他很大隻,可是他也是一般的猩猩,電影很真實的把猩猩的動作弄出來,而不只是一隻只會嚇人搥胸的金剛。

 

看地時候我會想說:「果然是拍三流恐怖片起家的PJ呀。」很多段看的真是驚心動魄,對於我這種膽小的人而言,真是嚇破膽了。像他們被雷龍追的段落,我看了一直揪住心臟,祈禱這段趕快結束。女主角在King Kong吃植物沒注意她時,慢慢的爬呀爬,想要躲開那段,看地我是不敢呼吸,不知道她會不會成功。蜈蚣跟女主角對望那幕很噁心,真的會讓人想要拍身體的感覺。暴龍的段落也讓人嚇的半死,尤其是女主角趴在那躲一隻暴龍時,隔壁就躺著另一隻暴龍,雖然很好笑,可是也很恐怖。她跟暴龍在樹藤上盪來盪去那一段也會令人捏一把冷汗。

 

         King Kong打三隻暴龍時,也是讓人看的驚心動魄。只是我覺得King Kong很厲害,在打鬥時握住女主角的手或是腳都不會捏太大力把女主角變肉醬,算了,別吹毛求疵。最後兩腳動物還是戰不過四隻發達的動物,當最後一隻暴龍被King Kong扳開嘴巴那段讓全部觀眾都不禁「噁~」地發出聲音來。

 

當男主角(人類)那一行人掉到山谷底時,那段更是讓人從頭毛到腳底,那是一個住滿巨型昆蟲的山谷,其中爬滿男主角身上的那昆蟲,我看時笑了出來,隨即又覺得很恐怖。那是叫做Weta的紐西蘭特有種蟋蟀,長的非常醜,全身到腳都是刺,很喜歡打架。更有意思的是,幫King Kong做特效的特效公司就叫做Weta。不過一群Weta、螻蛄、蜘蛛(不知道有沒有蠍子) 一隻隻的一直爬出來且爬到人身上時,真的很噁心。阿,還有巨型水蛭,這更不能忘。好噁心呀!!這些動物放到如此大看他們真的很受不了。

 

Peter Jackson的King Kong非常的人性化,他會笑、會生氣就跟一般猩猩一樣,而不是整部片只嚇人。當他與女主角坐在山頂,那落寞的神情,還有被女主角逗樂的表情,都很逼真的顯現出來,weta特效的功力完全沒話說。也許也是因為這個供品會耍特技所以他才沒吃掉她吧?XD 在King Kong衝出山谷要找女主角時,被那沖昏頭的導演用chloroform(中文翻氯仿,因該可以叫做麻醉劑吧?)迷昏他時,那痛苦絕望的神情還有女主角傷心的表情,那段看的真的很讓人傷痛。

 

被帶回紐約的King Kong,他的意氣風發早已不存在,眼神中毫無鬥志,被關住的他不知道活著幹麻,任人類擺佈。這一段peter Jackson剪接的很成功,讓人以為Ann就是那場劇的女主角。所以King Kong看到女主角被升起來時,也是很訝異與開心,可是當她抬起頭發現不是Ann之後,他那失望與怒氣使他的動力恢復了並大砸特砸整個劇場。接下來King Kong就跑到時代廣場到處找Ann與發洩怒氣。並追著男主角的車。(情敵ㄇㄟ.......),到女主角出現,兩人(or一人一猩猩)在公園結冰的河上玩耍時那樣子真的讓人看的很開心,不過好景不常,接著美國國民軍就開始追殺出現在Newyork的巨型生物。

 

跟著就是世界上有名的一幕拉!!King Kong爬上紐約帝國大廈,這一段整個紐約的俯瞰美景在電腦特效的呈現下真的非常漂亮,相信一定又會引起一股觀光潮。King Kong與金剛女郎坐在帝國大廈頂,拍著胸口講beautiful那裡也讓人深深的感受到King Kong人性化的一面,他不只是一隻到處破壞的怪獸而已。不過雖然迫擊炮打不到King Kong,國民軍當然不會這樣放過他,叫來了空軍飛機。當King Kong放下女主角,爬到屋頂頂端那搥胸的動作向攻擊者示威,就好像每場rugby開打前All black跳的毛利戰舞,向飛機宣戰。只是最後King Kong還是死了並墬落地上,他死前與女主角對望那段也讓人動容。

 

再來說說這部戲的女主角吧!她的演技真的很不簡單,尤其是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真是會勾人。阿,不是拉!真是把她的心境完美的呈現出來。(尤其想到她都是跟著空氣演戲,還能演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而且她也非常漂亮(謎: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吧?) ,PJ選腳選的都不錯。其他腳色也是重規重舉,並沒有演出太糟糕的腳色,所以整部片非常傑出。

 

看King Kong時,會令我想起歌劇魅影。King Kong跟Ann之間的愛情是不可能成立的,就很像歌劇魅影中的phantom和christine。不過說實話,我不會很喜歡一隻全身毛的大猩猩,也不是很喜歡一個會殺人的病態天才。雖然對於他們的遭遇可以理解他們的一些行為與舉動並爲他們感到憐憫,可是要說打從心裡喜歡他們對我而言太難了吧?但是這兩部片都把這兩個腳色刻劃的很成功,King Kong還是一隻大猩猩耶!!真的很不簡單。

 

不過本片還是維持Peter Jackson一貫的風格,憋到你哭、憋到你痛、憋到你死,所以利尿者建議帶成人紙尿布,其他人在看電影前就少喝水多上廁所吧!以免自己到時候錯失不少片段。其特效與劇情都沒話說,非常推薦大家一起去看這部片,尤其是女方膽小的情侶。XD(謎之聲:那只有你自己會怕吧?) 

 

補充一點,這是隔天中午和大姐、二姐三姐、Benson吃午餐時討論電影的東西。因為三姐看電影看到哭了,大姐跟Benson就笑說她很丟臉,沒面子。奇怪,看電影看到哭有什麼不對,被電影感動有什麼不對?然後就在說:「你看到哭是因為金剛被殺嗎?」三姐點頭,另外兩個就說:「所以說那些被金剛殺的人都活該囉!」三解說不是,是因為人類要殘害金剛所以她才會覺得金剛很可憐,另外兩個就說:「所以被金剛殺的人就不可憐囉?」他們就一直認為反正三姐認為被金剛殺人是沒關係囉。我受不了了,插進這個話題。從來沒人認為金剛殺人是正確的,可是金剛殺害人類跟人類殘害金剛的動機完全不同,人類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金剛是為了保護自己於憤怒,而不是像人類。

 

一部電影不可能很簡單的二元化,殺人者好,沒殺人者壞。更重要的是殺人的動機,一般的邪惡不是這麼容易就能分清楚的。我從來沒有說金剛殺人是合理的,只是他的動機是合理。而人類殘害他的動機不合理。真是的,永遠只活在一部電影就只有好人壞人。連深一點點的東西都體會不到,難怪只會看沒深度的港片跟白爛台灣連續劇,本來想介紹他們看心天堂樂園,我想算了,以他們的智商體會不了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