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支配著全世界的瑪烏傑魯教,每一年都會公佈聖葛林德的神喻。預言準確度高達百分之百。今年的預言是:「王妃所生下的龍鳳胎中,女胎於十六歲生日的命運之日時將會毀滅世界。」於是才剛出聲的女嬰變被丟下崖谷,不過卻被人救走且秘密撫養長大。這名將會毀滅世界的皇室女孩,世人稱之為「廢棄公主」。

 


 


       這是在放假前跟Ivan借的卡通,在假期開始後一段時間內把他全部看完了。


image       故事內容大致上在講十五歲的帕希菲卡(也就是廢棄公主)在他的哥哥夏儂與姐姐拉蔻兒(養父母的子女)的保護下,一路上逃離且避開追殺他們的王室部隊、瑪烏傑魯教的守護者與贖罪者。

       可是這樣一個年輕可愛且心地善良又有點任性的女孩子會是毀滅世界的猛毒嗎?

 

       故事設定是在中古時代,且能使用魔法的世界。那磚瓦與木房建築,和色系溫和的鄉村風景、服飾、配上蘇格蘭風笛的音樂等,讓人看的時候非常舒服,很放鬆。另外就是故事設定在中古時代,但是卻能夠看到一些像廢墟似的超現代摩天大樓遺跡。加上遠谷時代魔族的魔蟲,根本就是科技的產物。看完前幾集後大致上就能夠猜到它的故事背景與世界設定。帕希菲卡跟駭客任務中的Neo有不少相似處,相信說到這大家也知道了大概,那我就不再透露劇情部份了。


        廢棄公主的故事還算不錯,只不過這部作品有些部分還是不太喜歡。像夏農與魔機神結合跟巨型守護者對打時,我覺得還蠻蠢地說,有時候覺得還蠻好笑的,所以看到這時通常都會喝欠連連。另外就是故事中有一段是帕菲希卡失意了且跟大家走散。這時就看她跟另外一個男的(反正就是新角色)住在一起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個人很不喜歡「失憶」這種設定,尤其這件事常常會發生在故事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了,可以說準備接續結局時,才跑出來。接著幾集就是在講眾人尋找主角,主角不知道自己的身分也怕自己本來的身分,主角回覆記憶。純粹是個人不喜歡這種拖時間的東西。雖然那男的為了就帕希菲卡犧牲自己的部分很感人,可是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劇情,除此之外都還不錯。

 
image


       不少作品都講到人類在接觸新的種族時,自己內心的掙扎,像蘋果核戰記中人類與人造人的關係,又或者是本作品中人類接觸到宇宙新種族時的不穩定心態。常常導致戰爭的開端,且更可能導致人類的滅亡。不過就如同帕希菲卡最後跟西利雅說的,雖然人類可能會選擇錯誤的路,導致慘痛的代價與不可復原的結果,不過這是人類自己選擇的,所以人類會自己去負責,承擔。


         至於故事中夏儂與拉蔻兒對帕希菲卡的愛、帕希菲卡內心的疑惑與背負的重擔、克里斯法對於追殺命令的懷疑、雷歐的掙扎等等等......就讓大家自己去挖掘吧!!我就不在這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