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死亡筆記本是去年七月多時跟Ben借的一部漫畫,看過之後深深地迷上了它,這部作品真是太精采了。死亡筆記本是大場鶫原作、棋靈王漫畫家小畑健,日本狂銷1500萬冊,華納拍成兩部真人版電影。最近又推出了動畫版的超人氣作品。

 


image         故事內容是說死神界的一名死神「路克」一日因為無聊,將自己所擁有的死亡筆記本丟在人間界,正好被日本第一天才模範生「夜神月」所撿到。月在無意間測試之後發現,這本筆記本真的可以殺人。且上面有一些規則,像要殺的人必須要得知姓名與長相、寫完名字後可以寫上死因、未寫上死因將於四十秒後心臟麻痺而死等等。

       在此同時死神路克也找上門來。相信自己正義的月,開始使用這本筆記本制裁世界上的殺人犯與重罪犯,清除這些敗類。警察所找不到、或是關在監獄內的殺人犯一個個死於心臟麻痺。全世界謠言四起,關於正義制裁者「奇樂」(Killer)的傳說也越來越盛。


        就在這同時,世界警察的王牌,破解了許多謎案的超天才偵探,代號「L」。成功的利用某些方法(為了不影響沒觀看者的興趣,方法就不說了),在世界各地的警察毫無頭緒時找出了月所身在的地區,且也來到了日本來。死亡筆記本就是在講「奇樂」與「L」兩大天才之間的對決。他們運用智力、手段、相信自己的「正義」,要找出對方。


image        整部作品絕無冷場,從第二回L對月的宣戰開始後,看的都讓人膽戰心驚,一下深怕月被抓出來,一下深怕L的真實身分被月得知,兩人月的手法非常高超,常常令人拍案叫絕,且看的時候並不會因為故事是在月的觀點而對L感到反感,反而對於這兩個角色都非常的喜愛,看他們之間鬥智的部分也很精采。

 

       這部作品最近才完結,整個故事分成兩部。而真人版電影也是今年才上映,第一部是講月撿到筆記到四葉集團的部分、第二部則是在講月跟L之間的對決,預計十一月上映。只不過身在紐西蘭,看不到呀....Q__Q


        還有就是動畫版也推出了,最近日本才撥放第一話,雖然看死亡筆記本的漫畫是之前一陣子了,不過這次看動畫版時仍是感到非常刺激,且有些東西用動畫來表達比漫畫更好。像裡面有一段是月坐在書桌前在死亡筆記本內寫著名子,配著唱詩班與交響樂壯碩的背景音樂、只見他筆一揮,一名殺人犯立即倒地,跟著手又一撇,另一個又接著倒地,那一段真是太帥了。雖然只看第一集,不過他很多地方都配著唱詩班的吟唱,給人一種神聖、憂傷、墮落的感覺,真是太棒了。第二話就是L要宣戰了,好期待呀!!好想看到呀!!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作品,假如沒看過的話,真的會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