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先說說是怎麼認識這款遊戲的吧!小弟目前在國外念書,有一次在上英文課時因為閒著發慌(老師指定要看的小說讀完了。),於是從教室兩旁散落地上的青年雜誌隨便抽了一本起來看,在隨便翻翻時,就翻到了汪達與巨像的半頁廣告,只見墨綠色系的海報中,Wanda一人手持劍,站在第一隻巨像前面,而海報上用白色的字寫了一段話:「Courage can move mountain.」整個人當場震在那裡,雖然說是半頁廣告,但是在小本的雜誌中也只有A4大小的一半,但是我整個人卻像感受到Wanda站在龐大無比的巨人之前,卻絲毫感到無懼的勇氣給感動到,當下就想,有機會一定要把這遊戲弄到手。

 

接著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前言廢話太多了.......XD),三天前在DVD出租店看到有這款遊戲,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租回家。不過當時卻考慮到兩個問題,一個是最近有很多書必須要看,所以我還有時間能玩這遊戲嗎?第二個是就算我每天抽一些時間出來玩,期限也只有十天,來得及玩完嗎?不過這些疑慮都在遊戲開始後煙消雲散,系統不用升等級的設定,對於我這種愛看劇情卻不愛練功的人是天大福音。而且故事結構也不複雜,簡單來說就是找巨像,擊垮,然後十六座集滿後看結局。所以整個遊戲我花了約八小時就破關了。(不過請原諒我沒時間去自行摸索,所以我是直接上網找攻略的。)

 

image 好啦!接下來來講講我對於遊戲的感覺。從開頭動畫老鷹飛過到Wanda單騎行在陸地上,就帶給人一種無限的滄桑感,心情也跟著畫面沉重了起來。而男主角Wanda跟那聲音(忘記名字了XD)的對話,並且願意付出一切來挽回少女的靈魂這段劇情,讓人很容易的就體會到Wanda的決心。

 

照理說很多作品都要透過回憶或是敘述男女主角之間發生過的事,才能讓你對與他們的分離或是相聚感動到,但是汪達與巨像沒跟你講任何有關Wanda跟少女的事,你還是能夠同樣的融入其中,這點真的很不可思議。

 

image


        而遊戲中直到結尾前,都只有Wanda和他的愛駒,與靜靜躺在石床上的少女Mono。操縱著Wanda騎馬奔跑在廣大的草原中,或是在長滿雜草的石砌廢墟中行進,這種孤獨的感覺讓人很沉重,但是氣氛又營造的非常好。打巨像的很多方法都很有意思,且看著Wanda在巨像身上移動尋找著弱點並擊破的同時,握著搖桿的雙手也不斷冒著冷汗。看著一隻隻巨像被擊垮,心裡也知道距離少女甦醒不遠了。每次擊破一個巨像並回到聖堂後,我都會走到石床面前看著躺在上面的少女,並堅定自己的心,上馬繼續找尋下一個巨像。

 

至於結局的部份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就不提了。最後一幕少女帶著嬰兒,與跛腳的Argo一起前往秘密花園時,我的心情沒有非常的痛,或者是怨恨怎麼Wanda沒有跟她在一起之類的,只是感到淡淡的愁,心裡非常的平靜,就這樣充滿四周。故事結束了,這故事並沒有轟轟烈烈式的結尾,清清淡淡的,卻深植人心,感覺就像午後喝著茶坐在窗前享受著微風似的。好故事,這種平靜的感覺大概一陣子都不會消去吧......


image

PS.這隻是我唯一打到快摔手把的巨獸,因為要爬到他身上真的很困難,又到處亂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