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昨天晚上無意間把盜夢偵探Paprika拿出來看,沒想到從開頭前幾分鐘,那巧妙的夢中場景連接,就深深的吸引了我。接著片頭跑名字的地方,更是妙到不行,那特殊的剪接讓人一下就笑出來,而且這也是動畫才能做的如此流暢。這時頻率(frequency)相同,於是共振(resonance)發生,超越平常五到七倍的Amplitude就產生了。

 

內容是講說未來有一個可以讓人進入他人夢境的機器,但是沒想到被偷走了,於是Paprika「紅辣椒」開始調查是誰偷走了。其他電影中美妙之處就只有自己去體會了。不過導演今敏拿捏的恰到好處,整個九十分鐘沒有拖泥帶水,故事非常流暢,讓人可以很舒服的從頭看到尾(假如頻率和你相同的話。),有如殘絲衣從女性白皙溫柔的朣體滑下般的感覺。看完後不會疲倦,反而會對其中的劇情意猶未盡呢!!

 

還有就是今敏將夢境跟現實之間處理的非常好,有時人在現實之中,卻突然進入夢境,再加上鮮豔卻柔和的顏色,看時非常有意思。但是不用強迫自己去分說這是現實還是夢境、如何從現實切換到夢境的、千葉是怎麼變成夢中的自己Paprika的,假如強把理性思考加在觀看電影中的話,將無法體會到電影的美。

 

其中Mad Stone在製作盜夢偵探時還有跟Production I.G.合作,所以也有受到押井守影響,因此可以聽到一些類似繞口令卻毫無任何意義的「夢話」,像是這一段「快報!在誘人的樹蔭下占卜明天的未亡人,答案是晴天。信號是吉利,電風扇的傳令是對解放的枕詞,睡在屋簷下的少女有動脈,是活路,展望的秘密是租期十年........」這真是太屌了,完全是押井守的調調。XD Production I.G.就是製作一系列攻殼機動隊電視版與電影版的公司。因此盜夢偵探中可以看到完美的2D跟3D結合,也因此夢中世界的跳接轉換才能如此流暢,不過他是偏像3D配合2D,而不像攻殼機動隊2 Innocence中用3D畫法畫2D去製造出一種華麗的頹廢感。

 

平澤 進的音樂也是太讚了,一種超乎現實般的感覺,從片頭跑名單的時候就可以體會的出來。而電影中雜七雜八大遊行的音樂營造出一種亂卻又和協的感覺,就像用有的沒的、樂器或非樂器演奏出的交響樂,讓人佩服不已。

 

image其中幫忙配音的聲優也是讓電影活過來的一大功臣,裡面聲優講話時可以說是非常的清楚,就算要唸一大堆字也不會口齒不清,而動畫中角色的「對嘴」也做的非常成功,像講話講到一半突然打個小呵欠,也表現出來。金敏漂亮寫實的動畫臉部表情加上聲優生動的配音,讓電影無可挑剔。

其中最令我驚豔的就是幫千葉跟Paprika配音的林原めぐみ,或是叫林原 惠,真的是有被她的聲音給電到。XD 清柔的語氣,在千葉時是沉穩而冷靜,在Paprika時是機伶活潑,真是太厲害了,連罵人時都非常的好聽呢!!!

在家上電影很「乾淨」沒有不必要的雜音,而林原めぐみ也沒有那種需要吶喊式的台詞(像燃燒吧!!炫風衝鋒龍捲風歐~~~~~~~之類的。XD),因此聽她溫柔的聲音卻能明顯區分兩者個性的不同,我是完完全全的佩服,聽她配音真是無上的享受呀!!

 

之後我上網去查她的資料,才發現她是日本聲優界的一代大姐了,小弟真是有眼不識泰山......Orz,她幫過不少知名的角色配音,不少我也看過。例如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凌波零」、名偵探柯南的「灰原哀」、亂馬1/2的「女亂馬」、純情房東俏房客中的原管理人「浦島晴香」、還有神奇寶貝火箭隊兩人組中的「武藏」,這真是太爆笑了。之後在Wikipedia看她演出過的動畫中,竟然還看到神奇寶貝中的「妙蛙種子」,這配音真是太囧了,妙蛙種子的聲音不就是種子、種子嗎?沒想到她竟然也配這種......XDXDXDXD

 

不過說時在雖然她的聲音我以前就聽過了,但是我是在這一部才被電到,大概也只有這一部是完全的喜歡上她的聲音吧!!(換句話說其他電影就不會那麼喜歡她了XDXD。)總而言之大家看這部時聲音開大點......

 

推薦給喜歡幻想類型影片的人,尤其是老哥,你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