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部作品其實我還在台灣時就已經聽過了,不過卻一直沒去看他。趁這次放假,還有一些閒時間時趕緊找來看。果然是好作品,導演新海誠成功的營造出了世界的感覺,讓人隨著故事而走,也越來越感動。

image

 

其實當時吸引到我的是海報上的副標題,也就是中間白色那行日文字,看完這段文字後,心裡就激動了起來(本來想找中文的版本,但是一直找不到><),上面寫著:

「在那個年代,我們許下了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image

故事其實很簡單,在日本被劃分成南北兩半,分別由日美同盟跟聯盟軍統治的世界下,拓也和浩紀兩個死黨,自行湊著零件組裝一台飛機,打算飛到聯盟軍統治的蝦夷島上的高塔。而同班的澤渡佐由里,也在這個夏天闖入了兩人的秘密基地,並且許下了約定。多年後,分道揚鑣走上不同路的兩人,再度合在一起,為了昏迷不醒的澤渡,實現當年的約定。

但是這簡單的故事,卻在新海誠美麗的動畫畫面與成功的氣氛製造下,創造出了唯美而讓人感動的作品。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畫面美到無話可說,網路上甚至有人評說:「隨便停格截下的電影畫面,都可以當成電腦桌布。」說的一點都沒錯呀!!而不少荒廢在原野中的建築產物,更是讓人讚嘆。之前只有宮崎駿的作品能給我同樣的感覺,不過很可惜他老人家最近的作品常常想要講很多東西,卻都只講一點點,讓作品無法達到完美。=3=

image

而故事中三人的刻畫與描述也非常生動,也是作品成功之處。其中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在做最後調整之後,浩紀在他們的廢棄倉庫秘密基地裡,用小提琴拉起了之前澤渡演奏的曲子,三人一切又一切的回憶瞬間回到了拓也的腦裡,也進入了觀眾的心裡。

image

故事有一種最終兵器少女的味道,帶有些科幻設定的唯美愛情動畫,非常值得欣賞,至於新海誠作品的美,就讓大家自己去體會吧,我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