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也許在日本。在機器人被實用化後不久,人形機器人(Android)實用化也被普及的時代……陸夫在檢閱家中的機器人莎美SAMMY外出的行動紀錄中,發現她到了一個指令外的地點去。於是和好友正樹兩人一起去調查這個地方,卻意外的發現了一家咖啡廳,名叫「夏娃的時間」,而店內有著規定:「在本店內,不區分機器人與人類,請光臨本店的客人能夠遵守規則。」這樣看似違反機器人三原則的公告……」

六花工作室製作,吉浦康裕腳本/原著/監督。之前就看過吉浦康裕的作品,像是「水之語」跟「PALE COCOON」,這次則是只在Yahoo!動畫上撥放的每集15分中故事,叫做「イヴの 時間」(夏娃的時間)。

整個作品超讚的呀!!「夏娃的時間」這家咖啡店,應該跟「水之語」中的那家有關連性吧?從PALE COCOON中就可看出吉浦康裕很擅長用電影的運鏡(包括鏡頭轉換的快慢去調整)、角度配置,另外劇中輕快的步調與具巧思且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橋段,讓人觀看時,就像待在夏娃的時間這咖啡廳中,享受那悠閒的時刻。

科幻文學大師阿西莫夫所創的「機器人三大法則」,果然是歷久不衰呀!!雖然許許多多的科幻作品都有引用這三大法則,但卻也沒有因為這三大法則而讓故事僵化。像阿西莫夫本身的機器人系列就是繞著這三大法則去轉,而寫出了許許多多精采有趣的故事。電影機械公敵中,三大法則又可以被另外解讀成集中管理人類。於攻殼機動隊作品中,人形機器人為了逃避三大法則,而選擇性的讓自己故障化以達到目的。在「夏娃的時間」中,對這三法則又以另外的解讀,這見解也是非常溫馨有趣,且跟「水之語」中的故事有呼應。

        另外比較驚訝的是這部的聲優都很強大,像是福山潤、田中理惠。音樂也很讚,真是不看不行呀

很精采很精彩的故事,目前只放出三話,剩下的三話今年春季好像會放出來。推薦給大家看,至於方法跟門路,我就不付責任啦!!例如網路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