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2010年11月22日,全日本有十處遭受到導彈攻擊。但是神奇地,並沒有任何人傷亡。於是,這個事件,被稱為「愚蠢的星期一」。一陣子之後,在美國脫離畢業旅行團獨自來到華盛頓特區的森美咲,因為朝白宮丟東西而被警員為難時,有名拿著獨特手機跟一把槍的全裸男出現幫了她。這位喪失所有記憶的男子,用著假名瀧澤朗,準備跟美咲一同回日本時,出現了第十一發導彈的攻擊……」

 

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製做,神山健治導演,共撥出十一集地動畫作品。話說,這一部我之前完完全全不認識,在今年春番的收看動畫中,連提都沒提到。但之後某次看到這部的介紹說是神山健治導的之後,就無條件的絕對會收看這部了。只要你喜歡神山導的攻殼機動隊電視版1,2季的話,那這部就非收看不可。

因為劇情很重要,所以這部我幾乎都不會聊劇情發生了什麼事。來講一些我覺得有意思的東西好了。

eden_1
第一話才開頭就來這個…男主角會不會太犧牲了XD

是誰決定了一個國家發展的方向,一個國家朝哪種方向發展,是否是一個人可以改變的,即使他擁有無所不能的技術?近代日本的整個企業,社會,甚至到整個國家之中,都有著一種特別的文化風氣,但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裡面有一段講到:「日本這麼多NEET族(類似家裡蹲),是否就是一個一個人獨自發起,對抗那些站在社會高層的大叔們的抗議呢?」雖然一些觀念已經深根入日本的一磚一瓦之中了,但這是否就是好的呢?

eden_91

其實這點很有意思,例如說台灣有很深的藍綠對抗,幾乎兩邊的世界截然不同,但假如這是某個人惡意操作,像是兩黨的某些立委議員的行為,跟調整全台灣各家媒體報導所造成的呢?

假如你能夠動用所有的你平常想都想不到的能力,毫無限制的,試問你要如何成為這個國家的「救世主」,將這個國家導向你所「認為正確」的方向?憑一個人的能力,就算有無限的權力,你要怎麼去辦到?

從攻殼機動隊的作品中,就已經可以看出神山想要討論這些類似大體制的東西了,像建立在體制之外的「公安九課」,要如何面跟對抗一些深根蒂固的觀念與體制對抗。而東之依甸也是有類似的想法,當一個不認同體制的人有了能力,要怎麼做,才會靠自己的力量改變這個體制?

在作品中也提到了不少電影,直接間接的都跟故事劇情有關。假如有誰有空去看過那些電影的話,說不定會發現更多跟這東之伊甸有關的東西呢!!

裡面有些插曲會讓人大笑,像是之前伊甸的人在講說:「那裏就像殭屍電影會想衝進去的地方。」之後就有一堆wwww(剩下就不講明了。)

這部作品的OP「Falling down」我很喜歡,歌詞也寫得很棒。尤其是「A dying scream makes no sound」這具特別深入我心,很像「The sound of silence」。整首歌營造出了一種面對大環境,自己無法改變時那種無聲的吶喊。

Falling down- Oasis:

A dying scream makes no sound
垂死的尖叫虛弱無力
Calling out to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呼喚熟悉的萬物

Here am I, lost and found
我在這兒,迷失與尋找

Calling out to all.
呼喚萬物

We live a dying dream
我們生活在垂死的夢境之中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

And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我所熟知的一切

It's all that I've ever known
我所熟知的一切

Catch the wheel that breaks the butterfly
抓住碾碎蝴蝶的輪子

I cried the rain that fills the ocean wide
我為雨水淹沒大海而哭泣

I tried to talk with God to no avail
我試著和上帝交談但徒勞而返

Calling up in and out of nowhere
喚醒上帝卻發現無處容身

Said "if you won't save me, please don't waste my time"
我說:如果你不想拯救我,那麼請別浪費我的時間

 

整部作品棒透了,自從攻殼機動隊之後,很少看到這類型的作品。神山健治把他想說的,想表達的,都在這部作品中展現給大家了。動畫11話把故事講到一段落,接著就期待把故事講完的電影版「The King of Eden」與「Paradise Lost」

最後王子手指著飛彈,對他開槍的樣子真是太帥了。

princess

 

 

 

PS.劇中Seleção們所使用的手機,真的有喔!!

l_ys_higa01
image image
最後幾張大圖占版面XD

 

49df1f422b2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