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考試前,不斷的報告跟讀書,讓我積了10集沒看,這次考完試後。趁機會把它一口氣看完。真的很難想像,台灣竟然可以寫出這不輸給美國好萊塢的作品。真的嘆為觀止,拍案叫絕已不足以形容劇中的精彩了。

痞子與英雄兩人,就有如英文片名所說的:Black and White,他們的出生身分、成長過程、生活信念都截然不同。

一個從黑暗中誕生,但身上帶有光芒的人,如何在這看似光明但渾沌的世界中,再度陷入泥濁。
一個長久身在光明之中的人,如何發現內在黑暗的一面,甚至讓自己的信念破碎,才發現自己所認定的暗反而不是真正的黑。

下面這一段是痞子英雄中所寫的一段話: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
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暗處,往往就是光明的最大根源。
 
這一段文字,點出了痞子英雄的真正主題,在警察、黑道、邪惡勢力、痞子與英雄的包裝下,這是一個有關光明與黑暗的故事。
假如你喜歡像是蝙蝠俠-黑暗騎士、越獄風雲這類沒有絕對善惡,又喜歡像是24反恐任務、死亡筆記本這種找線索破案的作品的話,痞子英雄絕對值得一看。
 
image 
 
好了,以上都是沒有劇透的部分,下面就是雷很大,雷不用錢!!沒看過的請自行跳過。
這一集仔仔跟又廷兩人的演技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先來講仔仔的痞子好了,他在跟三聯會會長質問時那想發飆又壓抑住的表情真的很棒。
在劇中,痞子從流浪漢後身分被搞得亂七八糟,支持過他的老李可能是內鬼,英雄離開警局,三聯會要跟他切斷關係,甚至到最後,連在他心目中除了小玫之外,唯一愛過他的那個母親,都只是某種感情投影作用。(從他說我媽不是那種人,而會長回說,她不是,她之所以這樣做是有她的理由。)可以看得出來痞子已經徹底絕望了,又回到只剩一個人,也就是因此才會被趁虛而入,變成黑暗的一員。這裡非常的有說服力。
又廷演的英雄,演技也在最近才開始展現出來,之前給我的觀感只是個沒是大吼大叫的無腦警員,但從三聯會劫囚事件後,他為了陳琳打破了自己一輩子的信念,甚至是丟了他相信是正義的警察一職,最後卻發現兩人無法在一起。當他說出:我就是你哥時,那完全心碎跟崩潰的表情,真的會讓人流淚。
 
 
 
還剩下六集就要完結了,好期待呀!!
PS.想看的話千千萬萬不要看劇情介紹跟角色介紹,這會破壞掉很多觀看解謎的興致。


延伸閱讀:
痞子英雄:精彩!!大推!!無敵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