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夜晚上發生了一些事,心情其實有點低落。在網路上無意間得知一部台灣電視劇評價蠻高的,而且大部分場景皆在高雄拍攝。身為從小在高雄長大的我,自然而然的會想看看這部拍得如何。只要能把高雄拍得很有質感,就算劇情亂七八糟我也無所謂。只是,看完兩集之後,就深陷其中無法控制自己。(我週一還有個報告要交呀…..囧)


真得是很好看,我看的台灣電視劇不多(上一部記得大部分劇情的是花開花落),也對於一些莫名其妙的白爛愛情故事與缺乏感情的演技不屑。但痞子英雄看到目前都沒有這些毛病出現,緊迫的劇情不拖戲,具說服力的警察辦案跟不馬虎的武打和槍戰,加上公視一直以來優良的選劇。真的狂推這一部呀!!尤其看到自己居住的高雄被拍的這麼有質感,真的很感動,高雄人不看不行。相信會帶起一陣高雄觀光的風潮。



第一話一開始就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看得出來高雄市政府在這部戲劇中,幫助了不少,廣告很大呀XDD。跟釣魚的警察和毒販交易過程也拍得很緊迫好看。跟高雄重要場景的連結也不會突兀馬虎。像第一集捷運跟捷運站、高雄港邊、漁人碼頭、夢時代時代大道與八五大樓都有出現,大部分皆跟劇情有連結,並不會給人一種為了讓它入鏡而入鏡。而且整部拍攝下來很有電影的質感,不像看過的一些偶像劇,收音還可以收到不少背景雜音很吵。



劇本真的寫得蠻不錯的。有關警察偵破案件、黑道家族、槍戰這類的題材,在台灣的電視劇應該算是蠻少見的。(大部分都是奇怪愛情偶像劇、或是企業家族幾億上下劇XD)拍出來的整體質感有到,而槍戰與打鬥不會讓人覺得有「節省成本」跟「很虛」的感覺,偵案過程也不是只有表面講講而是有接近CSI那般的說服力。(當然痞子英雄跟CSI的走向不同,照理來說不能這樣直接比啦=____=)而且故事十分緊迫,一點都不拖戲。假如你喜歡無間道、死亡筆記本這種類型的作品,那這部你一定是非看不可啦。



每個人的演技目前沒有看到很怪或是很做作的部分。(像很久以前在張爸家看的超人氣學園偶像劇,很多就很…..假….很虛)我對於演技好不好的判定並不內行,但是每個人演的都很自然看起來就愉快許多。趙又廷飾演認真拼命的刑警與周渝民仔仔那屌兒啷噹的樣子,都還不錯。王傳一吸毒的演技很經典。張鈞甯、陳意涵、趙樹海、唐國忠等人的表現也都可圈可點。只是為啥電視劇都要有個像老李這樣年紀大,負責調停給建議的角色出現。=____=,但這完全不影響痞子英雄的精彩。



公視每週六晚上九點開始一次撥兩集(兩小時),真的非常好看,大力用力的推薦。導演蔡岳勳有拍電影版的打算,完全期待呀!!!!以前就希望高雄能出現一部跟警匪槍戰等有關的電影,真的拍出來的話會讓我爽半天XD。另外就是之後我去看官網,總覺得人物介紹和預告片已經把很多重要的東西都雷完了。因此假如你有興趣的話,還是希望直接看第一集看你喜不喜歡,不喜歡的話就跳過,要不然看完人物介紹跟八分鐘預告片,一些觀影樂趣會減少。
公視官方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3/ruffian_hero/index.htm
痞子英雄官方網站(背景音樂超棒,整體超有質感的呀....啊啊啊啊):
http://www.prajnaworks.com/


八分鐘預告:


(注意!!此預告觀賞後可能會影響本劇觀看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