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46366_2cb1b38b6b3fdc6 

 

「嗯,知道嗎?」        「櫻花飄落的速度......」         「是秒速五釐米」

新海誠繼「星之聲」、「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之後,又一新作,這部作品的名稱就叫做「秒速五釐米」,分開成三部約三十分鐘的短篇,而目前發表的第一篇就是「櫻花抄」。

 

整個工作室的班底也沒什麼變,音樂還是由天門負責,新海誠也同樣除了導演劇本外還兼美術設定等,因此整部作品的美感,跟前兩部一樣都維持著。

17_46366_201253ecf7cdc23

而故事因為目前才看完第一篇,另外兩篇還沒出來而不太清楚要怎麼走。但是第一篇櫻花抄已經把整個感覺弄出來了。新海誠的處理感覺上也比較成熟了,因為他通常是一人兼多職(在「她與她的貓」、「星之聲」中還要自己當聲優配音。),相對得就是在導演的部份就遺漏小一些應該可以弄得更完善才對的細節。這次的作品不像雲彼,分成三部小的,所以相對的細節就有處理到。

 

故事主要是跟著男主角前進,在大約介紹兩人之前的關係後,故事就來到現在,隨著男主角自行搭電車前去找女主角,中間還穿插著發生在兩人的總總回憶。這手法弄得很成功,讓觀眾們體會到男主角在車上時,腦中不斷閃過之前關於女主角片段的感覺。而另外就是因為大雪的關係,才初中的男主角所轉搭的電車不斷延遲,片中他不斷地看著自己的電子錶,觀眾也跟著他一起緊張起來,他到底來不來得及見到在車站等他的女主角呢?還是火車會因大雪停駛?

10_32_8413_382_182_20061206185744

我自己在看這段時緊張的不得了,因為不知道兩人是否能見面而坐立難安。最後的結局,雖然讓人覺得無奈,但還是可以接受。畢竟這只是第一篇,故事還沒完,還有兩集要發展。

        我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到最後,內心並沒有特別大的起伏,只是看過而已。但是當片尾字幕開始捲動,跟著耳機響起了秒速五釐米的主題歌「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時,我的眼淚劃過了臉頰,滴落在衣襟上,這令我感到非常訝異。因為我以前看電影假如很感動時,整個人在高潮之前心裡就會激動不已,跟著眼淚就會狂瀉而下,但這次是在我本人完全無自覺下,淚珠一滴滴滑落,處於一種不知是喜是悲、平靜卻又激動的狀態。本來我在看預告時覺得格格不入的主題歌,沒想到現在卻融合的恰到好處。
 17_46366_fedc1ee9cfd6ccd

經典的作品,相信接下來這兩篇也不會讓人失望才對。真有你的!新海誠!!有好的開始,可要有好的結尾呀!!
秒速五釐米官方網站 (有不少東西,可以去看看,還可以看到新海誠的其他作品喔!!)
1280x720 高畫質預告片 (點擊右鍵下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