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e1624a

第二部的故事講的是男主角遠野搬家到鹿兒島後故事,而時間也從第一部的初中來到了高中時代,而故事是從跟遠野同班的女孩澄田,一個暗戀著遠野的愛衝浪女孩的觀點來進行。除了交代澄田的心境外,也同時讓大家了解離開明里之後遠野的內心。

 

和前一部一樣,整個畫面都是無限的美。從藍天,海灘,到鋼筋水泥建成的學校,甚至是火箭升空,都非常的賞心悅目。再配上天門那輕柔卻不搶眼的音樂,更營造出了「美」。

 

我很喜歡裡面寫的不少台詞,像澄田對自己內心的訴說,還有遠野看著從鹿兒島基地發射的火箭時所說的話,將冷冰冰的金屬火箭瞬間帶入了感情,同時也透露出了自己的心境。

 

由於第二部是從澄田的視點來說故事,因此相對的這女孩的戲份就佔了不少,而她片中不少小動作,像假裝湊巧碰面而跟遠野一同回家,在那之前還要先用後視鏡整理一下頭髮,真的很可愛,因此雖然故事帶有哀傷的味道,但總是能讓你在這些小地方不禁意的笑出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17_46366_5dadd97a44b4357

以下有小雷,不介意者可觀看,假如不喜歡劇透的話請跳過:

另外就是我這個人的女主角本位主義很重,通常在任何作品第一話後出現的第二個女主角我都會自然而然的把她當成「第三者」,無論怎樣都喜歡不上這腳色。但是澄田並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有時更認為兩人在一起也不錯呀。

 

幫遠野配音的聲優水橋研二真的很厲害,他那溫柔細語,卻帶著無限的悲傷,或是聽起來像是關心,卻又有一種冷漠感。讓你會爲他難過,有時更是笑他傻,但看過第一集後又了解他爲什麼這樣做。

17_46366_1d00972df1a7d06

接著以下是大雷,想要自己體驗劇情者千萬不要涉入:
在故事接近尾聲之時,成功再度站上衝浪板的澄田,決定跟遠野告白。但是那恰似在身旁,心卻繫在遠方的遠野,所帶給她的溫柔卻一次次傷著她。而在兩人注目著火箭升空後,她總算了解遠野一直是注視著遠方,他不會看見她的。這是第二話最悲傷的一段,遠野的心永遠放在他跟明里的回憶之中,而且在那虛幻的外星際夢境中,兩人是在一起的。這讓他放不開過去,也無明確的未來。有如故事中他跟澄田所說的,他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只是一直往前,從自己所能下手的先做。
17_46366_6ac7a41f212c1da

之前所提到的,新海誠夢幻般的美景配上天門溫柔的音樂,帶給了故事一種「美」。但是,這個美卻是融在遠野哀傷的氣氛中,因此會讓你的心情也跟著沉重,並不會有「哇塞!這幕美呆了。」之類的喜悅與驚嘆,而是在驚豔之於嘆息。

澄田跟遠野買了相同的飲料,其實有一種下定決心之意,打算跟他告白,這裡處理的很好。只可惜呀......唉......遠野的心一直沒放在她身上呀。


0263963


  第二部雖然交代的東西不少,但畢竟是串聯第一部跟第三部的作品,因此只處於「承」的部份,接著就等待「轉、合」,讓第三部「秒速五公釐」來爲故事作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