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dats的雙手是兩位少女,背負著罪惡與慈愛伸出了漆黑之手。NOIR」
        住在巴黎的殺手米蕾優(Mireille),某一日接到一則委託,委託人是一位名叫霧香(KIRIKA)的少女。少女雖然失去記憶,但卻有著熟練的身手與殺人技。而這少女的身世似乎跟米蕾優家族被殲滅有關係,因此兩人決定聯手,冒用著曾讓世界上的黑道聞之喪膽的名義「NOIR」,接著他們查到了在黑暗背後要殺他們的組織「Soldats」,接處到自稱是莊園的阿爾蒂娜(Altena)所派來,真正的NOIR庫洛維(Chloe)。一個背負著龐大黑暗的故事,就此展開。

        會開始看這部作品主要是因為監製為真下耕一。我之前看過他的動畫Hack://SIGN。他的作品很有自己的風格,色調有時會讓人覺得很詭異。不過他的作品通常都很拖,像Hack://SIGN,常常一集看完故事還是沒什麼進展,好不容易好像要進入主題了,卻又回到了原點,讓人不知道在搞什麼。一些畫面也不斷地重複再重複,讓人看到不耐煩。全部24話的動畫一直要到最後兩三話才進入正題。簡單說就算砍成只有7話的OVA我覺得故事也差不了多少。

NOIR雖然是他製作Hack://SIGN之前的作品,不過比起Hack://SIGN卻好了一點,但還是有點拖。故事不斷地放出小線索,通常都是無關緊要的。關於Soldats跟NOIR的事蹟、莊園的阿爾蒂娜、庫洛維、米蕾優以前家族發生的事也沒講清楚。開頭幾回後,大致上都是米蕾優跟霧香不斷追著可能跟Soldats有關的線索,不斷地接受委託殺黑道,一直要到第18話多吧,故事才算開始進入真正的重點,而真正的故事到最後三話才算完全解釋清楚。很早期的作品,畫風跟一些支線故事讓我看的不是很耐煩,但整體上,以那個時代來說,這是很棒的作品。


        而音樂也是由ALI Project負責,他們的唱法加上片頭那絢麗的色差讓我一直有看007系列電影片頭的感覺。米蕾優父親遺留的懷錶,打開後的音樂盒生也很美,但是自從那不知所以然的米蕾優之回憶片段不斷地出現在出現後,就讓人有一種厭了的感覺,心想:「這一分鐘的部分都可以砍掉,又沒有加什麼新的回憶進去。」(不過話說回來,Hack://SIGN更拖,所以NOIR其實還算好啦。)


很007感覺的片頭

 


        有些劇情其實看到中間就大致上可以猜出來了,通常猜不出來的都是因為故事給的條件不足(故意隱藏起來。),然後中後段到結局,說實在我不是很喜歡,不過也沒有放很大的心思在這部作品上,也就算了(本來從今年七月開始看,結果之後一直忙,到最近才看完。)。除此之外有些構思還不錯,像有一話在黑暗中霧香用爆米花設下陷阱那段,就看的讓人大呼過癮。


       看到這裡好像都是批評比較多,其實這部作品還是不錯,但是有點年紀加上不是很喜歡真下耕一的某些處理方式,所以才發發牢騷而已。有興趣的還是可以找去看。


  以下有涉及劇情,不想破壞觀看興致的請跳過。

 


「罪人散去不再集結
                                                       然而 罪過不會消失
                                                          愛也不會根絕
                                                            隱者又說到
                                     Soldats的鮮血將滲透荒野,流入大海
                                              Soldats的雙手是兩位處女
                                        背負著罪惡與慈愛伸出了漆黑之手
                                                                   NOIR         」                  ----古書中的一段


        Soldats,一個成立比黑道歷史還要悠久的神祕組織,暗地裡掌控整個世界的一切。(就像EVA中的Steele之類的。)它的成立是中世紀時,弱勢的百姓,受到宗教、君主的壓制、殺戮,在戰亂中不斷地遭受摧殘。因此這些百姓跟商行,暗地裡結合在一起,成立了Soldats。之後Soldats的成員就此分散,散佈到世界各地,滲透到各行各業。就像書中所也的「Soldats的鮮血將滲透荒野,流入大海」般,在數個世紀後漸漸的掌握了整個世界,讓這些受到迫害的人們安穩的活下去。


        而背負著罪惡與慈愛的兩位處女,也就是NOIR,則是Soldats的雙手,負責除掉世界上危害治安和平與反抗Soldats的勢力,這也就是為什麼NOIR成為了黑道恐懼的代名詞。


       不過在經過了漫長的時間發展到現在後,Soldats已經不是原來的Soldats。幾位暗地裡掌握世界經濟、政府的最高領導人們,早忘了Soldats成立的用意。Soldats甚至成為了迫害世界的邪惡組織。也因此,住在莊園的阿爾蒂娜,相信著「愛可以殺人,恨也可以救人」的她決定執行許久前的儀式,Grand Retour。讓消失已久的NOIR回到這世上。


       從無數的少女中脫穎而出的三位,就像是莊園廢墟外葡萄園裡的幼苗,茁壯長大,之後三位的對決將選出兩位,繼承NOIR之名。而米蕾優、霧香跟庫洛為三位則是被相中的人選。但是米蕾優的父母不願讓女兒背負這種黑暗,而打算背叛組織,也因此年幼的霧香收到下令處決他們的任務,最後只有米蕾優因他舅舅暗自跟Soldats妥協而能安全離開到國外,龐大勢力的貝克家族從此自柯西嘉島消失。


       要成為NOIR之前,要不斷地累積罪惡,一直到最後時機成熟時,才會形成真正的NOIR。而三位樹苗,庫洛微跟喪失記憶前的霧香,都是在阿爾蒂娜的教導下成長,而米蕾優照阿爾蒂娜的說法,則是故意流放到其他地,接受不同的土壤與水滋潤。


       最後庫洛維則是在阿爾蒂娜的指示下開始跟擅自使用NOIR名稱的霧香跟米蕾優接觸。同時Soldats也不斷派人要幹掉他們兩個。這一切都是讓她們的考驗,一直到最後Grand Retour。


    好啦!!接下來講一下自己看完的廢言,有大雷呀!要小心。


        為什麼庫洛維死了....Q____Q,她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呀!!(之後才是霧香,最後是米蕾優,我反而覺得米蕾優死了無所謂....=3=),她那射刀的姿態真是太帥了,配上那頭紫髮跟纖細的嗓音,太美了....Orz。除此之外,她是裡面最可愛的,雖然她在殺人時毫不留情,但是在阿爾蒂娜前就像個純真的小女孩,對霧香也是愛戴加好感,甚至愛屋及烏,連霧香的朋友(指米蕾優)也變成她的朋友。唉,為什麼妳這麼早死呀!!?

        而Soldats派去的武士就像廢渣,除了庫洛維外真是看不出來這暗地裡掌控整個世界的組織強在那(不過這是監製的錯啦!~~但是看在那個年代,就原諒他們好了。)


        最後雖然米蕾優跟霧香間接害死阿爾蒂娜,而導致Grand Retour儀式失敗。但是這已經沒什麼了。因為米蕾優跟霧香他們已經是真正的NOIR了,就算儀式沒成功,但實際上成立的東西就算沒冠上名號並不代表他就不存在,唯一的差別是NOIR背負著罪惡,讓自身處於黑暗中去拯救世人,而他們兩個還要追求光明吧。


        其實我也很喜歡Soldats跟阿爾蒂娜,也很贊同NOIR那種idea,因此結局不是很喜歡就是了,但也還好啦。總算把一部作品看完了,這個假期還有很多要趕呢....=3=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