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在日本,第一代和火之精靈王定下契約,因此後世代代以操控炎術為主的古老家族神風一族,出了一位完全無法操控炎術的人:神風和麻。也因此受整個家族的小孩們欺負,甚至被父親逐出家門。在被放逐的時候與風之精靈王定下契約,成為風術師新的契約者:「八神和麻」。一直到四年後,他回到日本,成為了只要有錢就願意替人工作的術師。而現任神風宗家,利用金錢與僱傭的關係,勉強綁住了八神和麻,讓其和下一任宗家,也就是現任宗家的女兒神風綾乃一起解決發生在東京的靈異事件。


嗯......看完是看完了,但是該怎麼說呢?這部和廢棄公主給我的感覺差不多,有些點子很好,但是,大部分的故事還是太過平庸,沒有自己作品的特色性,其他類似的作品多的是。因此,並沒讓我覺得好看,只是當時看到一半,不把他看完覺得對不起他,如此而已。


首先,先談談這部動畫中的設定吧,我覺得有些地方設定的蠻亂七八糟的。例如說八神和麻剛回到日本,神風一家動員全家去逮捕他時,神風之家們下的大神家對付叛徒大神操時、石路家的門眾對付神風煉(和麻的弟弟,小孩子一個)時。你會發現,這些平時好像很強的大人們都是被秒掉的那種遜咖等級。(大神家的當家也是三秒被邪魔附身的操秒掉,真不知道身手這麼遜怎麼當當家。)


而神風家好像在動畫一開始的風牙眾叛變、大神操叛變之後就被滅族沒剩什麼人了,現任宗家只會喝茶用些蠢點子想湊合和麻跟綾乃,而趕兒子出家門的和麻老爸應該很強,但是自從被兒子打敗後就住院住了快2/3部動畫,所以整部大致上都是看著八神和麻、神風綾乃、神風煉他們在打擊邪靈或是壞人。因此都是小鬼們對大壞人,甚至超強的魔獸也是輕輕鬆鬆(看起來好像很辛苦的「樣子」)給幹掉,一點都不緊張刺激。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而八神和麻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運氣好能和風之精靈王定契約的混小子,有了力量後回日本報復神風一家的狂妄自大驕傲沒主見沒目的滿眼都是錢的年輕人。(不過很疼弟弟倒是有加分拉,只可惜一下就被缺點沖掉了)


而神風綾乃則是沒實力不用腦只靠炎雷霸(劍名),愛慕和麻卻又常被耍的少跟筋大姐。
神風煉則是有戀兄情結會些炎術(但還是幹的掉敵人的高手Orz)功用是被敵人抓去當人質型的金髮正太。(在動畫世界內,同血親的頭髮顏色為什麼不同就不要去追究了....Orz)而綾乃跟煉的朋友(共四人)的故事線,也讓我覺得很無聊。真是讓人不知道這部到底是在搞什麼呀......(不過看起來很輕鬆就是了,畢竟是不用大腦的作品...Orz)



至於要讓人噴淚的戲也營造的很失敗(不知道原著輕小說有沒有這麼糟,可能要怪製作這部動畫的公司GONZO的功力了)。像煉跟亞由美的故事那幾集,整個節奏抓的亂七八糟,該放慢步調的部份沒放慢,所以讓觀眾很難把感情融進去,而為亞由美犧牲自己封印魔物而流淚(打呵欠流的不算.....)。


故事大約到快結局的部份,也就是開始講和麻的過去,與翠玲的故事出現後,和麻的角色才開始讓人覺得有血有肉,精采起來。而綾乃則是呆頭呆腦,無論什麼場合幾乎都穿學生制服(動畫製作公司太懶了....Orz)沒長進到最後三話,才開始讓人覺得她有在動腦了。(除此之外幾乎都是被和麻耍著玩。)


最後因為回憶而黑掉,接近瘋狂的八神和麻,說實在我還蠻認同他的。畢竟心愛的女人翠玲是在他面前被惡魔吞噬,這種怒火是無論如何也平撫不了的,就算日子久了壓下,遲早還是會爆發的。這時我更期待看綾乃要如何把和麻的理智找回來(愛的吻?XD當然沒有),這裡處理的還OK,只是我覺得綾乃的話可以說的更好,而和麻的心境轉變也太快,讓我覺得綾乃其實可以早一點出來,這樣和麻就不用多黑化長達三話了......Orz


唯一的KISS(好像?)還是因為要餵藥.....(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結局也結的讓人覺得很草率,很多東西也都沒交代清楚(有提到,沒交代的那種。)擺明了就會出第二季,只是整部動話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經典,無論是故事、角色還是動畫都是。大家可以看看就好,至於很喜歡這部的人,把我當瘋子,不要把我說的話聽進去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