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年級的少女绀野美琴與青梅竹馬津田功介及轉學生間宮千昭,三人總是混在一塊、一起打棒球。本以為日子就會像這樣平淡地持續下去,直到暑假前的夏天,美琴無意間獲得了能跳躍時空的能力,一切開始變了......


       日本票房、評價超高,小說原著筒井康隆、導演細田守、人設貞本義行,甚至是押井守跟常鈞都推薦這部,當然成了非看不可的作品啦!只是一直拖,拖到現在才把它看完。之前有看過漫畫版的了,動畫版的節奏跟某些部分處理比較好。而漫畫版跟動畫版大致上相同,只是有些地方有點出入,且有提到魔女阿姨的故事。



       嗯!看完後,有種淡淡的波動,可是沒有到讓我到非常感動,也許這種故事必須要跟自己的心境或是經歷相近,才比較容易共振吧?所以對我而言,這是一部「不錯」的作品,但要到我認為「好」,對我自己而言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談談動畫的部份吧!我不是很喜歡跳躍吧,時空少女的畫風,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這純粹是個人喜好,說不上好不好,也是有人喜歡這種類型的吧?



       女主角绀野美琴在電影中就是很典型的女高中生,沒有很明確的未來打算、過一天算一天、跟朋友一起嬉鬧、避重就輕、有著高中生才有的煩惱。當她拿到了時空跳躍的能力時,也只是一昧的用在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像是在KTV時間到了,就跳回去剛到的時候,最後連唱十小時......Orz)雖然說這總比被壞人用在做壞事上好,但我還是覺得很不成熟,當獲得了這種能力時,因該要更慎重的去使用才對,要不然電影中的那個情況也有可能不會發生就是了。


       但其實真琴也是有可愛的地方啦,像當她想要努力湊合功介跟小他一屆的學妹果穗而不斷地跳回過去時,我也忍不住希望她成功。



        裡面魔女阿姨所講的一句話讓我很認同:「時空跳躍這能力,對於真琴也許不錯,但或許也有人會遇上不好的事呢?」在同樣的筒井康隆原著,由都賀野岳所繪製的漫畫「穿梭時空的少女」中的女主角芳山和子(也就是魔女阿姨年輕的時候啦~),就是用時空跳躍的能力,避免好朋友吾朗因為車禍腳骨折而不能參加鐵人三項比賽,但改變時空的結果卻造成失事的大卡車衝撞入店內造成2死14傷的慘劇。時空的改變從來不是像小叮噹故事中那樣簡單容易的,一個小改動就有可能造成大悲劇。也因此假如真的有這能力的話,每次使用都是要三思後行才是。(也因此我覺得真琴真是太不用大腦了......~ ~|||)



       對我而言,改變時空是一個很沉重的責任,你永遠不知道改變後的未來是否會更好,與其這樣,到不如獲得像瞬間移動或是飛上天的能力還比較好(眾歐)。


         有興趣的人可以把這部作品找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