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二年級的主角淺羽 直之想趁著暑假結束前最後一天晚上溜到學校的游泳池,卻再那裡遇到了一位手腕上有金屬球的少女依里野 加奈。在謎樣的男人榎本來到游泳池接走她的隔天,在淺羽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竟然就是依里野。淺羽之後才發現,行事怪異的依里野,原來就是他園原電波新聞部的學長水前寺 邦博所研究的幽靈戰鬥機Black manta駕駛員.......」


        改編自秋山瑞人的同名輕小說,由東映動畫作成六集OVA動畫。這一個科幻愛情故事,但就像最終兵器少女,這是一個沒有王子與公主Happily Ever After的故事,也就是會讓你看完心情非常Low的那種。我還記得我當時看完的第一件事是Shift + Del給他按下去,並不是這一部作品不好,而世故是太過悲傷,讓我一時無法自我,所以選擇把它給清除了,一直到兩個禮拜後的現在,我才從中某種程度上算平撫了,把一些想寫的東西寫一寫。


    以下文章到結束都有牽扯到劇情,請自行決定是否觀看。


        依里野加奈,一位奇怪的少女,紫色頭髮、除了淺羽有看到的手腕上的金屬球外(平常都帶腕帶遮住。),她身上帶著無數罐的藥、時常流鼻血、在學校每天定時要打電話報到、常接到有她的電話的廣播、無故缺席早退。更因為她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跟人相處,被全班的人給孤立,只有淺羽不斷地找機會跟她講話,希望她能夠融入校園的生活。


         她很單純,很可愛,所要求的並不多。是個現在想起來,會忍不住讓人鼻酸的角色。像在鐵人屋與須藤 晶穂,兩個小女孩挑戰鐵人料理時,就算噴了整衣的鼻血,她還是不放棄,拼命的吃下去,那可愛的個性讓我忍不住幫她加油!! 第一次跟淺羽去看電影,雖然淺羽遲到了三小時,可是她還是堅毅地用虛弱的身體站著等他時,那真是令人敬佩。


        在淺羽知道秘密後,本來兩人約定要在學園季最後一天晚上的營火一起跳土風舞,不過自從學園季開始前幾天,依里野就不斷缺席,一直到學園季快結束時都沒現身,直到營火晚會開始前一刻,才接到依里野的電話,要他到某個基地的演習廠去,在夕陽下,淺羽站在大片的草原,看著天空的戰鬥機,兩人跳著屬於自己的土風舞,雖然他們無法真正牽在一起,但是那心的聯繫讓他們合舞著。


         最令我感傷的部份是,當淺羽帶著依里野逃亡離基地、任務之旅,從他們藏身的廢棄學校離開,一路沿著鐵軌往南時,只有國中二年級,心智都還不算成熟的淺羽,一時之間受不了必須一直這位必須幫她擦鼻血的女孩,而把它丟在黑夜中下雨的鐵軌時,依里野那絕望的眼神開始。雖然之後淺羽也想通,回去找依里野,不斷地道歉,但是對依里野而言,淺羽已經消失在那天的黑夜裡了,所以她的時間就此停頓,而往回走。


        當淺羽問著:「喂,依里野,我是誰?」時,依里野的回答總是其他人,依照她相遇到那些人的日期,人名不斷地出現著,可是......就是沒有淺羽,因為她已經認為淺羽離開她了。


        接著你就看著之前發生的一切有趣美好的事、悲傷的事、任務從依里野認定的時間重演一次時,讓我的心整個揪結著。而且之前都是從淺羽的角度去看,這次則是從依里野的口中說出,讓觀眾能從她的角度去看這些事情們:他們第一次逃到廢棄學校的秘密基地、她雖然想要去學園季,卻有任務無法去時的掙扎,跳過必要的通訊而跟晶穂一起跑去吃美食、鐵人料理、甚至回溯到跟淺羽相遇的第一個晚上、她想要去學校上學等等,將我們不認識,也就是跟淺羽相遇前的依里野帶給我們。



        而在逃亡南下,同時間也是依里野的回憶之旅時,淺羽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帶著她往下走、照顧她。可是當依里野不斷地問著淺羽在哪時,淺羽確什麼都不能做,因為依里野的淺羽已經在那黑夜離開了,所以當淺羽雖然在她面前,只能不斷地說著話安慰她,我就是....(Q___Q)的表情。


       「喂,依里野,我是誰?」、「喂,依里野,我是誰?」、「喂,依里野,我是誰?」這一段對話不斷出現著,可惜淺羽直之的字眼就是沒出現過......


       這一段回憶之旅最感傷的就是他們第一次去看電影時,淺羽知道依里野會一直等下去,但是,他卻說不動她,她心中的淺羽是不會出現的。當依里野從早上十點站著等到下午五六點時,他就只能靠在旁邊的自動販賣機,什麼也做不了。當女警出現,問說那女孩為甚麼還站在那,淺羽淡淡地說:「她在等一位叫做淺羽的男孩。不過他不會來了。」這時女警說:「那爲何那位男孩不打個電話給她,通知她不會到?」淺羽拿出了兩隻手機,並遞了一隻給女警,請她轉交給依里野。當依里野接起電話,認出是淺羽的聲音,才確信是真的淺羽時,女警也才理解狀況,轉頭看著躲在自動販賣機後的淺羽,眼中盡是不捨,那一段讓我眼淚直流呀......


       兩人的逃亡之旅到了外婆家就結束了,之前在游泳池帶走依里野的榎本就埋伏在外婆家,把兩人帶走。他不是一個給人負面印象的角色,他對淺羽也很好,可是,他背負著要跟敵人戰鬥,保護國家的使命,也讓他非常的討厭自己。在他們兩人被帶回去之後,他也曾再給淺羽一次機會,讓他帶著依里野逃離,但是,一個國二年紀的學生,他所能作的事有限,這也是為何淺羽在有了機會時反而是不斷地顫抖著無法做出決定。我在國二時也不是很懂事,所以對於淺羽,雖然會對他做不出決定感到失望,但,我能苛求什麼呢?那還是個無知的年紀。


       在接近故事的尾聲,當依里野不願出任務,榎本把淺羽帶到航母上,希望他能勸勸依里野,也是故事的一個高潮。那是當淺羽走近戰鬥機旁,伏著哭泣的依里野,用那溫柔的嗓音問著:「喂,依里野,我是誰?」,而依里野低聲的回答:「淺羽」的那一刻。依里野的時間總算又開始流動了,為了保護她心愛的淺羽,她搭上了戰鬥機,衝上天去迎敵。唉......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就這樣,我的夏天結束了。」


       最後一幕,淺羽站在當時他們跳土風舞的金黃色大草原,看著天空說著。故事結束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類的故事,像星之聲、最終兵器少女等,都是這麼悲傷的結局,就不能有個快樂點的嗎......唉,這是個悲傷的故事,但裡面有很多幕讓我感觸良多。至於要不要推薦給大家,就看你們的眼淚忍耐程度吧,還有不少快樂的故事,所以沒看其實也還好啦.....


        PS.雖然隔很久了,打這篇時我還是淚流滿面....~>__<~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