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張劇照真是太經典了....Orz)


        第一次看這部是去年還住在表姊家時,有一天在自修日文,看到他們正好在放日本的電影,於是我就邊讀邊看,沒想到最後哭地淅哩嘩啦的。真的是很感人的一部片子。
故事是有關秋穗巧的故事,他的妻子澪因病在他們的兒子佑司八歲時去世。她去世時留給兒子一個自己畫的繪本。上面講說媽媽到亞凱布星去了,不過會在明年的雨季時回來。因此糊塗的老爸跟機伶的兒子獨自生活,直到下一年的雨季來臨時,奇蹟發生了......

 

說太多會破壞大家觀影的樂趣,就提這樣吧。整個故事用穩健的步調前進著,所以一開始看可能會有點不耐煩,因為就像是一般人日常生活的寫照,直到中間開始後才會開始有趣起來,不過別擔心,故事中不少小東西會讓你會心一笑,不會太悶,但是看這部電影時最好能帶著舒舒服服坐在沙發上的心情去觀賞才能融入劇情中,假如動不動就快轉的話,電影營造的氣氛也就被轉掉了。

 

一開始看時我就想,這糊塗老爹當時是怎麼拐到「水某」的。接著觀眾跟著電影的發展,從男生的角度去看這段戀情,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過程,就像普通人般,很平淡的經歷,但讓你開始覺得有被感動到。故事其實並不複雜,所以到中間時大致上都可以猜到劇情會怎麼發展了,但是電影還是成功的鋪排到讓你開始掉下眼淚。

 

隋著電影到尾端,所有的線開始收了起來,涓涓細流也匯聚成大川,眼睛也開始潰堤,面紙是一張一張的抽。

 

等你認為演完了,眼淚應該也流的差不多後,電影開始從女方的角度切入把故事帶過一遍,把所有還沒提到的部份補完,而 澪的決定會讓你的眼淚繼續掉。

 

值得一提的就是電影配樂,以鋼琴為主加上其他樂器為輔的配樂,跟淡淡的愛情完美的調和在一起。沒有像西方交響樂般的華麗而喧賓奪主,不過在該出來的地方還是會讓你聽到旋律就哭出來。真的是很棒!!找時間應該要找電影原聲帶。

 

我不太會看演員的演技,但是故事中三人我都覺得演的很好。像飾演秋穗巧的中村獅童,之前第一次看到是在狗狗日記,當時他的演技真是木頭到了極點。雖然他在電影中也是飾演單純而木頭的糊塗老爸,但是他成功的演出無法給妻子足夠的愛的不安與努力,看了真的讓人很感動。而飾演澪的竹內結子,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到最後知道真相後的覺悟,演技真的很棒,也是讓人很感動(Again)。而演兒子的武井証更是可愛,就像小天使般的穿插在電影中,兒童的天真讓人看了非常快樂,也是非常感動!!(Again Again)。三者就像紅茶、牛奶加沙糖般完美的調和,缺少其中一個或是選不對的話,整個感覺就會走掉。

image

有如最後醫生所說的:「只要相遇就會對彼此一見鍾情,不管幾次都一樣。你們找到了彼此,你們是對方的唯一真愛」他們兩人平淡卻深刻的愛情會打動你的心。功率良好的眼淚製造機(像我)看這部時,最好能找同機種的或是獨自觀賞,比較不會壓抑。XD 推薦給喜歡日本電影的人,或者相戀中的情侶們,這部電影會讓你覺得,能相戀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