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呀!!這真是太熱血了,除了300以外,今年另外一部看完會熱血沸騰的電影。超級警察布魯斯威利回來啦!!!


        故事架構很簡單,整部電影就是看老布殺敵人,拯救美國,救回女兒。但是整個看起來就是帥呆了。首先,壞人不是「表面上看起來很壞」的人,而是真正的壞到骨裡,不像007中那種重看不重用的反派角色。我從以前在看這類動作電影時,就覺得裡面的反派角色太過虛假,因為真正壞的傢伙,出手是不會這麼軟的,而是從頭殘暴到尾、不是光靠一張嘴巴,而是真正會付出行動給人好看、也不是只靠軍火,不用頭腦的那種。這一部的反派角色完完全全的把「壞」給演了出來。



        他們有著超高技術的暗殺部隊(這真是太帥了,除了順流逆流之外,這是我第二次給予這種殺手部隊高評價。),還有精通電腦的駭客們。頭頭也不是只會發號施令什麼都不懂的那種,而是會讓人心寒的心狠手辣的天才、Maggie Q演的女反派也不是光靠臉蛋陪在壞人身邊的那種,除了美貌外,電腦技術跟功夫也是一流到嚇死人。


         這麼強的組合,在電影一開始就秀給你看他們能玩什麼。透過電腦,他們癱瘓了整個美國。交通系統大亂、華爾街崩盤、衛星電信通訊全斷、全美大停電等等,任何你想的到的,必須靠電腦管理的重要系統,這些壞人們都把他們毀了。這才是真正壞到骨底的壞人呀!!


        除此之外他們的殺手們也不是撞幾下就死的軟腳蝦,每一位到其他動作片都可以當主角(耐摔耐撞就是不會死那種。),下手俐落、專業。不是那種湊來充數的守衛士兵。



         這時,就是布魯斯威利出馬來拯救世界的時候了。因為整個美國都大亂,政府完全停擺,所以只有他一個人,跟一個年輕駭客對抗整個壞蛋們。只能說老布的身手還是一樣俐落呀,完全看不出有老化的跡象。而且因為壞人們是如此的壞,所以看他反擊回去時,絕對會大聲叫好,他真是太酷了!!!而那一個年輕駭客雖然要老布的保護,但也不是一無事處,片子給他的戲份剛剛好,再加上要對付敵人的駭客需要靠他,因此你不會覺得他是個拖油瓶,反而是個好幫手(像變型金剛中那鬼叫鬼叫遜暴的嫩逼主角根本不能比呀......)。而演老布的女兒也超帥的,當壞人綁架她,並透過電話威脅老布時,她不是哭天喊地叫爸爸,而是趁機說:「Dad, now only 5 of them.」(>/////<)


        另外就是老布的台詞真是太屌了。像他受傷了,走路一拐一拐的時候。那年輕小夥子(很抱歉,我不記得他的名子,只好一直這樣稱呼他。):「You must go to hospital, you looks hurt.」而老布竟然回他:「Looks sexy, right?」讓我完全噴飯(雖然沒在吃飯啦。XD)


        這真是太好看了,完全有match到我的resonance frequency,大家沒事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