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今年暑期強檔之一,就是變型金鋼二啦!!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很想寫些東西來聊這部電影。不過先說,我這個人對變形金鋼電影一點好感都沒有,因此下面文章很自然的是貶多於褒,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人請自動離開吧。

 

變形金鋼……該怎麼說呢,從第一部的預告出來後,就……完全的不吸引我,可能是我對小時候看的變形金鋼卡通系列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因此才會這樣。不過之後,看到火行者對這部大力稱讚,老哥也說值得去電影院看,這讓我燃起了無限的信心,因為他們兩個看電影的口味跟我很像,只要是這兩位都說好的話,這部電影一定值得去看。已經屢試不爽了。不過,也就只有變形金鋼這部電影讓我徹底失望……囧

 

當然,看這種爆米花片要是去看劇情,就不知道觀影重點。我也知道,因此本來就對劇情不抱任何希望,但第一集的故事,還是很無聊……我根本不知道兩邊是在打三小。

 

劇情不重要,當然就是要看特效了。不過電影看久了,並不會讓我有對於特效有"哇!!這超帥!!"而很喜歡。而且,變形金鋼第一集的打鬥都,很亂七八糟加混亂,剪接跟鏡頭切換也是快速到毫無章法,真懷疑當初到底有沒有畫分鏡圖。混亂程度跟動畫作品FFVII AC有的比,FFVII AC是Fans走向的電影,因此看到裡面亂七八糟的打鬥,還是會喊很帥,但若不是一格一格慢慢播或者重看多遍,只看一次的人根本不知道裡面在打什麼,只知道打很快。問題是變形金鋼不像FFVII AC直接發售DVD給Fans,而是在電影院上映的電影呀…囧。於是除了劇情囧外,特效包裝下的戰鬥畫面也很囧。

至於麥導的笑點,只能說……很難笑,=___=。都很刻意包裝,又沒有巧思。說實在,在電影正式開始前所撥的The Simpson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的預告片都還比較好笑。

再加上無能的男主角……唉,整部片子是災難。

 

而變形金鋼2,更是災難的延續,光是靠預告片跟片頭20分鐘的劇情,我就猜到整部電影會怎麼演了,最後還真的八九不離十。我的天呀!!麥導,劇情再怎麼糟也不要糟到這種境界好嗎?同樣靠預告跟片頭一小段就能猜出大半劇情的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整部片仍有讓我爽到。而且這次電影又變長,只是讓空洞的劇情更顯糟糕,連打鬥場景跟特效都無法彌補這期中的空虛。真的,我本來精神很好,結果看到睡著…囧。

打鬥跟特效,可以看得出錢砸更多,花更多,做更好,卻一樣空虛。而笑點,對我而言還是一樣的難笑。諷刺的是,跟第一集的情況差不多,反而是電影開始前Bruno的預告片讓我大笑。

不過等第三集拍好,我這個人大概又會很犯賤的買票進場去看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