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62623

本來只是打算看完開幕式後就要回紐西蘭,不過卻因為那個腎病症候群打亂了整個行程,於是就讓我留在台灣住院療養。在醫院的時候我看到台灣拿下第一面競速滑輪金銀牌、女子新式拔河中華隊以沉著應對比賽與金牌後的狂喜、女壘決賽七局下滿壘最強投手對決最強四番打者、NINE BALL撞球搶十一時關鍵的白球進袋將晉級奉送給對手等。雖然人都不在現場觀看,不過看到這麼多精彩的表演其實在病床上的我也是非常滿意了說。

 

至於閉幕式的票,在開幕式結束後據說還有兩三千張,不過不到一兩天就煙消雲散了,一張都不剩,而我也只好打消念頭,打算只在電視上看轉播。就在此時(7/21日),從老哥那收到消息,說在重新調整舞台等之後,又可以釋出一千多張票,在隔天中午於小七IBON銷售,得知消息的老媽接下重任(因為其他人都沒辦法),面對從來沒碰過的IBON機器還在前一天晚上先去沙盤演練一番,有著老花眼的她知道,在明天中午,全台灣的7-11的IBON機器前都會有著一個人快速的點擊著按鈕搶票,這場勝負在幾分鐘內就會揭曉,一絲絲失誤都要不得。(要不是那時候我要在病床上掛點滴,我也想殺到醫院外的小七去。)

 

在當天躺在病床上,接近中午12點,望著頭上的點滴袋那液體一滴滴的落下時,即可嗅出空氣中有種不尋常的氣氛,大戰前的氣勢。在外縣市趕不回高雄的老媽,就近找了一家小七,20分鍾前就等在機器前STABD BY,不熟悉的戰場環境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呢?結果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在病床旁的老爸接起手機,面色凝重的說了幾聲後,轉頭跟我說:「殘念的,母親大人在訂購了4張票後決定再另外定兩張,結果超過10分鐘內付款的期效,因此訂到票被取消了。」這短短一句話是晴天霹靂,讓我恨自己這不能動的身體,當下真的有想立刻拔掉針頭衝出去的感覺。XD

 

不過可能是那四張票還在,老媽不死心的重新操縱機器後,發現竟然還有剩餘四張票,也快速的結了帳,因此我們很幸運的,最後還是保有了這四席,確定能夠在這世運閉幕搶票戰中,獲取小小的勝利。那半小時內我的心情激動程度,跟看駱威霖拿下那被降級的金牌戰時一樣刺激。

以上都是不重要的前情提要

 

終於,來到了7/26號,在得知黃昊昀以自己的性命換取了一面金牌,中國代表隊25號就全體回國、巧固球中華隊仍是壓倒性的獲勝,與撞球之子楊清順在馬總統的觀看下只拿下銀牌後。緊接著的就是另外一個高潮,高雄世界運動會閉幕式。老哥也特地帶著各式相機回到高雄參加,而開幕因公向隅的老媽這次也不會再缺席。約四點多時,一家人帶著大包小包搭乘小黃與步行來到龍騰運動場,世運主場館。官方網站宣布是5:30進場,不過才四點半就可看到外面大排長龍的人群們。

 

等待的時間有跟幾位志工媽媽們聊天,可以聽得出他們對這次能參與世運都感到非常的榮幸與驕傲,她還說開幕時在外面看著場內的表演,眼淚都流下來了。真的很感謝這些義務付出的志工們,若不是有他們的努力與犧牲,這次世運真的無法這麼順利與成功。

 

P7262685

 

 

這次進場志工們除了發扇子、旗幟與閉幕手冊等東西外,還給了一個用膠布纏上的物體,那就是LED燈,由飛信半導體公司贊助。LED,或是發光二極體,在台灣的發展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這次進場觀眾每人手持一個LED,到時候會串成LED燦爛星河,讓世運主場館發光發亮。

P7262640

 P7262635

 

P7262683

 

在6:30節目開始後,先由熱舞者們以運動為主題,帶大家熱身。之後還有吉祥物高妹雄哥走出來助陣,真的很可愛XD

 P7262696

 

 

另外途中主持人有帶大家來練習按LED的時機,有分成不少種,單純按下、閃爍與瘋狂搖晃(還要加上尖叫XD)、跟讓人最嗨的星河波浪舞。這次熱場的主持人跟之前開幕那位比就好了許多,也很懂得掌握觀眾的情緒。

P7262842 
星河預演中

 

 P7262719

 

轉播前熱場的表演,就屬陳昇的寶島新康樂隊歌唱表演最讚了!他一出來唱,全場就開始尖叫拍手叫好。真的很棒。這次熱場活動比較成功的就是只要被攝影機拍到並顯示在大螢幕上,就會贈送福袋,因此可以看到不少現場觀眾有趣的鏡頭,像帶著彩色爆炸頭跳舞、情侶檔偷親吻被拍到、還有一名熱情的觀眾被拍到後,趕緊秀出背上寫的「台灣」兩字,又引起全場的歡呼。於是在正式轉播前,每個人也都越來越熱情了。

P7262746

 

 P7262734
超可愛的高妹雄哥們XD

 

唱著唱著,各國的選手們也在領旗者的帶領下進場了,只不過並沒有立刻到場中央,而是在方框旁排列著。這時陳昇還要邊唱邊喊國家的名字,有時還要加上Amigo。XD又High又好笑!!!

 

 P7262751

P7262759

 

陳昇的表演告一段落後,就是三軍聯合樂隊的演奏,整齊劃一的陣型在場中邊吹奏邊移動著,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而在男女司儀的國家唱名下,所有的參賽國開始往場中央移動。這可是耗大的工程呀。這次與開幕式不同的地方就是,在地主國中華台北進場後,接著進場的有這次KOC籌辦委員會的工作同仁們,盡全力支持世運會的高雄市府員工們,跟這些日子來辛苦付出的5000名志工,這些幕後默默流著血汗的人們登場時,全場4萬5000名觀眾給他們的歡呼與掌聲是一段接著一段而不停息,他們真的是很偉大。

 P7262823

 

然後7:30分即將到來,與全世界接軌的實況轉播即將開始,主持人又提醒大家,在熄燈後倒數完之前不要按下LED燈,因為要在閉幕轉播開始那一瞬間,把整個高雄主場館變成一條星河。一二樓坐滿的民眾們的臉上都寫著興奮與喜悅,因為不只是看表演,這次我們更是表演的其中一環。在時間到,全場觀眾揮舞著LED,成為一道光環時,真的很漂亮又很感動。相信在現場的觀眾沒有一個是不盡情揮舞的。

 

 P7262853

P7262854

 

P7262983

 

跟著在主舞台上各式各樣的閉幕式表演也都開始,大致上是以各式各樣的舞導為主,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全程戒備要拍環場煙火,所以在表演就沒很專心的去記哪個表演什麼。不過即使如此,閉幕的煙火都來得很突然,每次都在毫無準備時爆發出,根本很難抓時間。我也有聽到我身後的人在苦笑說:「他們就是故意要出奇不意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表演結束後,最精彩的就是放天燈的部分。不少工作人員手持天燈緩緩進場,穿插於運動員之間,在交響樂的樂聲之中,一個接一個的點燃天燈,並讓他們慢慢升空。這些天燈中也有著科技LED,因此每個的顏色都不盡相同。看著這些天燈緩緩的升空,向北方飄去,真的很美。

 

 P7262887

 

 P7265298

 

P7262918 
移動中的星河波浪舞

 


天燈升空!!!

 

P7262962

 

P7265534 

  P7262969

 

貴賓致詞時間接在放天燈之後,上台的有KOC執行長,也是高雄市的花媽陳菊市長、IWGA主席朗佛契Ron Froehich先生跟下屆世運主辦國哥倫比亞卡利市代表葛雷諾Pascual Guerrero。最先致詞的是朗佛契先生,在一開始就用台語說「大家好」,真的超可愛的XD。從他的演講中,可以聽道他很開心也很滿意。而在最後說出:「THE 2009 WORLD GAMES IN KAOHSIUNG HAVE BEEN THE BEST GAMES EVER.」(2009高雄世運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世界運動會)時,全場就像瘋了一下不斷的歡呼、鼓掌、尖叫、歡舞著燈光。能從世界總會最大的頭頭得到這讚譽,是無比的榮幸呀!!!

 

而跟著致詞的是花媽陳菊,她也感謝了很多人,謝謝各位跟各個部門、選手、志工們讓這次的世運會如此傑出。也能夠成為大家心中最難忘的回憶。在演講的時候,背後還有人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另外一個可能是哥倫比亞的國旗吧,那感覺超可愛XD

 P7268604

 

接著花媽提到了感謝前任市長謝長廷爭取到世運的主辦權時,全場又是一陣瘋狂的歡呼與尖叫,好像要把整個屋頂都掀開來(雖然沒啥麼屋頂XD),看來高雄人們對於他執政時的政績還是非常感激的呀!!

 

跟著說到感性處,花媽又轉成台語演說了。XD在這個國際社會上,我們成功的站了出來,她說:「因為相信多元民主和言論自由,咱現場可以看到五彩的旗子;因為支持和平和人權,咱熱情對待全世界的好朋友;因為疼惜台灣母親,咱願意作伙爭取國家的尊嚴;咱的團結,不只是這11天,在以後的每一天,台灣人都可以超越一切的不相款,團結作伙成就台灣、維護台灣、爭取台灣的成功、台灣的光榮。」是的,在運動比賽,爭取國家榮譽的同時,這更是讓我們跟世界上的其他朋友友好的時候,像那載著法國選手回到會場的台灣人一樣,台灣的熱情跟友誼在這次世運又擴展了出去。且來自各地的表演團體、工作人員、志工們努力一致把高雄世運辦的這麼好,再加上民眾們熱情的參與和協助,若不是靠大家的團結與凝聚,單靠上層的人在推,是不可能這麼成功的。希望以後大家,也都能像這次一樣,為台灣的未來來努力,爭取台灣的光榮。

 

除此之外,陳菊還呼籲大家多參與九月在竹北的聽運,一齊為台灣來加油努力。這就是氣度呀!!這就是某些人一直做不到的呀,要辦聽運還不敢下來觀摩,這真是可悲。整個南北市長的風範落差就完全凸顯出來了。

 

最後在陳菊宣布2009年高雄世運在此正式結束後,全場的民眾已經是High到不行了,整個世運主場館熱血沸騰。我跟我哥不斷的喊著「台灣!!台灣!!」接著坐在後面的觀眾們也跟著我們喊了起來,最後全場變成全場都在喊,不過開始變成「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全場民眾自發性的大喊,真的很讓人感動。

 

全場大喊台灣加油!!(來源:Ptt_Olympics_ISG  #1ARMOf6O篇)

 

在致詞完後,全體站立。降會旗開始,全場響起國旗歌,全場的觀眾也跟著一起唱,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很感動。接著奪得三金的競速滑輪寶貝黃郁婷出現來領大會會旗,又是一陣旋風,大家邊歡呼邊看她將會旗遞給陳菊,接著朗佛契接手後傳給葛雷諾先生,大家鼓掌歡呼,世運的傳承就此達成。之後葛雷諾有個簡短的致詞,開頭就說:「呷霸沒?」讓大家一陣莞爾,接著回答吃飽了。XDD跟著也說台灣是很棒的國家,謝謝大家,讓大家又是歡呼。最後他也歡迎大家來卡利市參加2013年的世運會,全場四萬五千名觀眾也報以掌聲去回覆。

 

P7268615

 

在一切的致詞都結束了後,最壓軸的搖滾天王伍佰登場,全場就像瘋了一樣,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的表演呢!而在場中的志工們就像瘋了一樣,從會場往舞台的方向衝,而工作人員也開始發螢光棒。XD週圍的所有觀眾們也開始揮舞著LED來搖滾吶喊。 台味十足的第一首就是「衝衝衝」,跟著又是煞到妳。中間還用台灣腔的英文問說:「ARE YOU 黑皮?」超好笑的XD

 

台下不少運動員們也拿著螢光棒開始High,還有不少人圍成一圈跳舞,或是在玩康康舞XDD。整個都超High的,還有用螢光棒排成「台灣 屌!」呢!!!

P7263064

 

20090726212827(2)

世界第一頂出來時,一堆人都跟著搖擺和唱。不過要說到最經典的,當然就是「妳是我的花朵」啦!!整體台味十足,又超好笑。就看伍佰在台上帶大家跳「Flower Dance花朵舞」。全場的民眾都站了起來,跟著一起學花朵舞,他還用英文教喔!!XD「1,2 Turn Turn Turn」XDD 結果全場跟底下的外國人們都在一起跳花朵舞,那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High的說。看著所有人,我爸我媽也在跳,超爽的啦XD

然後現場大螢幕也有帶到,朗佛契、花媽、葛雷諾也都有跟著跳呢XD光頭昌跟小夫也是跳得很High。超好笑的XDD

 


伍佰台上教學XDD

 


伍佰 妳是我的花朵 跟墓仔埔也敢去

 

在妳是我的花朵結束後,又開始放煙火,完全來不及抓XDD。而現場也開始大喊「安可!!安可!!」於是雖然煙火還在放,不過伍佰就很性格的說:「他放他的,我唱我的!!」開始了大家都知道的「墓仔埔也敢去」,跟著全體又是High翻天,最後才以「心愛的 再會啦」做結尾,為這熱情的高雄世運閉幕典禮劃下了據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們後面有一群年輕人跟我們都不願意這麼早就離去,還在座位上不斷的朝著會場中的選手揮手說再見,希望這次來台灣給他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也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再來台灣。

GOODBYE AND SEE YOU!!! 2009 KAOHSIUNG WORLD GAME!!

 

 

最後,感謝老哥在當晚拍出這麼多美麗的照片,留下了這麼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