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說實在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治愈系的作品,可能是我通常比較喜歡有情節的作品,也認為沒必要依這類作品去尋求慰藉的緣故吧?不過魔法使的條件算是蠻不錯的作品,很適合在忙碌了一整個早上後,用一點點下午的時光,邊喝茶邊看。

 


        這兩部作品算是有相關的就是了,第一部是講研修中的魔法使小夢的故事,而第二部則是講從小魔法都失敗的松尾波的故事。原作是山田典枝、作畫是よしづきくみち。

 


         跟其他的故事設定不太一樣,這裡面魔法使所使用的魔法並不是可以招雷劈水之類的,而是比較像用在幫助人的方面。也因此故事主要是講小夢跟小波她們在他們生活的城市內發生的故事。(說到這我就很喜歡魔法使的條件-太陽與風的坡道中的介紹,寫著:「以充滿陽光與風的城市,長崎為舞台,描述活在現代的魔法少女的心路歷程。」)

 


        よしづきくみち的畫風讓人看的很舒服,尤其彩頁的部份,那類似水彩淡淡的筆觸,會讓人有放鬆心情的效果(治愈功能極佳....XD),加上有如日常生活般淡淡的,卻又不長的故事(第一部兩本,第二部五本而已。),真的很享受。
 

         其他的美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探討吧......(話說回來,放假了才有時間把之前沒看的東西都補完,還可以寫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