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坂井悠二,某一日放學後走在路上,遇到了從異世界來的紅世使徒所派出的璘子,吃掉被人們的「存在之力」,當悠二嚇地在地上動彈不得時,出現了一名紅髮灼眼的女孩,與「天壤劫火」訂契約的火霧戰士夏娜救了他。不過,夏娜卻跟他說,真正的坂井悠二已經死了,現在的他只是為了避免世界存在之力不平衡,而安插的「火炬」罷了。」 (P.S.我知道這故事大綱寫的不是很對,而且一堆專有名詞,所以看看就好了,不要太在意。)


        由高橋彌七郎於電擊文庫上所連載的同名輕小說動畫化,就是這一部作品。(現在已經太多動畫是輕小說改的了......Orz)。這個愛吃菠蘿麵包,常常講話就是「うるさい~ うるさい~ うるさい~」(煩死了~ 煩死了~ 煩死了~),貧乳小個子黑長髮小女孩(不知道算不算loli),迷倒了很多人呀.......XD。(和旋風管家中的三千院飒一樣都是釘宮理惠配音的,且夏娜跟小飒個性又差不多,害我看的時候常常重疊XD。)


        故事設定又有點偏幻想類。因此對這一部就有一些興趣。(不過之前看風之聖痕有被雷到 =3=,所以這次自然就有把門檻提高,假如連續三話不合胃口,就腰斬。XD)


超愛吃菠蘿麵包.....


         最後總算是看完了,有些地方還我不是很滿意,有些地方表現還不錯,所以整體加加減減,我給的評價比普通好一些。(純粹主觀感。)動畫由做過不少不錯作品的J.C.STAFF負責,因此整體畫面也沒有差到哪去。


         故事性質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在第一集,女主角就直接跟男主角宣告說「你已經死了。」(這比「你是個好人」還要慘。XD)現在的他,只是一個火炬。(當一個人的存在之力被吃掉,就等於「消失」了,而火霧戰士為了避免這種突然消失會導致世界平衡破壞,因此會重新放置所謂的火炬,火炬會緩緩消失,減少對世界的衝擊。),因此悠二遲早都會消失,故事開頭就丟這種震撼彈給觀眾,我覺得很精采。


        但也不是說所有的故事都很棒,像另一位火霧戰士「悼文吟誦者」瑪瓊琳 • 朵,失意之後,只要她出現就是喝酒的畫面,就讓我覺得看的很想睡覺。且想要跟隨她的兩位悠二的同學啟作與榮太,他們總是讓我覺得很幼稚,看了不是很爽......(且瑪瓊琳 • 朵變身後是隻熊,看起來也不帥XD)



        裡面有些打鬥畫面很精采,有些就很無趣了,整體而言,並沒有很突出的戰鬥,會讓你記得的那種。(明明攻殼跟驚爆都有讓你忘不了的戰役呀,怎麼這種都沒有~~~)


        整體而言,整部前半段都讓我有些微的載浮載沉(我的頭XD),一直到回憶篇開始,才有步調快了起來的感覺,而故事也開始變得越來越有意思。到結局前那幾話,我也覺得弄得很好,不會有讓你覺得是把很多事件湊起來,再挑一個大的拖幾話來弄成高潮的無力感(暗指風之聖痕。XD),所以要結局時,真的有一種紅世使徒跟火霧戰士的大戰開打了的感覺。(不過之前先用祭典的事件為開端,且跟結局的那一段有相連,也是讓人不會覺得突兀的原因之一吧。)


         變身後的夏娜,弄得很有質感,像繞著身上飛舞的火花與紅光(很像ARX7的Lamda Driver啟動後的感覺),跟由火組成的那雙翅膀,都很漂亮,也很帥氣。而悠二跟夏娜一同戰鬥的片段也讓人看的很開心,因為夏娜通常是不動腦型的,所以這時候就要靠悠二的頭腦(這樣才不會顯得男主角太花瓶。XD),跟在旁邊打氣,兩人就能過關斬將打敗敵人。


         還有就是動畫版第一季的配樂處理的很好,雖然來來去去就是那幾首,但配上戰鬥,還是讓人熱血起來。除此之外,片尾曲ED開始前,有一小段類似吟唱的男子合聲,也添加了種聖戰的感覺。


         因此整體來說還不錯,但我還有她的OVA、劇場版跟第二季要看呀~~~~~~~(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