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有關表面身分為作家的男子黑江,與吸血鬼少女美咲同居的愛戀故事。」


         黑江的姊姊之前是追殺吸血鬼的獵人(應該是吧?),但最後卻被吸血鬼奪走而失去行蹤。而他跟一位長相約17多歲的吸血鬼少女住在一起,這應該會是一個充滿內心衝突、壓抑、罪惡感、狂暴的故事,而能徒手擊垮吸血鬼的黑江,則應該是個表面上的作家,暗地裡則是殲滅無數吸血鬼的獵人,甚至是為了追回姐姐,而不擇手段的殺戮故事......當然,這不是故事的走向。


        從同人誌開始畫起的高野真之,並沒有讓這跟吸血鬼有關的作品和平常的故事(如月姬、吸血鬼獵人D等)走相同的路線(並不是說不好,只是跟追殺吸血鬼這種路線不太一樣。)大部分的故事都是在講黑江跟美咲兩人的日常生活,因此這個在欣賞這個作品時,並不會感到像看動作片般的刺激、涼宮春日般的吵鬧、或是男主角手無寸鐵面對威力強大的敵人這種神經緊繃感,反而比較適合泡個茶,在一天的忙碌後坐下細細欣賞,算是某種程度上的治癒系作品吧(跟蟲師、魔法使的條件很像,相信看到這作品的彩圖,沒有人覺得不舒服吧。)



        另外就是高野真之把漫畫頁邊全塗成黑色,表達一種吸血鬼是夜間生活的生物,而同時這黑色也給人帶了一種安定與沉靜的感受,很神奇不是嗎?除此之外,有時他作畫也沒用邊框把每格給分出來,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整部故事也有講到關於獵殺吸血鬼之類的部份,但相對於黑澤跟美咲的日常,就沒占那麼大的篇幅了,不過這一部分的故事,通常都有解釋兩人的過去或是一些故事中的重要背景,也因此比例不高,比重卻不小。


         很棒的作品,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