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5歲的阿升你好,我是16歲的美加子喔......我即使到今天,還是非常喜歡阿升喔......」-天狼星與地球,相距8.7光年,也是拆散兩人的距離,也是一封簡訊傳達所需要的時間。


         星之聲,可說是新海誠的代表作,當時這部三十分鐘的動畫完成時,全部用不到五人。導演、編劇、人設、繪製、剪輯,甚至男主角的配音,都是新海誠自己一手包辦。因此就算動畫中人物造型有點不協調,太空船,人型兵器Tracer的造型很簡陋,而地球上的世界卻畫的很精細這類莫名奇妙不合理之處,也能因此原諒。XD......不過話說回來,我不是很喜歡動畫版的結局就是了。


        最近,有機會接觸到了漫畫版的星之聲,由佐原ミズ作畫,漫畫版比動畫版詳細,且多了幾位角色,不像動畫版只有男女主角兩人唱獨角戲。簡單說我比較喜歡漫畫版的。(結局不一樣也是原因之ㄧ拉.....)


         故事大綱:
        2039年時,人類火星調查隊在火星的塔爾西斯高地上發現了異文明的遺跡,但卻被突然出現的異生命體攻擊而全軍覆沒。於是為了對抗被命名為塔爾西斯人的異生命體的威脅,聯合國組成了聯合國宇宙軍。
         2046年時,當時就讀於中學三年級的長峰美加子參加了聯合國宇宙軍的機械人駕駛選拔被錄取了。翌年為了追查塔爾西斯人而被編入里希提亞艦隊,跟著艦隊旗艦里希提亞號從地球出發,留下她所喜歡的人,寺尾昇。當調查艦隊追尋塔爾西斯人的痕跡,離地球越來越遠時,兩人的距離變成以光年來計算,兩人的簡訊要抵達所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以上故事大綱節錄自Wikipedia網站: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9F%E4%B9%8B%E8%81%B2。本來是想自己寫的,不過既然已經有現成的佳文可以採用,那就讓我偷懶一下吧。XD)


image


        「語言之中,有「世界」這個詞語。但我到中學時,才知道,世界也有可能接收不到外來的訊息。」

 


         整個故事從一開始,就讓你知道不可能有Happy Ending。橫跨在兩人之間的,不是家族的對立、國家的戰亂,而是簡單的「距離」,只不過,這距離,是宇宙,以「光年」來計算的。也因此,整個故事是在絕望之中,讓你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希望兩人能再見面,即使這可能性近似於零。


         裡面有很多段處理的很好,可以讓你強烈的感受到兩人之間的無奈與不捨,和拆散兩人,無法改變的大環境。像聯合國宇宙軍,在冥王星附近,遭到大批的塔爾西斯太空船攻擊,聯合國宇宙軍的太空船急忙著招回人型兵器Tracer,要進行超空間跳躍來逃離攻擊。這時駕駛著Tracer的美加子邊閃躲攻擊,還盡力想勾到正浮在駕駛艙內的手機,因為她知道,假如沒有趁現在傳給阿昇的話,跳躍後簡訊到達地球所花的時間就不是半年而是一年的那種掙扎。

 


        還有就是寺尾昇有事沒事就打開手機,檢查是否有新訊息,可是卻什麼也沒有。這樣一年過去了,當他放棄了,想要拋開過去往前走時,美加子的簡訊才到達等等。
         另外就是漫畫新增的角色,美和跟妃沙,他們都有著自己的故事,也讓美加子那邊的故事多了些互動。這部份也把宇宙軍的所有人的心境都表露了出來,這是漫畫比動畫好的地方。

image


         整部作品中的每一句話,都讓人感到心痛,而漫畫版,一直到最後那幾頁,才有種暖血回流進身體的感覺,而眼眶也跟著濕了起來。


        推薦給大家的好作品,希望大家去看呀~~~(不過還是漫畫版比較好。)
         PS.這篇也是寫的亂七八糟的,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自己去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