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追尋黃昏龍的帶影者,迄今末歸。 達克之灶轟然動搖。 黑暗(dunkel)女王黑爾芭終於舉兵。 光(licht)之王亞培龍起而呼應。 兩者皆望見彩虹一端。 並聯手抵禦可憎之“波”。 阿爾芭的湖泊沸騰。 留斯的大樹,傾頹。 一切力量,與阿爾凱•科隆神殿化為水滴。 舞影者之世歸於虛無。 啟程追尋黃昏龍的帶影者,永無歸日。 於妖魔威脅城鎮的前夜 W•B葉慈 」-黃昏碑文片段,擷取自.hack/AI buster小說
 

之前才寫了一篇有關錢坑的Final Fantasy,現在來講另外一個也是錢坑的作品吧,也就是由Bandai公司所出的Hack_Project。整部作品圍繞著未來世界的網路遊戲「The World」為主。而Hack Project則有動畫、漫畫、遊戲(遊戲為主)、小說等等組成。

在舊世界的網路(我們現在的世界)遭到網路浩劫「PLUTO KISS」(全世界電腦、網路、交通、金融癱瘓,美國防衛系統自動將目標對準冷戰時的對象等等。結果導致這悲劇的是一個美國的小孩所作的病毒。)而崩毀後五年,聯合國重新開放新的網路系統給全球。而利用這機會竄起的,就是CC公司的網路遊戲「The World」,成為了全世界有兩千萬人登入的線上遊戲。
 

而網路遊戲「The World」是由天才電腦設計師哈洛爾德幾乎獨自完成的遊戲,已去世的德國作家艾瑪‧威藍特於網路所寫的長篇敘事詩,成為了哈洛爾德所製作的「The World」主幹,不過哈洛爾德在遊戲製作快完成時行蹤成謎,也因此。這就是「The World」的故事開端。

就我所知的幾個用時間先後順序來講好了。

整個.hack_Progect時間表 (由上到下是動畫 遊戲、漫畫、小說、OVA)
 


(小說).hack// AI Buster :敘述碧衣騎士團長阿爾比雷歐跟NPC莉可莉絲的故事,黃昏事件的前兆。(同時也有講到網路詩人W•B葉慈跟菲亞納的後裔兩人的故事。)

(動畫).hack// SIGN :講述未歸還者「司」的故事,與所謂的最後之謎,是由真下耕一、伊藤和典與貞本義行三大師聯手打造的作品。不過真下耕一的作品風格就是很拖,當你以為要故事總算要進入狀況時,又回到原點。最後再一口氣帶給你。不過這只是遊戲的前傳,所以說實在故事結局也沒說到什麼東西......
 


(遊戲) .hack//系列(Vol.1~Vol.4):講著雙劍士凱特、重劍士黑玫瑰、蒼天的巴爾孟克、黑爾芭、密斯托萊爾等人,守護著世界,想盡辦法阻止「莫爾卡娜」(代理AI)、拯救未歸還者們跟阻止第二次網路浩劫再發生(之後稱這次事件為黃昏事件。)與幫助「奧拉」(究極AI)成長,並成為管理「The World」的女神。他們之後被稱為「勇者.hack」流傳後世。
The World的女神「奧拉」
 

 
 


(漫畫).hack// 黃昏的腕輪傳說: 這比較偏向外傳,是講雙胞胎兄妹修格與鈴奈抽中了傳說中的勇者造型:凱特與黑玫瑰之後,受奧拉招喚,來到「The World」冒險的故事。整體而言很輕鬆愉快,且將前面的很多故事中出現的人物串在一起。這也是我第一部接觸的.hack系列,因此就跟修格一樣,探索著數年前的勇者.hack們跟黃昏事件。也讓我更想要去玩它那四款遊戲。

除此之外,還有像.hack//CELL、.hack//ZERO、.hack//Liminality之類的補完整個系列。只是我都沒看過,也無法介紹......
 

在這之後不知幾年,「The World」崩毀,首先是管理整個「世界」的究極AI「奧拉」消失,接著遊戲BUG不斷,斷線、各式各樣的問題讓CC社跌到谷底。最後又發生CC社總公司大火,80%數據遺失,也因此他們關閉了網路遊戲「The World」而利用其骨幹製作了新的世界「The World」R:2。接下來的故事,就是這新的「The World」R:2所發生的事情。
 

(動畫).hack// Roots:同樣是遊戲的前傳,推個動畫來宣傳加騙錢。比起.hack//SIGN好多了。故事講著剛進入遊戲的新手鍊裝士長谷雄(ハセヲ)在被PK後,為黃昏旅團的團長「歐阪」所救,並加入旅團,尋找「黃昏之鑰」的故事。阿~~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志乃呀!!!(她的聲音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好聽了......)不過自從中期歐阪消失後,故事又變的跟SIGN一樣亂七八糟不知所云。一直到志乃被三爪痕攻擊,成為未歸還者(現實生活中陷入昏迷狀態)......從此長谷雄就像發了瘋一樣的,把等級練到最頂,成為了PKK(PK Killer),一路狂殺PK,為了找出傳說中的PK三爪痕。只可惜也不要期望最後有什麼好結局,因為這只是把遊戲帶進來的而已,接著出的遊戲才是重點。
 

由左至佑:歐阪、長谷雄、志乃(我最喜歡他們三人之間的故事與牽掛了...)

(遊戲).hack// G.U.:這遊戲系列總共出了三部「Vol.1 再誕」、「Vol.2 思君之聲(君想フ聲)」、「Vol.3 以步行速度前進(步くような速さで)」。這我就有玩了,操控著長谷雄,找尋著能夠讓志乃恢復的方法,甚至加入了G. U.計畫,成為了碑文使。而不少之前出現的角色也會出現。包括歐阪的決定,玩到最後真的很感動呢.....尤其是玩了三部玩到最後結局,在「△隱されし 禁斷の 聖域」那黃昏大教堂內,志乃轉過頭,說:「等你好久了,ハセヲ......」
 
阿!!當時是超high的呀!!!~ 且這款遊戲非常好玩,讓我玩的很快樂,且鍊裝士的職業是轉職後能夠使用其他職業的武器,因此等到三等就能用雙劍、重劍、鐮刀。到了X型態後連作弊雙槍都出現了。XD,且裡面大決也很帥,玩的是不亦樂乎呀!!只可惜敵人練到頂後就變的很弱,玩起來有點空虛。除此之外,他故意把介面弄得好像一台電腦,因此你還可以登出遊戲去看新聞,收發E-mail,檢查BBS之類的。這一部真的很不錯!!!
 

好像扯太遠了,明明只是要講.hack//XXXX而已。簡單說,這就是關於勇者凱特的那四集電玩的漫畫版。我之前玩完.hack// G.U.後曾經很想回去玩那四部電動,只可惜畫面跟操縱都讓我嫌麻煩而作罷(我這個人很懶=w=)。但又很想了解那時候發生的故事,因此能看到這漫畫真是太好了!!(感動!!~~歐耶!!)

所以其實沒什麼特別好講的.......XD那我來說說一些對於這些遊戲的觀感好了,首先,就是裡面艾瑪‧威藍特所寫的敘事詩片段(通稱為黃昏的碑文,因為整篇已經在PLUTO KISS之後遺失了,只有少數片段留下。)弄得非常有感覺。因為故事設定,這篇敘事詩是在「The World」遊戲紅起來後才有不少人想要去找,這也就是為什麼只有一些黃昏碑文留下來,遊戲中的角色們就必須從BBS或是謠言之類的,試圖去找回完整的碑文。而我們這些現實生活中的玩家,也是一樣,要透過BBS、討論區或是網路官方資料,試圖去拼出整個黃昏碑文,這種異曲同工之妙讓你在玩時有一種詭異的感覺。
 

另外就是黃昏碑文的序章(也就是本篇文章第一段。)在遊戲四部曲的開頭就有出現,那時,女生唸著德文版的黃昏碑文時,真是太太~~~~好聽了,非常有感覺。只可惜網路上都找不到.....=3=。

這是一個不錯的系列。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