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IL之前介紹給我的,是網路上的同好們,把太空戰士七FFVII的原聲帶音樂用其他樂器或是電子音樂進行重製與Remix,創造出了另外一種質感。而這些音樂總共分為四片CD,分別是「Crisis」、「Diege」、「ADVENT」、「ORDER」。(眼尖的FF玩家一看就知道,這些命名是從Compilation of FFVII中的四款作品名稱中的關鍵字。)


       第一片聽的是Crisis。裡面的第二首Big Giant Circles(混音者) -

Every Story Begins with a Name (Opening - Bombing Mission),將FFVII的開頭音樂與Bombing Mission這首歌進行Remix後,以全新的包裝出現,讓我聽的時候有種懷念跟新鮮的感覺同時存在。

 

而第一片中,有不少首都很棒,像第七首的Daniel Baranowsky - Damn Those Turks! (Turks' Theme),把塔克斯(Turk’s)的主題曲弄得很有意思。

而第十一首的Sixto Sounds, zircon - Lunatic Moon (Red XIII's Theme ~ Cosmo Canyon),在一開始是電子樂,但中途加入Red XIII's Theme時,卻是一種類似日式樂器聲,產生了一種特殊的味道,而最後又把這兩種結合為一,真的很好聽。第一片給我的感覺非常好,不過主要也只是第一片而已。


       第二片跟第三片,大略聽過去後,給我的感覺就沒有第一片那麼驚喜。不過電玩原聲帶本來就不像電影原聲帶,有些是很單調的背景音樂,因此remix後,大體上還是很單調,也因此第二第三片我比較不喜歡。另外就是Tifa跟Aeris的theme music都是非常好聽的,但是這裡的remix就弄得質感都沒了的感覺。(利如Tifa的theme還變成有時插入一下的副旋律......= =)應該找Big Giant Circles來處理這幾首呀!!(大吼~~)。(後註,寫完整篇後之後,我又回去聽了一遍CD2、CD3,其實沒那麼糟啦,很多首還是不錯,可能是第一次聽時,被Tifa theme跟Aeris theme嚇到了,因此剩下的都沒興致聽,才這樣。)


        等到了第四片,一開始的表現都還好。但從第七首開始,接連四首:

「Jenova Returns (J-E-N-O-V-A ~ Jenova Complete)」、

「Beginning of the End (Birth of a God)」、

「Black Wing Metamorphosis (One-Winged Angel)」、

「The Golden Ivories of Gaia (Various Themes)」。

 

Jenova那首的處理方式很出乎我意料之外,JENOVA theme在遊戲內時,本來就是很電子搖滾樂的風格,像Black Mage他們每次表演,幾乎都會有這首。不過混音者Steffan Andrews把它跟弄成交響樂風格,跟我期待的方向截然不同,而且這樣也很好聽,真是個驚喜。而bLiNd混的「Beginning of the End (Birth of a God)」跟「Black Wing Metamorphosis (One-Winged Angel)」就如同預料之中,加入不少電子音樂要素。但是他將這兩首remix的很有舞曲風格。(像我在打這段時,聽著他的音樂身體就搖了起來。)至於最後一首則是Bladiator的「The Golden Ivories of Gaia (Various Themes)」,他將FFVII各式各樣主要的theme,單純用鋼琴一項樂器變奏彈出來,來將Fans自製的Final Fantasy VII –Voices of the Lifestream收尾,非常的適合,聽完後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FFVII是全世界銷售的最好的一款FF系列,各式各樣的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之下,讓它成為了不朽的經典之ㄧ。也因此全世界有廣大的Fans。這個Final Fantasy VII –Voices of the Lifestream就是全世界各地的Fans表達他們對FFVII愛的方式之一,而且製作出來的Remix作品,大致上都是很好的作品。在他們的網站,大家可以免費下載這些歌曲跟CD封面,假如你也是FF迷,曾經被FFVII感動過的話,就不能錯過。假如你只接觸過一些FFVII,也歡迎你一起共襄盛舉,聽聽從生命溪流中誕生的天籟之聲。


Final Fantasy VII –Voices of the Lifestream網站:http://ff7.ocremix.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