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雷姆王國出生,炎之部落直系血脈的見習騎士史派克,在傭兵王卡修的授權下,集結了夥伴前去追回被暗黑之島瑪摩來的暗黑妖精所偷走的寶物魂魄水晶球。在路上,還遇到從神聖法理斯王國來的聖女尼絲。羅德斯島在瑪摩軍的攻勢下一步部淪陷,而黑暗導師巴格納德更奪走魂魄水晶球跟生命之杖與聖女妮絲,打算招喚破壞神卡迪斯。在這場攸關羅德斯島未來的大戰,史派克要怎樣做才能幫助羅德斯島?」


水野良所著的「羅德斯島戰記」可說是日本奇幻文學代表作之ㄧ,不過他的作品的故事設定比較接近於RPG(角色扮演遊戲)中那種勇者拯救世界的類型,因此有在玩這類遊戲的在看時可能會比較習慣吧。原著小說有很多集,其中不少集都被改編成漫畫,像是漫畫法理斯的聖女、灰色的魔女、炎之魔神、英雄騎士傳之類的都是。每部的漫畫家都不一樣,負責作畫英雄騎士傳的是夏元雅人,跟其他幾本漫畫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他的畫風。

 
法理斯的聖女是在講之前發生的「魔神戰爭」,當時有六位英雄拯救了羅德斯島。但貝魯德也因此變成了瑪摩的黑暗皇帝,而法恩則成為了神聖王國法理斯的國王。在此之後,貝魯德皇帝發動了「英雄戰爭」,從瑪摩島進攻羅德斯島,而在這時期出現的,就是如聖騎士帕恩、妖精(精靈)迪德、神官埃特等新血,之後也成為了羅德斯島的棟樑。而史派克則等年輕人出線則是第三次戰爭了。在看時,一直有種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感覺。例如在上一部故事看到成長茁壯的主角等人們,在下一部就變成了統領國家或是有重要影響力的英雄人物。會讓人很懷念說......


雖然跟史派克等人沒有主要關聯,不過我還是想說說跟之前這兩次大戰的一些觀感。其實我個人很喜歡貝魯德,跟法恩的秀氣不同,他有個一種粗礦的感覺,更為了羅德斯島,在六人知中,讓自己變成黑暗皇帝。所以我一直覺得這角色很悲傷。他跟法恩兩人也在英雄戰爭中喪命。不過,在灰色的魔女中,出現了兩個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帕恩跟迪德,一個是人類,一個是高等妖精,不過他們兩人之後總是在一起,在英雄騎士傳,兩個人出現的場面還不少,對我而言真是太棒了。


越智善彥所畫的帕恩(右)跟迪德(左)。 最左邊的埃特之後成為神聖法理斯的領導者。


夏元雅人畫的帕恩(左)跟迪德(右)


至於我們的主角,英雄騎士傳中的史派克,他一心想要成為騎士,不過傭兵王卡修卻一直讓他留在見習騎士而已。而他總是不用頭腦,直來直往,沒謀略,想成為騎士也只是想成為像帕恩這樣的英雄。也因此,跟貝魯德、帕恩等人一開始的表現比起來,他遜掉不少,也讓我沒有很中意這角色。不過隨著旅途進展,他漸漸的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為此就算放棄騎士的名號也無所謂。當他只要一劍斬下邪魔化的妮絲,就可以避免羅德斯島於毀滅,成為世人的英雄時,他卻丟棄了武器抱住了妮絲。(很狗血沒錯,可是我還是痴這套XD)一個勇者,之所以能成為英雄,並不是因為他們想當英雄,而是他們有著想守護,拯救的目標,有著信念,並努力向前進,自然而然,人們就會視之為英雄。(Disney的電影大力士也有帶給觀眾類似的想法。)


除此史派克之外,有不少角色我也很喜歡,像是盜賊萊娜,她的故事與心境的轉變有讓我感動到。而之前跟帕恩一起長大的神官埃特,在這一部故事時已經成為神聖法理斯的領導人,為了守護住羅德斯島,他背負著罪惡發動「聖戰」魔法的掙扎,也讓我很震撼。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故事重複性有點高,都是壞人要招喚遠古時代的大惡魔,然後尋找祭品之類的,或是奪走寶物。而主角們就要去阻止他們。因而略顯無趣,不過影響並沒有很大。

 


好的故事,加上夏元雅人的作畫,讓這部作品變的很享受。推荐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