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續著NAMCO於1984年推出的遊戲迷宮塔結局。描述在八十年後。邪神德魯亞加(Drauga)再度復活,並且建了一座比原來更高聳的迷宮塔。在四年一度,魔受們力量消減的阿努之夏來臨時。所有的勇者們,跟烏魯克國(Uruk)的正規軍都開始登塔,以打敗邪神跟取得最上層的傳說中寶物藍水晶之杖(Blue Crystal Rod)為目標。而眾多的登頂者中,有著守護者基魯(Jiru)跟弓箭手尼巴這對兄弟,不過兩人最後身在不同的隊伍中。基魯在相遇巫女卡雅(Kaya)、槍騎兵艾梅(Aimei)、魔法師梅爾特(Meruto)與其的女僕庫葩(Kupa)並與他們組成隊伍後,正式以最上層為目標,擊敗邪神德德魯亞加獲得傳說中的寶物。」


        一開始看到故事介紹時,我對這部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在看到製作群中,人設:白亞右月(爆裂天使)、導演:千明孝一(LAST EXILE)就讓我有點心動了。之後更看到劇本:「賀東朝二」(驚爆危機)。天啊啊啊啊啊!!!~~~賀東老師親自出馬寫劇本,那這部是200%必收的2008年春番呀!!!


        果然是賀東大師的作品,開播後第一話就不同凡響。我本來以為,像這種以美索不達米亞傳說為背景設定的故事,會是故事嚴謹、嚴肅的那種。但第一話就讓我完全噴茶。賀東朝二,真是有你的(束姆指。)這根本是在惡搞這類型的勇者故事嘛…….XDXDXD。很多很白爛的笑點。像是某人紅著臉說這次登塔結束就要回鄉結婚,結果下一秒就掛了,而男主角基魯為友情悲傷而大開外掛幹掉敵人XD。還在第一話內就登到頂層了,見到邪神,邪神還跟他說:「我是你父親。」XDXDXD整個第一話完全在婊這類的勇者故事。超爆笑!!!!超經典!!!從沒看過那部動畫作品玩這麼大的。為了各位自己的觀看樂趣,裡面不少笑點我就不提了。(之後跟Yohan他們提到電影黑暗騎士Dark Knight大家都會狂笑就是後遺症之一XD)強烈推薦一定要看呀(迷之聲:你這台詞講太早了吧?一般不是都是最後才打?)

禁句XD


        當然,還有正經的裏一話,兩個故事是同樣的時間線進行。只是有些地方不太一樣就是了。看過惡搞版的表一話後,在裏一話不少地方都會覺得好笑。而故事也開始正經了起來,不過很多地方的笑點,還是很賀東式就是了,因此假如是喜歡驚爆危機作品中那種幽默的人,這一部看下來一定會看得很快樂。


庫芭化!!


        而在正經幾話後,就會出現一話又是完全惡搞的XD。例如整個畫面變成1986年迷宮塔遊戲的風格。或是之後Kaya讓基魯去破小迷宮塔,都讓我看到時完全噴茶….整部真的是太歡樂,太搞笑,正經中太不正經了XD。
回到點陣圖時代XD

咦?怎麼有轉蛋機?


        偏偏幫迷宮塔動畫版配樂的是之前幫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XII作曲的崎元仁。因此,常常可以在背景撥放著類似末代武士、英雄本色那類型悲壯、史詩般的配樂時,主角們卻是念著很蠢的台詞或是演著很蠢的劇情。整個看下來就是很囧,超白爛!!超好笑!!!(看這部真的不能喝東西呀….別怪我沒警告你。)


        除此之外,賀東朝二之前就說,在這部動畫內,每一集都要有洗澡的鏡頭。結果還真的,每集都有洗澡鏡頭…Orz。所以故事看到中間後,其中一個樂趣就是猜這一話換誰洗香香,或是什麼時候會洗XD。
艾梅洗香香XD


        而開頭OP,ムラマサ☆的SWINGING也是很棒的音樂。然後配上主角趕著上學的日常,讓迷宮塔內的角色們以不同身分出現,而製作群的名字也很自然的融入在作品內。(像是公車後方的廣告之類的。)整個效果就是非常好,讓我每次都播到完,從沒跳過OP。

OP欣賞!!

 


        劇中的角色也都超級討喜。基魯那不用大腦的滿腔熱血超搞笑。(有一話卡雅裝病騙他,我笑到爆XD)、卡雅我也非常喜歡,有著自己的計畫又帶點天然呆。艾梅看似冷酷的外表,其實內心少女的很嘛…XDXD。梅爾特那家裡蹲又碎碎念,但還是非常關心夥伴讓我討厭不起來。女僕庫葩那每次都一真見血的吐槽梅爾特是旅途上的歡樂之一,而她對主人的牽掛也很棒。(話說庫葩是茅原實里配音的,那過萌的聲音跟涼宮春日中的常門有希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呀!!~太厲害了)


卡雅(對白:就是你了!青眼白龍)

艾梅

梅爾特 (抱歉了...沒找到其它圖片...Orz)

庫葩 (庫葩100種龍用法教學時間!!!)


        負責製做動畫的GONZO也交出了合格的成績單,整體上來說不錯。讓我對這家公司的映像好了一些。


        在這麼多經典的要素結合下,迷宮塔~烏魯克之盾~成為一部超棒的作品。不過劇情部分有些地方接近老梗、話數太少(12話)導致像是基魯從一名小卒成為英雄的成長描述,或是某些劇情轉折醞釀不夠而顯得有點硬。(跟Myself; Yourself有同樣的缺點)。但這些都完全不會影響你在看這一部作品時的樂趣,這一點點缺陷也不會讓整部作品弱到哪,還是非常精彩好看。


梅爾特:庫葩 ,幫我把「那跟」掏出來... 庫葩 :真的嗎?少爺!?那跟又粗又壯.....

        接著我想講一下重要劇情的地方,完全有雷。沒看過者最好不要看,要不然觀影樂趣就被完全破壞掉了。


        卡伊被解放後跟基魯講說他會遭遇到三個背叛,那分別是尼巴欺騙他、卡雅欺騙他、最後一個是藍色水晶杖並不是滿足人們願望的道具,而是開啟幻境之塔的鑰匙。而卡雅跟尼巴兩人都是一開始就知道幻境之塔存在而登塔的,而組成登頂的隊伍也只是利用這些隊員們而已。不過卡雅始終沒有像尼巴這麼狠。


        在最後一集有一段,在基魯決定隻身去吸引邪神德魯亞加的攻擊時,卡雅流著淚跟他說了一些單乘車票,接下來只有會死等話,之後吻了基魯。我本來以為她是在說基魯一個人當誘餌很可能會死。之後出現了她跟尼巴兩人登上了幻境之塔,而基魯等人則是在迷宮塔崩毀後回到了原點的劇情發展。相信不少人看到這都會狂罵卡雅的黑心吧!!


        但其實可以看得出來,卡雅是真心愛基魯的,她當時對基魯講的那席話,其實是在說接下來登上幻境之塔,是無法活著回來的。要不然,她請求基魯跟她同行的話,我相信基魯絕對不會拒絕。但就是因為卡雅愛著基魯,才會選擇背叛一路跟尼巴同盟。從她最後暗流著淚走向幻境之塔,低喃著:「再見了,活下去」就可看出。整個故事後段還蠻黑暗的說,接下來就等明年再登頂吧。



這是一部很RPG角色扮演、或是Online線上遊戲風格的動畫,跟魔戒那種又不一樣,所以才會在動畫內看到迷宮,或是裝備可以速度加三等話語。而迷宮塔~烏魯克之盾~並不是這個故事的結束,接下來就等2009年再登頂:迷宮塔~烏魯克之劍~吧!!


非常值得一看的動畫作品,推薦給大家!!!!(迷之聲:現在說才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