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歷2010年,掌握1/3世界的超級強國「神聖不列顛帝國(Britannia)」為了稀有資源SakuraDite,率軍攻打中立的日本國。在帝國將新人形兵器Knight Mare投入戰場之下,日本不到一個月就被征服,從此被冠上新的名字「第十一區(AREA 11) 。七年後,魯路修・蘭佩洛基在新宿集住區殲滅戰中,於死亡邊緣受到神祕少女C.C.的影響之下,獲得了Geass,一個直視他人雙眼,就可控制他人心智的力量。獲得此力量的他,成為了代號ZERO的神祕男子,更成立了黑色騎士團,打算毀滅不列顛帝國。另一方面,魯路修小時後的好友樞木朱雀加入了不列顛軍隊,更成為了嚮導兵器蘭斯洛特Lancelot的專屬駕駛,打算從內部改變不列顛帝國。際遇截然不同的兩人,將會帶領他們走向怎樣的命運呢?」


        反逆的魯路修這部動畫作品,從之前就聽不少人提過,今年四月更要推出第二季,在網路上看到的討論串總是一大堆,有關他的同人本也不算少,可說是一部很有名的作品。一直到今天,才把它看完,反逆的魯路修真的蠻好看的,尤其故事中的兩位主角,魯路修與朱雀,一位是不列顛帝國的皇子,卻看清了帝國內部弱肉強食的生態,而要毀掉不列顛帝國,為自己失明的妹妹娜娜莉建立一個和平的世界。朱雀身為日本前首相的遺孤,卻成為所謂的名譽不列顛人,被人當作叛國賊,想要從內部把不列顛改造成一個有價值的國家。兩位是從小就認識,情比金堅的死黨,雖然中途一度失散,但在重新見面後,這關係並沒有改變。可惜的是,當兩人投入戰場後,都想盡辦法要殺死對方。也因此,這部作品的張力可說是非常足夠。除此之外,像是卡蓮、C.C.、扇、柯內莉亞、尤菲米雅、夏麗、米蕾‧阿什弗德等人,每個角色都非常鮮明,他們的故事也都很精彩。


        這麼多的角色,看到最後,只能說,已經沒有絕對的對或是絕對的錯了。每個人都有想保護的事物,或是自己認為的正義、規則。不列顛人為了搜出恐怖分子,常常是屠殺了整個區的11區居民(日本人的新名字)。魯路修為了達到目的,也常犧牲掉不少人的性命,有點把人當作棋子去用的感覺。戰爭,無論一開始動機為何,到最後總是會忘記初衷。而且對於發動戰爭的一方,無論理由為何,沒有對或錯,都是惡的。但偏偏有些事情,偏要靠戰爭才能解決。



         我以前常常認為悲劇性主角很帥,尤其是為了眾人或是自己關心的人,而甘願墮入魔道,或是化身成修羅,即使自己背負了極大的罪惡,這種角色還是很酷。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簡單。有時你為了顧大局,所作的事,其實會造就更多的悲哀,更多的慘劇發生。在一個命令的下達下,多少家屬要為犧牲的士兵流眼淚。這一切又一切不斷折磨著魯路修。他的夢想非常小,非常簡單,就是讓他的妹妹娜娜麗過著平和的生活。

 

但為了達成這夢想,卻造成無數人的傷亡。另外就是當他獲得了Geass的力量之後,就有如獲得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無論本意再多麼好,有時總是會導致不可避免的事發生。夏麗跟尤菲米雅那段故事,當他對於發生的事情流著淚,卻又不得不振作堅強,在那囂張狂傲的口氣下,他的心卻在淌血。我則是邊看邊哭……這是他所選擇的道路,在獲得了兩面刃的Geass力量後,就回不了頭了。即使要踏著他人的屍體,他也有要去完成的事。


        相較之下,朱雀則是因為過去,因此異常的執著於某些原則,總是說著「用錯誤的方法取得的結果是沒有意義的」,剛好跟魯路修總是只追求結果相反。他不像魯路修能把大部分的人都拿來利用(不過相對的,他也不像魯路修般有領導人的氣質。在此要澄清一下,魯路修也不是每次都把人拿去送死他還是很顧部下的。),也抱著能救多少人,減少多少犧牲就做多少的意念。相對於魯路修黑暗的特質,他的角色設定就比較光明(同時也反應在兩人的Knight Mare顏色上),所以他背負的罪惡相對的比較少吧!!他也是很棒的角色,只是對於這種光明面的正直主角,我比較喜歡悲劇性主角,所以對魯路修的偏愛還是多了一點點……=3=。抱歉啦!朱雀。


         除此之外,我很喜歡的角色有C.C.,只是故事並沒有特別明講她的身世,過去跟如何給他人Geass的力量。 故事中的人形兵器Knight Mare打鬥讓人看得血脈噴張,除此之外,雙方戰場上互相設計謀,互相對抗的部分也非常精彩。角色刻劃成功,加上安插不少優秀精彩的戰鬥片段,反逆的魯路修能夠同時滿足愛看動腦筋,還有動作片的兩大類型。


         發現我好像都在講跟故事有關的部分,那來聊聊其他東西好了。這一部是SUNRISE動畫公司製作,之前他們的作品,看過還有印象的就是Cyber Formula閃電霹靂車系列,至於該公司很有名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就只好說聲抱歉了,本人沒涉獵……Orz。動畫製作算是上乘,這部作品內的Knight Mare比起GUNDAM SEED而言,細緻多了(我也只看兩話),但和京都動漫的經典作品驚爆危機裡面的Arm Slave相比,就看得出來仍有差距。不過故事好,誰在意那麼多…….XD(謎之聲:那你之前在意那些是在耍人喔?)
感覺畫風很熟悉,很像一群大姐姐們畫的?你沒猜錯,人設是CLAMP負責的.....



         音樂部分也不錯,有些配樂真的很好,尤其是人聲合音的部分,有點.//Hack系列內一些音樂的感覺,非常有質感。OP的部分,第一首「COLORS」很好聽,跟畫面也配得恰到好處,不過第二首「解讀不能」就讓我聽得很痛苦,自己一直不喜歡這類型,聽不出旋律的歌曲。ED是ALI Project,他的風格,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吧?不過歌總讓我覺得有繞口令的感覺,有時聽起來有點括耳,不過都不錯。第14話的插入曲「Masquerade」也跟那一幕搭配得很好。這一部的音樂水準算中上的…..=W=


        聲優卡司也很強大,像我這個不太認識聲優的人,都可以認出幾個常客。幫魯路修配音的福山潤、幫朱雀配音的櫻井孝宏(跟Cloud聲音感覺差好多呀XD)、幫卡蓮配音的小清水亞美、C.C.的ゆかな、娜娜莉的名塚佳織(好久沒聽到她的聲音了,差點認不出來是.//Hack:Root內的志乃,真是失敬),賽西爾的井上喜久子(不過她除了貝兒丹蒂外其他的就不熟了)都done a good job!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幫不列顛皇帝配音的若本規夫,他配音的角色我聽過的不多,但有一個非常有印象,那就是旋風管家內的旁白……XDXD一個那麼歡樂的角色聲音突然套在鐵血皇帝身上真是不適應呀……Orz



        當我在看這片時,常常會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因為裡面的人,不少都是用性命在搏鬥的,讓我有當時看死亡筆記本的感覺。也因此雖然很精彩,但看的壓力有點大。XD(謎之聲:有好動畫看就好了,還嫌這麼多…….)


        只可惜第一季演完後,很多東西都沒講清楚,故事斷的很故意,像黑色騎士團跟不列顛正規軍的後續發展如何、魯路修跟朱雀,甚至是一堆伏筆都有待交代。就等今年四月的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吧!!!好作品,推薦給大家。最近有看的絕大部分動畫,都是改編自小說、漫畫、遊戲等……很少看到原創動畫這麼精彩了,這應該會是我第五部我認為超好看的動畫!(不過話說回來,最近好作品一堆,狼與香辛料因為還沒看完所以沒列進去……照這速度來看,說不定就從五大變成十大、20大、百大……XD)

 


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