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械人科技逐漸發達的未來,日本為世界機械人科技的先驅。不過,就在離真人越接近的機械人逐漸成真時,聯合國宣布了類似核能與生技的機器人嚴格管制條例。日本國在多次抗議無效之後,退出了聯合國,於西元2067年用RACE電磁網技術包圍整個日本列島,RACE隔離網阻絕了一切物理與光學的入侵可能性,連衛星都無法取得內部照片。就在日本宣佈鎖國的十年後,美國特總部隊SWORD在一次對日本大企業「大和重鋼」的作戰中,發現了類似真人的人造機械人,且似乎是利用生化金屬製造的。因此,SWORD的隊長,決定派遣一隻小隊執行秘密任務,這小隊包括了Vexille(維克希爾)與跟她同居的隊長Leon(里昂),而這次的任務是突破日本封鎖線,調查鎖國的日本與大和重鋼…..」


        這一部擬真人CG動畫,不是由Production I. G.推出的,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因為這是2007年的作品,在這部之後I.G.就推出了APPLESEED:EX MACHINA)。不過看了一下資料,監督是之前負責2004年APPLESEED導演一職的曾利文彥。難怪女主角看起來那麼像APPLESEED裡的迪娜,而這一部劇場版的風格跟蘋果核戰也差不多。


         片中的CG繪畫方式,技巧可說是更上一層樓,只可惜跟之後沒多久I.G.社上映的APPLESEED:EX MACHINA相比,就遜色了些。不過這種3D Live Anime技術,無論怎樣都比之前好太多了,所以這部分我就沒計較這麼多,因為這不會影響到電影的精采程度。

        至於配樂,這次又有找BOOM BOOM SATELLITE,在2004年的APPLESEED中那種電子搖滾樂跟交響樂穿插於電影中的風格又回來了,看來我還是比較吃這套呀!!!所以這次音樂我還蠻欣賞的。


         除此之外,片頭一開始有些東西就用得很有意思,像是Vexille坐上車時,還有她在開車時窗邊跟著移動的廣告,都非常有意思。


         至於故事劇情,洩漏了就不好玩了,所以以上我都沒提到,下面有劇透的部分,全部反白處理,想看這部電影的人最好不要看,要不然興致絕對少了一大半。
Maria......


         當他們終於進入日本,看到真相後,那真是讓我傻眼,整個日本除了東京貧民窟,其他全部消失了,只剩下一片黃沙荒野。一億以上的人早就因為大和重鋼消失了。而Maria他們的反抗也很動人。因為,他們早就不能被稱作為人了,距離僅存的「人類的碎片」消失,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但他們明知自己已經沒有未來,卻還堅持信念要反抗大和重鋼,這精神令人感動不已,尤其當他們出發之前,Maria那一席話,我有被熱血到。

 


        說實在,整部電影中Maria才算是真正的女主角吧,Vexille感覺上很花瓶,出場的用意除了讓觀眾跟著她的視點推著故事前進外,其他就很平,像是跟Leon的衝突或是感情也很水平線。相較之下,Maria她的故事就豐富多了,從以前跟Leon為情侶,到現在反抗大和重工,身上所背負的理想,為了實現任務的堅持,這些都非常吸引我。說時在中途那小男孩掛掉,Vexille責備對他開槍的Maria時,我就覺得Vexille很沒大腦,我也知道那樣做很難忍受,但難道Maria就不是嗎?這樣把話說出來再傷她一次並不會幫助到她,因為Maria早就知道她自己所走的路,而Vexille所作所為,就很像典型的美國主義。(哈,不過她是美國人,這也難怪啦!~不要計較為什麼電影中的美國人都說日文…….=w=),

 

但,這部電影也很好萊塢,Maria這種沒有明天的悲情角色註定就是要跟壞人同歸於盡,好讓Leon跟Vexille能在一起,這是我知道一定會這樣演,但看的時候還是會有點不甘心就是了。(還給我Maria呀~~~~~~~)

 


        而故事劇情其實蠻不錯的,去除掉不少不合理、不合邏輯的部分。(像是為什麼JUG在最後襲擊社長跟Maria時,都不攻擊其他有金屬的地方……) 與非常好萊塢式的劇情發展。(齊藤最後發現被背叛時,轉太快。你知道另一個小隊一定會失敗好讓Maria跟Vexille成功。櫻井孝宏配音的那個角色一定要去撞JUG犧牲自己來保護Maria、最後海上島崩壞時SWORD鳥型直升機就時機剛好的出現等等……)。整體上來說還是不錯看,雖然這部作品日本有點灑自己狗血(畢竟自己全民族都被滅了,還拯救了世界,怎麼不狗血!?),但也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類似作品中了,自從他們被人投了兩顆原子彈後,這類型的作品就從沒消失過……但還是很好看。
Vexille......


         假如不看劇透的地方,這一篇其實我沒寫什麼東西,請見諒,等到有去看後,再回來看反白的部分吧!!~不錯的作品,跟APPLESEED: EX MACHINA一樣推薦給大家。
PS.比較令人注目的新聞之一,就是幫Vexille配音的18歲混血美女聲優,圖片在這,還可以看到監督曾利文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