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遠的未來,日本通過了「媒體良化法」,成立了媒體良化委員會並且武裝化,任何一切與之牴觸的書籍、刊物、多媒體,都將遭到取締,禁止販售等等。而國內唯一與之對抗的,就是有著自治權,成立了特殊部對,武裝化的圖書館,為了保衛國民有著自由閱讀書籍而戰。此同時,在高中時被某圖書館隊員解救的笠原郁,滿懷熱血加入了關東圖書隊,更成為了圖書館特殊部隊(Task Force)的第一位女性隊員。」

        改編自有川浩所著的小說,由日本知名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改編動畫化,全部12集於日本四月開始播送。這部在看了介紹後,就有著極大的興趣。因為故事給我的感覺,很像電影重裝任務(Equilibrium),讓我認為有點像是為了保護媒體、書籍自由而戰。更有人說是反抗焚書坑儒。總之整個感覺下來就是熱血呀熱血!!!

        不過真正開始看後,才發現跟自己想像中的有段差距,其中圖書館跟良化隊的戰爭,總讓人認為像是兩個幫派互鬥而已。像是市區內禁止戰爭,而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戰鬥都發生在圖書館區域內。讓我當時那股熱血有點落空了。
 

圖書館標誌上的象徵「甘菊花」,花語是「苦難中的力量」
 

        不過之後看下去,就有講到,圖書館開始武裝化,編列部隊,是從「日野的噩夢」開始。也就是說在此之前,雙方應該都還只是政府下的行政部門,一邊負責取締,一邊則是負責保護書籍。但自從日野的噩夢圖書館糟到支持良化部隊的民間武裝團體襲擊後,才開始配被武器,因此雙方的械鬥才慢慢增加。而不是像一開始就是武裝鎮壓,而圖書館是反抗軍等等。(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的觀點去推論,說不定小說中講得更詳細,因此看看就好囉,知道事情是如何發展的也可以告訴我….)

        因此整個故事上,就比較像在看笠原郁這個少女的成長故事。還有與周遭的人,像堂上教官、手塚光(不知道網球厲不厲害XD)、柴崎麻子(郁的室友)間的互動。而故事也充滿這很多笑點,讓人觀看起來還蠻歡樂地說。而戰鬥部分的場面也不錯(槍戰一直是Production I.G.的強項),因此觀看的壓力並不大,又輕鬆愉快。
 

Q板的郁,蠻常出現的XD
 

        裡面的幾位角色,也都蠻討喜地說。除了堂上跟郁這一對外,特別喜歡手塚跟柴崎。
(柴崎穿套裝真是太漂亮了,從以前就對制服沒轍…..噴血)

既然有愛,就多貼幾張柴崎吧XD

 

        OP很好聽,也很有感覺!!!然後這次Production I.G.在人設上,刻意強調外框的筆觸,也製造了一種很好的效果。(豎拇指)

圖書館戰爭OP:

堂上教官,可以看到Production I.G.作畫時刻意強調筆觸

手塚光,各項能力都特優的他,對小孩沒轍

還有柴崎XD

        而結局也算蠻感人的,至少郁在媒體前說的那段話,和之後民眾寄來的東西,有讓我流下幾滴淚。

        總而言之,這是今天春番值得一看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PS.這篇寫得很混,所以多貼幾張圖,才不會失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