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準備再衝刺最後一科前的一兩 天假期,把這次秋番有收的動畫作 第一二集全看了一遍。這一次大部 分的作品製做品質都很高,整個看 地我是心花怒放呀XDD(今年春 番也收了一堆,但有些之後就看不 下去了。)好了,廢話不多說,來 看看這次有哪些我個人很主觀認為 的好作品吧!!



《神薙》(かんなぎ)
原作        武梨えり
導演         山本寬
系列構成     倉田英之
人物設定     三間カケル
音樂製作     Aniplex
動畫製作     A-1 Pictures
        神薙是這季所有作品中完成度最高 的。也是讓我看完能邊笑邊點頭的 作品。從戶松遙演唱的演唱會式O P就讓人有很大的好感,除了歌好 聽外也畫面趣味性處理得很好,讓 人百看不厭。而戶松遙的聲線變化 也很棒,看來會是自小清水之後, 另一個讓我Fall in love with her voice的聲優XD。下野紘、 澤城美雪、花澤香菜等人的配音也 非常棒。這部的聲優雖然我都不太 認識,可是他們的配音都讓我非常 喜歡。


        幫美術社副社長配音的中原麻衣, 我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名塚佳織,害 我又驚又喜開始灑花(我是志乃控咩~),結果才發現不是…=.= 。不過麻衣配過的角色我都蠻喜歡 的,像是Clannad的古河渚 、Myself; Yourself的星野麻美、狼 與香辛料的諾兒菈•艾倫。
        另外動畫公司A-1 picture(Aniplex子公司)真的交出了一份可說完美 的成績單。之前看空之境界劇場版 時,就覺得他們在畫面與質感、動 作、配樂的結合有很好的處理方式 。在神薙更上一層樓,很多細節都 弄出來了。一般而言,動畫很多小 細節不會很細膩,像是刷牙時,你 可能只會看到一根牙刷在嘴巴裡進 進出出,而Aniplex則是把 煮角刷牙時換排等動作都作出來, 還有其他更多更多類似的生活小細 節,還有就是聲音與畫面的結合也 很好,這讓我給很高的評價。相信 會是自京阿尼後,第二家我認為能 作出高品質動畫的公司。


        可以說假如今年秋番只看一部的話 ,那就是非這部不可了。



《深淵傳奇》(Tales of the Abyss)


導演     兒玉兼嗣
系列構成     面出明美
人物設定     菱沼義仁
機械設定     石垣純哉
音樂     櫻庭統
動畫製作     日昇動畫


        相信這部是今年秋番的大作,也是 不少人從之前就拼命等待的了。S unrise公司作的作品一般都 是會大銷的,像是Cyber Formula閃電霹靂車、鋼彈 系列、Code Geass反逆的魯路修等,都是 有在接觸ACG者應該都會聽過的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們在某些細節 上的處理跟Aniplex和京阿 尼比就是無法那麼細膩,不是不好 ,只是沒有到最好就是了。


        而深淵傳奇畫面、音樂、聲優也都 是不錯的。雖然打鬥的動作很精彩 ,但當作品中的角色在說話時,給 人的感覺真的很像在唸台詞,聲優 的配音跟動畫角色沒有結合好。鈴 木千尋配主角那公子哥兒的聲音很 像,簡單說就是讓人很討厭XD。 提雅則是由ゆかな配音,一流的聲 優配音果然就是不同凡響呀!!裡 面還可以聽到她唱歌,她聲調真的 很美。子安武人在Myself: Yourself時聽他配修輔的 聲音時就蠻喜歡的,這次還是一樣 很好。只不過….就像之前說的, 畫面不錯,聲優很強大,但兩者就 是融合不起來而讓人有種念對白的 感覺。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上等作啦!!~

 



TIGER×DRAGON!とらドラ!


原作     竹宮ゆゆこ
導演     長井龍雪
系列構成     岡田麿里
人物設定     田中將賀
音樂製作     STARCHILD Record
動畫製作     J.C.STAFF


        改編自竹宮ゆゆこ的輕小說,虎與 龍的故事蠻輕鬆有趣的。畫作風格 我也很喜歡。OP跟ED雖然我不 會直接聽,不過配上畫面跟本作就 真的很搭配。逢坂大河是由釘宮理 惠配音的,她幾乎配這類傲嬌大小 姐性的角色配成精了(請回頭看看 三千院跟夏娜)。這次幫大河配音 也配得很好,雖然常把主角龍而當 奴僕指使,但是她那笨拙卻很努力 的個性,讓我不會討厭她。幫櫛枝 實乃梨配音的是堀江由衣,她的聲 音也很棒,尤其那實乃梨那莫名其 妙充滿活力的聲音跟不對稱的歌聲 很就處理的很好XD。(另外她還幫成賴川奈留配音過,有加分XD)男主角龍兒那居家的個性也讓我 很喜歡XD。總之這部也是非常棒 的作品。



   夜櫻四重奏(夜桜四重奏 〜ヨザクラカルテット〜 Yozakura Quartet)


原作     ヤスダスズヒト
導演     松尾衡
人物設定     菊池聡延
動畫製作     NOMAD


        這部是由漫畫改編的,我當時漫畫 只看兩集就沒看下去了。所以這次 是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態來看這部( 有一大半是為了言靈女啦XD)。 這一部的OP也很好聽(通常只要OP不錯,就會有加分XDD)我 不確定NOMAD他們之前有作過 哪些作品,不過夜櫻四重奏他們處 理得不錯,像是故事跟裡面的動作 戲都有水準之上的流暢度。音樂選 用的也算不錯,加上故事本身吸引 力也夠。看一集後就決定會繼續追 下去了。


        另外,聲優方面。福圓美里配音的 槍櫻姬、藤田咲配的七海蒼、澤城 美雪配的五十音言葉(本季第二次 看到她,她在神薙也有出現XD) 都很棒。除此之外,就是比泉円神 的配音員是関智一呀!!!~~~(啊啊啊啊啊啊)自從相良宗介後 我就愛上他的もんだい(沒問題) 了…>/////<….所以這部 一定要收的啦XDD




《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原作     鎌池和馬
導演     錦織博
系列構成     赤星政尚
人物設定     田中雄一
製作     PROJECT-INDEX


        其實我會看這部,主要是為了「超電磁砲」的御坂美琴XDD,故事 不錯,角色設計也不錯,畫風我很 喜歡。畫面質感也弄得不錯(是啦!~我寫到懶了,所以公式化了=w=)。在裡面配音得聲優都不錯 ,像是幫主角上條當麻配音的阿部 敦就很棒、幫茵蒂克絲配音的井口 裕香也不錯。又是一部值得收看的 作品。


        我發現,很多部本來只是觀望的作 品,像是神薙、夜櫻四重奏、魔法 禁書目錄最後都被我列入正選了。 不過還有幾部沒看就是了,像是C lannad Afterstory、喰霊 -零-。不過應該也會收就是了。

 


        最後….要來講一部地雷的

《屍姬 赫》(しかばねひめ)


原作     赤人義一
導演     むらた雅彥
系列構成     會川昇
腳本     會川昇
人物設定     久保田誓、貞方希久子
音樂     住友紀人
音樂製作     Star Child Record
動畫製作     GAINAX、feel.


        簡單說....跟上述作品比起來 ,這部真的不能看….算是我今年 看到最糟的吧。故事沉悶流暢度不 夠、聲優配音完全沒有情感,跟神 薙和TIGER×DRAGON! 相比完全不能看,真姬那的聲優配 得很糟,當她怒吼時完全沒感覺。 武打也完全遜掉,槍戰很不真實。
        OP、ED的音樂,只能用噪音來 形容。劇中的笑點也很爛,整個畫 面線條讓人覺得是否經費不夠倉促 亂作。而且竟然還是做神作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的GAINAX作 的耶!!完全傻眼….唯一的優點 大概就是旺里沒有那麼廢了吧?


        目前已經發表了冬季要出另一季屍 姬,好險有確定是另一家公司作的 ,要不然我真的會吐血而死。明明 我對原著這麼有興趣,動畫卻被搞 成這樣。這部我還是會收下去,但 只是看故事劇情,大概會拼命快轉 吧…


對秋番的短評到此,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