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於私立白城學園的綾瀨裕人,在親大姊綾瀬瑠子與班導由香里的酒醉騷擾、好友VIP級宅男朝倉信長的ACG洗腦放送下,度過了平淡無奇的高中生活。班上那位長相、個性、課業、才藝都堪稱第一,人稱「白銀星屑」的千金大小姐乃木坂春香,對他而言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完美存在。一直到有一天放學後,裕人到了圖書館,無意間發現了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後,他的生活變得完全不一樣。與春香微妙關係的新生活就此開始……」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這部輕小說我非常的喜歡,在動畫化後當然也是必收的作品。不過動畫跟輕小說相比之下並沒有很出色,因此這篇文章應該不會太常就是了。


        輕小說我最喜歡的是五十嵐雄策那很讓人吐血的描寫方式跟笑點,配上しゃあ那萌死人不償命的插圖。整個就是讓人讀的非常愉快加心甘情願被閃。不過換成動畫後,五十嵐雄策寫小說的方式自然不可能在動畫中呈現出來。也因此前幾話後讓我對這動畫的評價就有點打折扣。


        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因為要顧及流暢度與故事性的關係,因此通常在某些地方無法像小說般這麼詳細描述,有些小場景或是故事也會因此被砍掉。在我看過的幾部作品,像是狼與香辛料、とらドラ!都有類似的問題在,也不能說是動畫改編不好的關係,只是在看過小說後再來看動畫,自然會有這種遺珠之憾的感覺的就是了。而乃木坂春香的秘密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就是了…=____=。


        幫白銀星屑乃木坂春香配音的是能登麻美子,在這一部之前,我才剛看完「我的狐仙女友」,裡面能登是幫小正太「空太」配音,因此在看第一話時,春香說話時腦袋中完全是小正太的畫面,整個就很囧,一直到後面幾話才適應。這時總算了解人家說的看到羅倫斯大叔心中卻是魯路修XD。


        OP的歌曲跟畫面都配合得恰到好處,整個質感就有出來。而且中後段不同顏色的線條在畫面中穿梭著,就像小說前幾頁的彩圖那樣的感覺。配上最後那行Secret的彩帶在兩人要接吻時正好遮住,跟標題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的互相呼應。OP真的弄得很好,沒話說。相較之下,ED據說是Gonzo弄的,整個很亂七八糟莫名其妙,我通常就直接跳過就是了…=____=。



以下有雷。


話說這部作品最怨念的地方就是,雖然短短12話中是閃光連爆不斷,不過兩人都還沒上到二壘。就在春香的生日那晚,兩人躺在昏暗的床上,正慢步跑向二壘時,在腳要踏上的那一瞬間,就像呼應OP一樣,那條七彩虹蛇就很煞風景的從畫面正中間截過去。

(╯‵□′)╯︵ ┴─┴ 搞啥鬼呀!!!我跟Yohan看到當場開始罵人XDD。


        簡單說,動畫作品還算可以,並沒有太突出也沒有很粗糙,要看前可能要自己勘著一下。


延伸閱讀: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小說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