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世紀,那個壓迫異教、焚燒魔女、傭兵橫行的時代為背景。擁有白身赤眼的白之家血統,自然被視為異教徒。加入德意志傭兵「雷鎚團」的裘爾克,與擁有受詛咒血統的魔女特蘿蒂亞。兩人為了保護自己的故鄉納烏達斯、與一起生活,被軟禁,同樣來自白之家的青梅竹馬公主,跟隨著雷鎚團開始了傭兵征戰之旅。」


        相信不少人會看這部是因為Cuvie畫的吧?其實我應該要寫一堆東西來講這部作品,不過我很懶…..囧…..就用「子彈點」(bullet point)的方式帶過吧。XD


        裘爾克是我喜歡的男主角類型,他知道自己的使命。為了心愛的人,即使遭受誤會,甚至讓自己被玷污也無所謂。且又很帥XDDD。我很喜歡這種站在背後當盾、支持的角色。
        特蘿蒂亞一開始只是個劍術佳、未見過世面的小女孩,結果就這樣跟著跑出去外面。說時在我還蠻為她捏把冷汗的說。因為她那白子赤眼的血統,加上被傭兵封為「雷鎚的魔女」。都只是加深她自身的危險性。尤其一開始還非常衝時,若沒有裘爾克,特蘿蒂亞大概已經被當魔女火刑了吧。不過她之後也成長不少,最後更成為雷鎚團的支柱。若說裘爾克是盾的話,特蘿蒂亞就是無後顧之憂向前衝的劍。


        故事背景與設定也很吸引人,不過通常看這種作品我都覺得有點沉重。因為那個時代背景,只要被認定是魔女,就是焚死一途,沒其他路可走。加上白之家因為那受煮咒的血統的關係。(其實就是長得不像一般人而以啊….)更是被領蒂內的領主出賣給教皇,這些都不是會令人振奮的部分。


        不過短短六集就結束了,雖然最後一集該講的都有講到,不過還是給人一種草草收尾的感覺,但大體上還是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