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御廚仁為了參加美術展,於是用神木的木塊雕刻了一個女雕像。沒想到,再去學校之前,雕像蹦開了,挑出了一個桃太郎…..不是,跳出了一個自稱為產子神(像土地神吧)的女孩,她叫做薙(Nagi)。」


就是這樣一蹦就跑出來了


好久沒寫網誌了,我這個人….. 就是很懶…..當很多事情卡在一 起的時候,就會懶地做。還有很多看完的作品要寫也都還沒寫,像是反逆的魯路休R2、東京80年代 (這部我一直認為很像日版的新天堂樂園XD)等等。先把要寫的預告出來好了,看這樣會不會督促自己XDDD


神薙!!!經典經典經典經典經典 經典呀!!!我最喜歡的搞笑方式就是賀東召二的笑點跟京都動漫那惡搞死人不償命的風格。(也因此驚爆危機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神作。 )今年春季有賀東召二執筆的迷宮塔-烏魯克之盾,就讓我笑到翻笑 到爆。秋季,又有山本寬的神薙繼續讓我到校到翻笑到爆。今年真是太讚啊!!!



山本寬可能些人不認識他,但他做過的作品你絕對有聽過,驚爆危機 校園篇、TSR(不是導演一職就 是了)和涼宮春日的憂鬱(那經典的片尾舞就是他弄得)跟幸運星L ucky Star前四話的導演。所以,大家應該都知道他的背景了,沒錯, 他就是當幸運星的導演當到一半被 京阿尼換掉踢出來的那個山本寬XDDD


這次,他把武梨繪里老師的漫畫連載作品搬上電視螢幕。造就了神薙 !!以京阿尼底子出來打拼的他,自然而然,神薙也是我超愛的作品 啦XDD


從片頭的「motto☆派手にね!」就有濃濃的山本寬味(就跟涼 宮、幸運星一樣唱唱跳跳的XD) ,可是這OP真是太讚了,自從開始看這部動畫後,就中了這OP的毒呀!!!


而裡面一堆笑點也都超讚的,每集 都看到肚子痛。很多東西也都很有創意,總之,這是一個導演玩超嗨的動畫作品,可是又超讚。像裡面 有一段是在第五話時,網路上薙的 後援會的留言內容,可以看到山本寬大叔自己說:「感謝薙讓自己達到監督領域」整個就很XD,因為 他就是第五話時被撤掉幸運星導演 。還有第十話他們去唱卡拉OK, 我看到整個噴飯,整話就是故意在找幸運星的茶吧!!因此整部作品 都可以看到山本大叔對京啊尼濃濃 的怨恨XDD


這就是山本大叔XDDD


這幾位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 仁!!!你跑錯場了!!!!XDDD


武梨老師....明明是個女的,為什麼自畫像是肌肉男呢?XD...裡面有一話電視放的節目是這筋肉超人的影集,看他裡面用的招式名稱都是Photoshop出來的。超爆笑XDD


除了這些非常好笑的笑點外,神薙跟京阿尼的作品有著同樣的特點,但就是整部動畫的細緻度跟完成度。很多很多很多的小細節,都是在 其他動畫中不會被注意的,但是神薙就是沒放過。像有一話御廚仁用快乾膠把斷成兩段的神奇魔杖黏起來時。假如音響開夠大聲,就能聽到細微的吹氣讓膠更快乾。還會輕微的晃動一下來確認有黏緊。有一幕背著薙回家,仁手有點麻了,於是會輕輕的把薙的身體往上抬一下,很多很多這類不注意就會過去的小細節,但讓整個動畫變得更真實 。


像房間這張圖注意到什麼沒有,為了讓矮的人也可以拉的到,自己有多加一段繩子....類似這樣的細節

另外這一部裡面的聲優都非常讚! !又讓我認識一位叫做戸松遥的了 (當然就是薙的聲優啦!)OP跟ED都是她唱的,不過兩首的味道 截然不同。戶松遙的聲線轉換也是 很不錯的。另外像是懺悔(ざんげ )跟鶫的聲優也都非常棒。


動畫中出現的,薙的後援會的會員卡。在日本真的有公開招募薙的官方後援團,好像前兩千還是多少人可以參加抽獎,抽中的就會有這會員卡一張喔!!!這是很成功的行銷


另外ED的最後,都會請日本有名的畫師來創作,像第二話結尾就是武內崇老師畫的。
Type-Moon的武內崇老師畫的


連鳴子老師都有喔XDD.....不要問我怎麼認識他的!!


神薙,毫無意外的話是今年秋番完 成度最高的最品。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