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與瀨川はじめ的漫畫喰靈為同一系列,喰霊-零-講的是前傳性質的動畫作品,描述漫畫中的女主角士宮神樂的成長,與和她親如姊妹,對她而言最重要的人諫山黃泉邪化墮落的故事。副標題:「是否能為了愛,殺了最愛的人?」為本作下了很好的註解。要稱這部為2008年秋番最強作品也不為過。」


        喰靈這部漫畫我之前就有看過,但……真的是一部畫風可以,劇情很糟的作品。應該說,整部作品太歡 樂了(包括最後面的四格),像某一集內大魔王從封印終被放出來,即將毀滅世界,這個魔王看 起來就像頭腦簡單的肌肉男(還說英語…Orz,最好在古日本時代被封印的還會說英文拉!! )總之,很不合我的胃口,所以漫畫看完之後不到兩天就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印象了。


        而動畫版是在看了預告後,畫面中特戰四課對抗惡靈的戰鬥畫面蠻吸引人的,且海報看起來也不錯,因 此就打算收看這部。誰知道……第一話特戰四課的所有人在結尾被黃泉一人屠殺光,囧。主角出現不到30分鐘就領便當了,他還有過去的掙扎、死去的戀人等設定耶…..Orz。之後我就一直提不起勁去看。直到這次回台灣跟致瀚一口氣追了八話,才有斷斷續續的繼續看下去。(其實應該兩週前就該看完,可是故事太沉重了,一直不敢看。)
        在特戰四課全領便當後,官網的人物設定,首頁等全都改了,放了真正的圖片。(現在動畫都很愛玩就是了…=_ __=)而第二集開始,就是士宮神樂所屬的超災害對策室所跟原幹員諫山黃泉的對戰。之後才用倒述法,回到神樂跟黃泉兩人初次見面的時候。


播送前是用這張海報,不過特戰四課全員30分鐘後就領便當了


        諫山黃泉,諫山家(士宮的分家之一)的養女、有著愛她的養父,跟對策室內飯綱家的飯綱紀之有著婚約。在神樂的母親死後負責照顧本 家的神樂,開朗活潑的她讓神樂走出了母親之死的陰霾,黃泉將神樂視作自己的妹妹在照顧,神樂也將黃泉視作姐姐追著她的腳步。同時她是對策室中第一的劍術好手(所持的劍是靈劍獅子王),也能操控劍中的靈獸「鵺」。


        故事中段開始都很快樂!!看著黃泉跟神樂這兩個姐妹淘的親密互動,或是黃泉跟紀之小倆口鬥嘴或是耍曖昧放閃光。對策室的同僚們都很信任與肯定黃泉,而他養父也沒是無私地奉獻著愛在黃泉身上。怎麼看,黃泉的未來都是一片光明的 ,她可以有個快樂的人生。不過,在開頭幾話已經撥過黃泉邪化後的劇情,現在所看到的歡樂與幸福,想當然都會在最後崩裂與消失,這時我的心情就會沉重了起來。


image

        星際大戰新拍的三部電影,就是在講安納金如何從一個小男孩,成為絕地武士,
最後更墮入魔道成為黑武士。但電影的劇本真的很糟,安納金變成黑武士的過程……電影演得很沒辦法說服我..=___=。不過電影也因為要顧及不少東西(打鬥啊戰爭呀之類的)所以分配上在這部分的劇情就短了些,但還是覺得很沒說服力就是了。
以下捏很大,想看作品的人最好跳過。


        讓一個正向思考,有著光明未來又開朗的黃泉邪化,一切都是從小的契機開始。諫山家的繼承權,加上三途河和宏在背後操控,使得黃泉背上了莫須有的黑鍋。壓力開始積 在她身上。義父被殺、獅子王被奪,支持著她信念的慢慢力量消失。明明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情,卻沒人知道。而三途河來了一招超絕的,他將黃泉全身的神經跟筋截斷、奪 走左眼、刺穿聲帶。讓黃泉完完全全變成一個廢人。在此同時,飯綱家解除她與紀之的婚約,神樂的誤解和不相信。兩個最後支持她的力量也消失了。自此,她接受了三途河的殺生石,自己的靈魂跟意識開始消失,成為憎恨世界上一切的存在。


當時看著黃泉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無法說話,只能動一根手指的她流著淚在手機不斷打著「神樂對不起」時,整個人鬱悶到癱在位子上。


可以跳回來了


        因此,這個曾是對策室最強的幹員,現在成為了對世界對社會最大的威脅。看著她拿著獅子王殺人的樣子,讓我想到太空戰士七中賽菲羅斯的樣子。在殺生石的影響下,她喪失了自我,穿著冬季水手服,手持長刀的樣子,散發著一股恐懼美麗的結合。
        在她折磨著以前的同僚,對紀之喊 要他「殺了她」時,紀之只能睜著眼,也是一步都動不了。唉,殺與不殺,都是極為艱難的決定。尤其是你愛的人時。到此,之前所熟悉的黃泉已經消失了,且斷在她手中的性命不斷的增加,一切都已經不可能復原。


你們是姐妹呀...不要互相殘殺 T___T


        而神樂,從即將死去的父親那裏繼承了靈獸白叡後,接著就是繼承退魔師的任務,解決會給世界帶來死亡的汙穢之物。


        最後神樂跟黃泉姐妹之間的對決, 我也是邊看邊掉淚呀…(Q口Q) 對黃泉而言,神樂是她最重要的人,為了保護她,她願意犧牲一切。而對神樂而言,黃泉是她最重要的人,是黃泉陪著她成長的,但現在 ,黃泉卻是她需要殺掉的對象。但結局早就已經決定了。
        「是否能為了愛,殺了最愛的人? 」神樂在最後有了成長,即使她選擇的道路是最痛苦艱難的那條。


        作畫部分的完整度很高不用說,聲優的表現也都很棒。茅原實里配的神樂很適合(雖然我對這聲線感覺還好就是了),而水原薰配的黃泉則是一整個超讚呀!從跟神樂在一起的活潑開朗,到邪化後那聲音,尤其喊著:「哈囉~神樂。」(「はろー、神楽ぁ♪」)跟「不…要…叫我姐姐~~~」(「私を・・・姉と!呼ぶなッ!」)整個就是帥到爆表呀。

image


        相對於配音,由茅原實里所唱的OP「Paradise Lost」就整個超有感覺的。歌很好聽,且歌詞也寫得超好。將喰 霊-零-的故事菁髓都點到了。(也是每聽都會紅眼的歌呀Q__Q )下面是OP跟歌詞翻譯。(取自Ptt-AC_Music)

 


Paradise Lost
作詞:畑亜貴 / 作・編曲:菊田大介


聖なる瞳が 痛みを映したら
(妳那聖潔的眼睛裡如果現在只映得出傷痛)
振り向いてごらん?
(那不彷回首一下過去?)
情熱放つTrick
(回憶那場綻放熱情的Trick )


崩れる足元 二人は戻れない
(即使現在立場已崩壞  我們無法再回到往昔)
差し伸べた手をほどかないで
(我還是不會鬆開緊握的手)
解かないで
(不會鬆開的)


消えるよまた 優しい日々が
(又要消失了喔 那溫柔快樂的日子)
思い出を汚すのは許せない
(但我絕不讓任何人玷污我的回憶 )
ここは裏切りの楽園
(這裡是充滿背叛的樂園)
さ迷う心の涯に 光を求めて 祈る言葉届けあなたに
(但我仍在迷惘心靈的盡頭不停尋 求光明要將我的祈求傳達給妳)
囚われの羽が 遥かな空へと向かう
(就算是被囚禁的翅膀也終有一天會再飛向遙遠天空)
信じたいよ 私たち孤独じゃない
(所以我深信著 我們絕不是孤獨對立的)


分かり合う(求め合う)
(互相理解吧)(尋覓彼此)
絆の中
(在羈絆之中)
離さない(離れない)
(不準再分離了)(不會再分離了 )
始まるDestiny
(要開始了 我們的Destiny)


        我們無法回到往昔(二人は戻れな い)跟這裡是充滿背叛的樂園(こ こは裏切りの楽園)這兩句給我的感觸最深。每次聽到這邊都會有心中某個地方被觸動的感覺。


        去年2008的秋番強作一堆呀! 除了超歡樂的神薙外,還有超賺淚水的喰靈-靈-(比漫畫好太多了 …Orz)後作力很強的一部,推薦給大家(打完又淚流滿面了,擦眼淚去……)
ED專輯的封面,這張超有感覺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