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有很多跟第一季有關的雷,請自行決定是否取用「在第一季最後一幕,魯路修與朱雀互拿槍指著對方,接著於畫面一片黑暗中響起了一聲槍響,這結局帶給大家無限的想像,對於第二季到來的呼聲與討論就不斷出現。由CLAMP人設、大河內一樓系列構成、SUNRISE日昇動畫公司製作與大卡司聲優群所構成的原創動畫,在第二季更擴大了格局,除了神聖不列顛地國與黑暗騎士團的戰爭外,更包括了中華聯邦進來。想全面破壞體制重新打造的魯路修,跟從內部改造體制的朱雀,兩人的命運將是如何?」


       反逆的魯路修可說是去年春季最強的新番之一吧?不過我一直拖到快去年底才把他看完。有蠻多東西想講的,可是一直提不起勁來寫,假如我再不寫些東西,可能很多想法也都會從腦袋中跑掉吧?所以還是加減寫一篇。(這一段真是廢話XD)


       反逆的魯路修每一話都是話題不斷呀,且通常在解開了上一話拋出的事件或是謎題後,結束前又會再丟一個新的危機或是情況出來。因此會讓你每一話看完心就懸在那,一直在想到底下一話會怎麼去演。有時會達到食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地步呀!!XD除此之外會讓我有同樣刺激感的作品,大概就是已完結的死亡筆記本與接近尾聲的鋼之鍊金術士。


       故事劇情部分我就不特別提了,自己去看會比較精彩。魯路修給我的感覺一直很像夜神月,他們總是抱著比較黑暗的想法要去改變世界。魯路修相信必要謊言的存在。為了達到某些目的,弄髒手是無所謂的。也因此讓他幾乎一生都帶著面具,無論是校園中的魯路修或是黑暗騎士團中的ZERO,或是在自己最愛的親妹妹面前時都一樣。只有在獨自一人或是在魔女C.C.面前時,才能流露出他真實的感情。對他而言有些誤會只要能達成目的,他也不會去澄清,反而會用謊言把它背負下來。看著他跟朱雀兩人在爭執優菲莉亞之死時就讓我很傷心。另外就是他的心境轉變,歷經母親之死、親妹娜娜麗雙目失明跟被父親(神聖不列顛皇帝)當作人質丟到日本去,魯路修一直都抱著憤世忌俗的心,總認為是這個世界負我,因此我要毀掉這個不正確的世界。到了第二季後面,他的心態才慢慢改變,為了創造一個能讓人不用再活於仇恨輪迴中的世界而努力。讓我更喜歡上這個角色。


       跟月比起來,魯路修最成功的地方,是他讓黑色騎士團的象徵「ZERO」成為了世界的救世主,帶領所有人建立有希望的明天。



       SUNRISE所製作的動畫都有一定水平的水準,像是閃電霹靂車或是鋼彈系列。尤其在製做了機器人動畫鋼彈後,相信在Code Geass內的LAND MATE機器人戰爭畫面上更是得心應手。不過不知為什麼,雖然SUNRISE他的動畫水平不算低,但總是給我一種「沒投入感情」的感覺,就有如一個製做精美,包裝漂亮的商品,可是並沒辦法讓我與之共鳴。無論是只看過幾話而已的鋼彈SEED,或是全看完的反逆的魯路修、Tale_of_the_Abyss深淵傳奇等,都給我同樣的感覺,就有點他演他的,我看我的,無法與那動畫產生互動。


       另外雖然Code Geass中的戰鬥場面不算少,但是整體而言卻沒有讓我看得很滿意。無論是紅蓮、四聖獸或是圓桌武士跟朱雀的蘭斯洛特、中華聯邦的星刻,每個都像是開外掛似的隨便亂打就看小兵滿天飛(開個光束砲一掃,畫面上的點就全消失了=__=,讓我認為這些小兵派上去真的是送死而已),要不然就是打打打,換個更強的機體就痛宰對方。不過每次都不會死就是了,因此下次這些角色又會再出現來打雜魚或是互相PK,但如此多場下來卻沒有讓我非常深刻的戰鬥。因此除了軍事策略上的戰術讓我覺得很精彩外,機體格鬥戰就很可笑。不過相對的,在看反逆的魯路修時,那本來就不是我觀賞的重點。=w=



       另一個比較可惜的是,Code Geass這個話題性這麼強的動畫作品,在日本的收視率是奇慘無比。第二季改為黃金時段撥出,結果收視率卻比一些深夜檔的動畫還低。這是我無法理解的地方。(不過他的DVD銷售算還不錯,難道大家都等DVD出來才看?)。收視率往往也決定了一個動畫的長度,在長期如此低迷的收視率下,公司高層也很難滿意巴?因此第二季雖然結局結得不錯,但仍有給我一種草草收尾的感覺。像是V.V.在第一季尾端才出現,且是一個很不錯的伏線,結果在第二季的戲份不多,還有新加入的圓桌武士,根本就是來跑龍套的吧=3=。C領域、教團跟Geass等也都沒講清楚。再加上第二季結尾接近超展開的部分。說實在,我很難相信原本計畫兩季就要讓反逆的魯路修故事完結。(像是歐盟E.U.的戲份幾乎沒有呀!!我在想本來可能是預計讓他第三季才探討那段。)因此單就第二季的結局我是很滿意的。但是整個系列的結局竟然只有如此就讓人為她被腰斬(應該是啦)感到不捨。



       最後,動畫中提到的,不列顛皇帝(小魯他阿爸)是想建立一個「過去」的世界、修傑奈爾是想維持著「現在」的世界,而魯路修跟朱雀所想的,去是建立著「明天」的世界。這部份給我很深的感觸。也讓我思索了不少事情。在很多作品中,像是驚爆危機、食靈、鋼之煉金術士、9S等等,都可以看到類似想法的影子。要如何背負著過去,利用現在去創造未來呢?魯路修跟朱雀兩人雖然就像黑白兩面,走著不同的道路,背負著不同的使命,可是最後還是做到了。


       很值得一看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