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可被封為Key社系列作品中的神作遊戲,總算在最近玩完了。只是我一直很懶的寫東西…=w=。趁現在趕緊把該寫的寫一寫吧。


以下每條女主角的線依我攻略的先後順序來寫的。
相樂美佐枝:

她的線說實在不算長,不過我還蠻喜歡的。(難道說我對年長得比較有興趣?XD)聽雪野五月的配音也很舒服。


坂上智代:

會玩Clannad 80%大概都是因為她了。>///////<。有著破碎的家庭,墮落的過去。為了自己親愛的家人,有著努力的方向。在轉學到光坂高校重新出發的她,是眾人眼中的模範生與好學生,更是前途一片光明的,一定會得到眾人得肯定。但也因為她曾經墮落過,因此當她跟朋也、陽平這種已經放棄升學,被歸類為校園內壞學生的兩人在一起時,也不會在意他人異樣的眼光。


智代會成績名列前茅到成為學生會長,都是有著她的目標的,且這目標不是為了她人,一直都是她為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去做的,並不是因為他人或是父母的期望。


跟朋也有不少相似處的她,在相處久了,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也沒有很轟轟烈烈的告白,而是一種相處久了互相熟悉對方,培養足夠默契感後在一起的那種戀情,也是我最喜歡的。)都擁有破碎家庭的兩人,自行組成了一個小家庭,並快樂的生活著。


話說智代雖然被封為全校園最強的女性(文武貌都是),不過她卻一直保有最純真的性情,那有點天然呆又認真的個性(為了不讓朋也遲到每天叫他起床~真好),真的讓人討厭不起來呀。


不過,在她當上學生會長後,一切就開始不順利了。無論是學生會的人、學生、校方,都認為她這麼優秀的人,不該跟朋也這種混混學生在一起。加上她墮落時的種種傳言,兩人的交往不僅會造成她的名聲上的汙點,更有可能讓她失去兩人努力後得到的學生會長之位。


裡面,在朋也被無數人叫去說話後,決定為了智代好,而跟她分手。還記得那幕,智代拿著冰淇淋,想彌補自己在園遊會因為學生會長而無法達成的約定,不斷說著接著要去哪裡約會時。朋也卻必須否認自己的真心,跟她提出分手。這段是整個智代線中讓我哭最多的吧?智代她一直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她很清楚她想要什麼,她要追求什麼,並想辦法去補償雙方。但朋也自己知道,他這樣下去,將拖累智代,沒有了他,智代能前往更高更遠更好的地方。為了不要成全她,他提出了分手。


這段處理得很好,尤其跟之前朋也曾隨便開玩笑形成了一個對比。很賺眼淚呀。
接下來的劇情,我必須說京都動畫的OVA版處理的較好,所以我就以這版本為主了。在經過數個月之後,當朋也也畢業了,踏在櫻樹坡道的雪地上,重新遇見了智代。智代完成了自己絕不讓步的目標後,她想要跟朋也兩人重新開始。

 

下面這段是OVA版的一段對話

(HKG翻譯)
朋也:「我無法陪妳一起前進,妳明年也要畢業了,一定會離開這個小鎮,前往遠方。你能去更遠的地方,但是我不同,我只能一直待在這個小鎮裡面,一直待在這個地方,我就是這種人……」
智代:「那麼,我就前往你的身旁,我會到那裡去。」
朋也:「為什麼,你完全有機會去更遠更好的地方,唸所好大學,邂逅更多的人。為大家所期待,然後回報他們的期待。你有著更高更廣的天空,比我身旁這種鬼地方要高得多!」
智代:「不要說什麼鬼地方。」


     「這是我的選擇,比起老師及考試的分數所決定的「高處」,對我來說,在朋也身旁有著很重大的價值。所以,我要到朋也的身邊,即使拼盡全力也要到朋也身邊。」


沉默一陣後,朋也輕輕地笑著:「到底誰才是前輩呢?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到妳身邊」

 


智代就是這麼可愛的女孩,為了追求自己心愛的一切,就算前途坎坷,她還是會選擇這條路前進,從智代After的遊戲中,她對朋也的愛而付出了一切,讓我非常感動。新天堂樂園中,假如多多最後跟愛蓮娜在一起的話,就無法成為一代大導演。我能接受這結局,但卻一直有著缺憾。也許我太過理想了,總是忽略現實的層面,但我覺得,就算最後是像智代跟朋也這樣,兩人一起努力著,這也是很棒的結局不是嗎?

 



藤林杏:
校園中號稱最兇惡的女強人,就非杏不可啦。因為Yohan一直很喜歡這條線,因此在智代線後,我就直接玩這條。杏這個角色還蠻不錯的,只是……整條線中大部分都是跟她的雙胞胎妹妹藤林椋在一起,讓我玩得很痛苦就是了。因此對這條線沒有特別的感覺。


藤林椋:
很多劇情跟杏線重覆,因此我都一直快轉,不到十分鐘就玩完了吧?(笑)


宮澤有紀寧:

很可愛的一條線,玩起來還蠻快樂的。中間也可以玩倉庫番XDD很有意思。有紀寧也讓我玩得很快樂!!


伊吹風子:


嗯……除了捉弄風子很有趣外,大概不知道這條線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了。話說動畫也是看完風子線後就沒力看下去了。


柊勝平:
……………………..跳過XD


春原芽衣:

陽平的妹妹,話說這一線我也玩得很快樂。一般都會認為陽平在本作中只是丑角。但是這一線特別的教待了他跟朋也如何成為死黨,兩人之間那獨特的關係。


芽衣也是很可愛的角色,為了這令人煩惱的老哥大老遠跑來,想幫助他振作。
另外就是春原陽平真的是一個很夠朋友的人,當朋也斥責他時,他喊說:「就是因為是你,我才把芽一交給你呀!!」那怒吼真的有讓我震懾到。

 


一之瀨琴美:


高智商天才美少女,話說這種遊戲好像都一定要有這部符合常理的設定就是了(君吻的二見英理子也是),而且人氣都會超高。不過當我開始攻略琴美線後,就完全被她征服了。她真是天然呆到一個極限呀XDDD。超可愛的,根本就是相良宗介女生版,我最受不了這種反差式的笑點。(一直很認真,卻一直搞錯東西這種。)超可愛的!!!且能登麻美子的配音真是太神了。像裡面的「一人一半?」、「欺負人?」那語氣聲調都恰到好處,聽起來超讚的。XDD
沒話說,琴美成為Clannad中我第二喜歡的女性角色。和獨立的智代線不同,智代線大部分出現的角色就是朋也陽平跟智代。琴美線則是大部分的女角都出現了,像是古河渚、藤林姐妹等。也因此玩起來比較有互動感。


結局也非常感人,當她打開公事包,拿出熊熊跟信時,我就用力的給它枯Q口Q。真的很感人,要不是智代線遊戲的結尾有點小失敗的話,應該可以幹掉琴美線拿下王座的。琴美跟智代也是唯一會讓我想重新玩的兩條線。

 


有一條是棒球線,這條超好笑的,幾乎所有的腳色都有出現, 滿壘智代上場打擊時,從沒打過棒球的她大棒一揮女朋友就變心了,還對傻眼的投手說:「啊!抱歉,不小心把球弄丟了。」這真是太可愛了XDDDD。


除了某些人高的不可能的打擊率外,棒球線玩的超快樂。

 


古河渚:

Clannad中預定的女主角,不過說實在的,她的線我一直沒什麼好感=3=。玩的時候也很不認真就是了。


不過她的老爸老媽俊生、早苗(早苗是井上女神配的)真是超白爛得好笑,雖然麵包梗一直出現,不過每次看到都狂笑。XDD


另外就是當渚在公園跟朋也說她想演的劇本,故事跟安插在各個段落無相關的幻想世界連結在一起時,Clannad的主題曲才真正響起。我超喜歡這種安排的。


另外就是只有緒線,才有所謂的After Story。必須在玩過所有其他線後才會出現,講的是渚跟朋也兩人搬出去一起住的故事(話說另外一位超人氣女角智代的After Story則是出現在另外出的遊戲智代After。)


這條線也是看兩人開閃光(不過緒這種類型的真的不是我的菜=3=),跟緒的父母耍白爛。例如朋也跟渚回渚的老家時,秋生私下抓朋也過來,要他趕緊「嗶」(消音)他女兒(這什麼老爸呀…Orz)


渚在這時候出現了:「唔!老爸,不要亂教朋也一些色色的東西,像掀我裙子之類的….」
秋生(爽朗的笑容):「放心吧!女兒,那個時候你連裙子都不會穿著….」(跌倒~囧)

 



早苗:原來...原來我的麵包....是包袱呀...Q口Q (飛奔逃~)
秋生(塞兩個到嘴裡):早苗的麵包!!!我最喜歡了呀!!!~~~~~~~~~ (飛奔追)

 


After Story也有分成三線,第一線有特別講到兩人的女兒岡崎汐的出現,這是After Story中我最喜歡的一線(不過渚掛了)。因為,這條線有個很重要的角色,那就是朋也的爸爸岡崎直幸,在這之前,只知道朋也跟他爸關係一直很惡劣,之前兩人還打架。接收到的資訊都只是朋也單方面的,因此大半時間都只認為他父親很過分。但這條線後才知道直幸在朋也的母親車禍死後,如何自己一個男生把朋也帶大,他是如何的堅強。而現在,朋也也是,在渚死後,他要一個人努力把汐帶大,渚之死已經不是讓他逃離的藉口,他要盡為人父親的責任,這是After Story中最感動我的一段。



另外兩段就是Happy Ending啦!最後遊戲用團子大家族講到整個遊戲的中心主旨,那就是「家族」。無論是智代跟他弟想維持的家庭、藤林姐妹之間的情感、有紀寧和她大哥與大哥的夥伴們的故事、風子為了她姐姐所作的一切跟她姐姐對她的愛、勝平跟椋組成的小家庭努力向前的故事、春原芽衣對哥哥的關心、還有琴美的父母親一直想傳達給她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岡崎直幸為了朋也努力著、古河夫婦對渚的關愛、到最後朋也、渚跟他們的女兒汐三人一起的生活。此遊戲處處充滿著溫暖。:)


 


延伸閱讀:


『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原來,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